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552-2號

由於最近下重本在翻修家裡
所以經濟能力高度拮据當中
因此「Pokey的貪吃嚼不爛評鑑」必須要往平民化方向走去......

某一天,我和朋友去大直美麗華看完電影「魔鏡夢遊」

便來這家位於林森北路、中山國小旁的「阿圖麻油雞」.......

「阿圖麻油雞」說是1974年成立
但我小時候天天在這邊混(畢竟中山國小是我的母校啊~)
怎麼對這家店完全沒印象呢??

不過,沒印象是正常的
因為,平常有在關心我的人都知道
我不僅不敢吃魚,就連「進補」的食材也不敢吃

不管是加了人參當歸枸杞四物白鳳丸
管他吃了便能補血補身補腎補陽補精
我只要聞到中藥的味道,就會倒彈三丈退避三舍.......

反正只要太補的食物,我都一概拒絕
畢竟,我已經這麼「營養」了,不能再補下去.........



飲食:8分

所以,「阿圖麻油雞」雖然是以麻油雞作為招牌
但我仍要堅持我「不吃中藥、不補身子、不碰海鮮」的三大原則

於是我乖乖地點了----乾麵(35元)

以一碗乾麵而言
這碗乾麵雖然就是簡簡單單的麵條+豆芽菜+蔥
但吃起來有種意猶未盡的滋味......


朋友點的「麻油麵線」(35元)

雖然麻油很香
但吃起來很苦啊
怎麼會有人喜歡吃麻油乾麵??


燙青菜(35元)

不錯吃
但油蔥也是放得很兇........


下水清湯(35元)

堅持不補的我,只好點這碗下水「清」湯
但其實一點也不清啊,這些油感覺也是很補身子.......

一般來說,下水湯是不會有豬肝這玩意
但「阿圖麻油雞」的下水湯卻有豬肝
只好撈給朋友吃掉......


麻油雞湯(100元)

天啊,好恐怖的感覺啊.......
吃了不怕流鼻血啊??

(這是烏骨雞嗎??)
(對了,我也不敢吃烏骨雞.....)





服務:5分

由於「阿圖麻油雞」名氣很大,生意很好
所以要先在一樓自己填單點菜繳錢
然後再去找地方吃......

服務人員的手腳挺慢的
當然,這種類似路邊攤的店家
是沒有什麼服務可言.......




環境:4.5分

這是「阿圖麻油雞」的價目表

看板看起來很有歷史
而且價格的部份,最近好像都往上調漲5元.........


因為生意太好
因此店家特地花下鉅資
在店面的隔壁的隔壁另外租下一個小小的用餐地方

我們是在二樓的狹長閣樓用餐.......

地板與桌子都有點油油的
但,別忘了,我們是走平民化路線,不要強求太多.......


據說很久以前
阿圖麻油雞是在晴光市場裡頭
這些年才搬到林森北路上繼續經營........


這種大補店
我真的沒辦法吃......

但我朋友超愛吃
看在他吃得津津有味
香味也是直撲我鼻頭而來

我想對於喜歡「補」的人而言
「阿圖麻油雞」應該是非常明智的用餐選擇.........





同場推薦:
我家附近的平民小吃推薦----「昌吉街豬血湯」(吉林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