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暗?對的!真的很暗,沒辦法,搞氣氛嘛.......)

由於老人家多話,我的「癱在長灘島」遊記寫得落落長
會讓某些看倌有一種「島上無甲子,暑盡不知年」的錯覺.....

但實際上
如同半小時的風帆之旅,真的不夠盡興
而我的五天四夜旅行也未免太短了,很快就邁入長灘島的最後一夜.....

當然,對於喜歡出國就是要把行程塞得滿滿滿的朋友來說
長灘島絕對是很無聊的地方,可是,我就是愛無聊啊......

畢竟,我最討厭收到朋友傳來的訊息是:「你在幹嘛?我無聊死了.....」
我總是會回道:「馬的,去死去死啦,我好想無聊哦~~」

於是
讓我再次無聊地信步於white beach.....

看到當地人玩著「沙浪板」
可惜因為無風所以無浪所以無法衝很遠......


走著走著又肚子餓了.....

這時white beach會有很多家沙灘buffet開張
每家店價格都只有250~350披索,並不貴
可是看看菜色多半不怎麼樣,而且蒼蠅也不少.....

所以我對此類buffet完全無食慾......


來了這幾天
吃過西班牙菜、希臘菜之類的異國料理
偏偏就是沒吃過菲律賓的傳統料理
所以今晚最後一頓,決定獻給當地的「Deco's」餐廳......



Deco's專賣菲律賓的傳統麵食
這樣一碗約台幣54元......

老實說,我還真吃得不習慣啊.......

魚味很重,可能是有添入魚露吧?
而我又不喜歡吃上面滿滿漂浮著的炸豆皮
勉強吃了半碗就放棄了......

最後一晚
當然要買一些土產孝敬爸爸媽媽同事朋友等等
所以兩個人總共買了30包「Cebu」牌芒果乾,一包約台幣85元......

我個人覺得Cebu芒果乾還不錯,不會脫水脫得太乾
咀嚼起來還有著芒果的香氣.....


採買完畢後,便搭七點半的交通車回到香格里拉
接著請服務人員用高爾夫球車送我們到飯店很著名的懸崖酒吧去消磨最後一夜......

香格里拉很大,若沒有這種代步的工具,會走死人.......


香格里拉的海鮮餐廳「Sirena」與懸崖酒吧「Solana」就位於地圖中央突出於海上的礁岩上.....

(我解釋得好清楚,不愧是香格里拉的親善小天使.....)


高爾夫球車只能送到山下,要自己爬階梯來到此.....



露天吧台,以及中間一團火堆......



還好今晚酒吧沒什麼客人,馬上就佔據了這可以犯懶的沙發床.......



旁邊有飯店很ㄍㄟ ㄅㄞ地把探照燈打在礁石上.......



出國前在看香格里拉官網時,我就肖想在這個位子上喝酒.......

果然讓我得逞了.......


讓大家看看飯店官網上的照片......

只是我們是晚上來到此,景色就沒這照片這麼誘人囉......

白天在這裡可能會被晒成芒果乾,晚上又太黑了些
所以在這裡享受的最好時刻,應該是傍晚時分,切記切記......


好不容易藉由黯淡的燭光點好餐點
正想準備好好享受,沒想到居然開始下雨了!!

服務生立刻請我們移駕到室內去......

再次提供官網照片,免得大家看我那一片漆黑的照片看得霧煞煞......

(右為Solana酒吧,左後為Sirena海鮮餐廳)


Sirena海鮮餐廳,據說得穿正式服裝才能進來,價位又不菲........



拖老天下雨之福,讓穿吊嘎啊與拖鞋的我,得以混入這高級餐廳.....



整個餐廳好亮,看隔壁桌穿著正式服裝的日本客,突然覺得有點彆扭.....



送上我們點的調酒.......

左為Mango Tango,約台幣300元
右為Mojito,約台幣225元

特地翻查我年初去峇里島的金巴蘭四季酒店
我同樣也是點了一杯Mojito,價格也差不多是225元
都比台灣飯店或夜店還便宜耶.....


餐廳提供的飯前麵包.......



我點的Mushroom Risotto(菌菇燉飯,約台幣600元)

看在這四顆黑松露的份上,這個菌菇燉飯也算是挺划算的!
燉飯我吃不完,但松露是一定要吃掉!!


提拉米蘇(約台幣225元)

這塊蛋糕就沒有225元的價值了.......


餐點都送上來啦~~

這時,外頭也沒下雨了.....


我不是愛慕虛榮的人,所以馬上請服務生把餐點移到外頭的露天酒吧去......



下過雨後,天氣不再悶熱,坐在這裡,很是愜意.....



遠方傳來飯店海灘的熱鬧音樂聲.....

哇,我好厲害,可以用手震方式拍出星芒耶.....


連「月芒」都拍得出來,請叫我「手震攝影達人」!!


我們一直坐到晚上10點
當海灘的音樂間歇,也是該回房了.......

我在長灘島的最後一夜,就在這長灘島最貴的一餐中結束了......
(本頓宵夜=兩杯飲料+燉飯+蛋糕=台幣1675元)

 
最後宣告:下一篇完結篇,大家都解脫了,恭喜恭喜.......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