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前看著旅行社提供的自費報價表
才發現,全世界的海上活動都差不多
於是,我超認真地整理列表如下:

項目

價格(台幣)

哪裡玩過

評語

香蕉船

190/15min

墾丁

很蠢!

飛魚

450/15min

拒玩

跟香蕉船差不多蠢!

水上摩托車

1500/30min

墾丁、沙巴

挺刺激的,但阿德的該該叫更刺激!

拖曳傘

1350/15min

普吉島

刺激但不持久!

島嶼浮潛

900/半天

澎湖、普吉島、沙巴、關島、夏威夷

就是船開到某個地方,放大家下海浮潛,老實說,看魚看個十分鐘就很無聊!

海底漫步

2000/15min

沙巴

屬於海面下的超蠢之活動!重點是又超貴!



於是
在長灘島可從事的水上活動
只剩下「風帆」這一項我沒玩過
變成為我這趟期待達到人生顛峰的唯一目標......

前一天在海邊徘徊不得其帆而入,甚悵....

剛好要回飯店前,遇到同行出發的台灣領隊
詢問是否可幫我們安排坐風帆,他當然一口答應
然後報價卻是超級貴:1200披索(約台幣900元)
比背包客棧網友所提的價格貴上幾乎整整一倍之多.....

但,我懶得比價又懶得殺價又怕沒玩到
所以,第四天下午五點,我乖乖來到海邊
奉上1200披索,搭上這台「阿紅號」風帆......



原本搭風帆我最擔心的是包包和相機是否可以帶上去?會不會被濺溼?
但想到要給各位一個完整交代(我多有心啊,請大家一起拭淚)
所以繼帶相機上獨木舟之後,再度置相機生死於度外,帶上風帆.....

(心想,這裡的風帆都有蜘蛛腳,要翻船應該不容易.....)


有些朋友認為我廢話太多,反應看得好累
以下,我就不多廢話,大家自己看照片吧.......



咻一聲,很快就遠離海邊.....(對不起,忍不住還是要插話.....)



載我們出海的是一個菲律賓歐吉桑.....



他划著槳往夕陽的方向前進......

到底是靠風帆還是用船槳前進?我都搞不清楚了.....


沒什麼大浪,最多只是腳被小浪花濺溼而已.....



來到海上,體會到「滄海一粟」的fu......

(想不到合適形容詞,硬要亂用成語.....)


下午五點多的夕陽,光線還是很強的......

這成語叫做「紅裡透白」......


這種風帆船設計很好,可以讓我們在側翼上躺著坐著.....



好做作的悠哉哦......



莫名地,天邊湧起烏雲......


會下雨嗎?會下雨嗎?


離海越來越遠,萬一等會狂風暴雨,船上超重的話,船夫會不會把我推下海啊??



還好前方有比我們划得更遠的風帆......

萬一落海還有得求救......


沒想到,那風帆咻一下,逃得比夕陽還快......

無情的風帆啊~~


這......是「暮光之海」啊......



雖然我很討厭「暮光之城」那種要親不親、要吸不吸、超級不乾脆的少女純愛小說
但,我還是忍不住來個長灘島版的「暮光之海」吧.....

(很爛的比擬法.....)


就像「暮光之城」裡的愛德華與貝拉
「暮光之海」的絕配是風帆與夕陽......



所有的純愛(與不純愛)故事,若沒有第三者,就沒有戲可唱
「暮光之城」有狼人雅各
「暮光之海」有烏雲.....



但我掰不出「暮光之海」的劇情.......


所以,the end..........


轉移話題.....

嗯,這張照片看來,我臉上的防晒油又沒塗勻......

起碼要塗得跟愛德華一樣白才能防曬啊......



明明感覺不到風,但風帆卻能鼓成這樣,真是怪......



到底有多快?你看影片就知道......

{###_puccinilin/103/1462098090.flv_###}


跟愛德華飛得一樣快......



先前
在長灘島結識的台灣友人說搭風帆出海超無聊
他們一直用手語吩咐船夫可以掉頭回去
但船夫卻不理他們繼續划啊划.....

但是
畢竟愛德華曾對貝拉說過,搭風帆看夕陽是比爬上樹看夕陽更文藝的文藝行為啊.....



我也願意一直坐到夕陽西下天老地荒為止......

但沒想到,半小時,船夫就自動掉頭回航
我又不能拿刀架著他(或吸他的血?)逼他繼續前進,真是不過癮!



很快地又回到惜別的海岸.....



即使花1200元只出海半小時,挺有冤大頭的感覺
但是用這錢換來我留印在心中的美景,我還是挺甘願的!!



沒想到這篇不僅廢話過多
而且還毫無意義,再次跟大家抱歉....

大家可以考慮集資把我送到長灘島流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