close

地點:台北火車站二樓微風美食廣場


我一直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人.......

話說,今年大年初三(天啊,好古早以前的食記啊~~)
大家所熟悉的德哥第一次搭高鐵(天啊,難以置信~~)
所以我就特別跑去台北車站安慰受驚的他.......

想說過年了,一起吃個飯拜個年也好
但兩個都是懶人,於是決定在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解決......

沒想到,用餐時間的微風美食廣場,每家餐廳都是人山人海
要嬌生的阿德在餐廳門口排隊,不如叫他引火自焚算了....
要慣養的阿德去美食街搶位子,不如叫他臥軌自殺算了....

好在,看到其中「上海湯包館」正好有人結帳離去
兩人馬上轉身、閃進、坐定、點菜、吃飯.........



連鎖的滬園上海湯包館,第一家是開在台中新光三越
好巧不巧,幾百年前,我去台中玩時,剛好就去吃過
那是我第一次吃「上海菜飯」,覺得實在不好吃.....
又吃了上海湯包也覺得不怎麼樣.....
結論便是這家餐廳不過普普而已.....

後來我去了上海
又在真正賣上海菜的「福一零三九」再吃一次「上海菜飯」,還是不好吃
所以結論是,我錯怪「上海湯包館」了,是我跟「上海菜飯」毫無緣份啊~~

那麼,這次就再給「上海湯包館」一次機會吧........



飲食:8分


「上海醬鴨」(220元)

原本以為這道菜,會像上海餐館一樣用冷肉
但這裡還是把鴨肉蒸熱後,淋上冷冷的醬汁
對比的滋味,讓鴨肉的口感真實浮現......


「乾扁四季豆」(240元)

台灣的乾扁四季豆,真的都是又乾又扁
上海的乾扁四季都,卻多又是又濕又肥
我不知道哪種才是正確的,但我還是喜歡台灣口味........



「八寶辣醬年糕」(300元)

嗯,有辣~~~~~
但老實說,我吃不慣..........

(而且我有吃出來有海味.........)



「東坡肉」(380元)

哈,我最喜歡吃東坡肉啦~~
(但肥肉的部份是一定要剔掉的啦,我怕肥肉~~)

這裡的東坡肉,滷得夠味,又不會死鹹
其實刈包可以不用送了,這醬汁配白飯剛剛好!!


兩個人吃掉這四道菜,已經夠飽了
但是........................

只吃這四道菜,怎麼能彰顯阿德的「尊貴」與「奢華」呢??
所以,阿德自己又點了------------


「原盅雞燉翅」

這樣小小一碗,索價580元
但吃慣頂級食材的阿德,吃了幾口,便淡淡地說:「普通........」




服務:7分

老樣子
請不要奢求一位老人家得記得四個月前吃的餐廳的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

(以後忘記的話,都打7分好了......)




氣氛:6.5分

位在美食廣場的餐廳,不要奢望有多好的用餐環境......

不過「上海湯包館」硬是在擁擠的店面裡
擺出小小的半開放式廚房,做給大家觀看......



用餐真的超嫌擁擠
好像是跟別人併桌一起吃.......




最後,大家一定都很懷念阿德的英姿吧??

就恭請德哥讓大家瞻仰一下..........


德哥不愧是德哥
結帳時,他很阿沙力地說:「這頓飯,我請了~~」

畢竟我是這麼一位有情有義的好朋友
德哥請吃這麼一頓飯,對他來說,是很划算的.
大家說是不是啊..........




多看不收錢----

我去上海吃的兩家上海餐館:
POKEY的夜上海--「福一零三九」
POKEY的夜上海--「吉士酒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