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長灘島的第四天
一醒來,怎麼已經是早上11點了!!??

阿公託夢的「早睡早起身體好」
+
媽媽叮嚀的「記得吃豐盛早餐」
+
我暗自發誓的「我要當好寶寶」

就這樣莫名地破功了......

與其坐在床邊哭泣,還不如趕快下山覓食去
所以,我們搭上12:30pm的接駁巴士去d'mall......

香格里拉的迎賓車道水池.....


迎賓車道邊的石牆浮雕.....

嘴巴張那麼大,最好喇叭吹得出聲音來!


Lobby旁的禮品店.....

完全沒人逛......


前幾天來到d'mall,都是傍晚時分
這次中午來到這裡,還真是天殺的熱啊~~

難怪最熱鬧的d'mall沒有什麼人在晃......



這次來最嘔的一件事
是第一晚來到d'mall逛
看到某家店有賣可愛的手工藝品
我們看到一款像抱枕大小的蜥蜴玩偶
樣子活脫就像是agnes b的圖騰.....

原本想說不急
第二天再來買,結果:沒開!(心想,開店也是要公休吧?)
第三天再過來,結果:還是沒開!(心想,可能回馬尼拉補貨吧?)
第四天不死心再來,結果----------------

什麼,他X的!居然倒店了!!

老天啊,不讓我吃早餐就算了,連花錢買東西也不肯給我機會!!??

那吃午餐總可以吧!?

我們來到也是有很多家連鎖的Andok's......


這是平價的連鎖餐廳,主要以烤雞做訴求.....

價格的確很親民,也有照片提供顧客點餐時的參考......
看起來每道菜都好可口哦.....


於是我按圖索驥,點了菜,乖乖地坐在路邊等上菜......

中午,很熱,好嗎!?


Chopsuey Special(約台幣51元)

東南亞的炒雜菜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菜色
因為不知道加了什麼調味,總會甜甜鹹鹹的......

但接下來的兩碗類似日本牛井的玩意,有點讓我傻眼--------

Bistek Rice(約台幣52元)

Bistek是菲律賓語洋蔥牛肉吧!?
整個看起來跟照片差太多了吧!?


我點的Beef Rice(約台幣52元)

這飯與牛肉的比例未免差太多了吧??
連洋蔥都沒有!?只搭配一堆白芝麻....
一點點牛肉搭配一大碗白飯,吃起來很辛酸的感覺啊~~

結果我們為何沒有點Andok's招牌的烤雞
到如今,也成為一個謎.......

好在,中午天氣熱沒啥食慾
這樣子兩個人150元就可以打發一頓
代表我真的是勤儉持家的好人好事代表.......


吃飽後,走到這White Beach散步
先前都是夕陽時分來此,直到現在才知道White Beach為何叫做White Beach.....

沙子還真是天殺的白啊~~~
好過分~~~


只是日正當中,整個海灘幾乎都沒有人.....

奇怪,觀光客在白天都跑去哪裡了??


白天的沙雕......



那些風帆,在這正午時分,也像是枯萎的花朵,收起璀璨的花瓣.......



我們沿著沙灘路走著
看到當地學生在此玩著團康活動,很可愛......



往Station 3方向走,到了某個巷子轉進去
會有一個傳統市集,叫做「d'talipapa」.....


因為長灘島太小了
所以出發時所結識的台灣人
這幾天沒事就會在路邊遇到.....

他們告訴我d'talipapa東西又多又便宜
建議我們一定要去逛逛,所以我們便懷抱著希望走去
(我希望那個像agnes b的蜥蜴玩偶在那裡可以遇到啊.....)

從很偏冷的小巷走進去
遇到正在蓋房子的一票菲律賓人
看到我們就開始鬼叫鬼叫的(我們又不是美女辣妹,有啥好叫的?)

好不容易轉個彎才到了d'talipapa......

這是賣的不外乎是廉價的手工藝品、T恤、海灘褲....等等
很難讓我有眼睛發亮想買下手的東西....


不過他們的雜貨店很有意思
賣的洗髮精、沐浴乳之類都是小包散裝的....

不知道是菲律賓人的消費習慣,還是賣給觀光客的?


d'talipapa還有一個很傳統的魚市場.......

好臭的魚腥味,快閃......


旁邊還有賣青菜水果的小店......



周遭還有幾家代客料理的餐廳
你可以在魚市場買好你想吃的魚啊蝦啊蟹啊之類的
請餐廳幫你現煮現吃........

當然對我這種不吃海鮮的人來說
完全沒有吸引力.....

但這家餐廳很有意思
因為露天吃飯蒼蠅很多
所以有專人執拂塵幫忙趕蒼蠅.......

回家仔細看照片,才發現有觀光客對著鏡頭舉大拇指說讚
難道這麼好吃嗎??


老實說,逛了20分鐘便逛無可逛
對於我而言,d'talipapa完全沒有吸引力......

這又再度證明我是勤儉持家的好寶寶......

又走回White Beach
九月底的長灘島,還是相當的酷熱
走著走著,又熱又渴,這時突然發現什麼叫做「沙漠甘泉」.....

是的,長灘島也有星巴克!!

星巴克是少數有冷氣的店家
很多觀光客都躲在這裡吹冷氣.....

至於價格呢?

右:摩卡冰咖啡,約台幣108元
左:摩卡星冰樂,約台幣116元
雖然比台灣便宜些,但果然星巴克到哪裡都是一樣歸屬於奢侈品.....


我們坐在星巴克2樓的露天陽台休憩......



看著沙灘路上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

很是悠哉,只是可以不要這麼熱嗎??


無所事事地消磨到下午四點半
我終於要進行這次來長灘島,最期待的重頭戲了.......

你看,原本收傘的風帆兒,全都張開雙翼迎接夕陽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