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阿德吃得這麼投入,就知道艾美酒店的早餐真的不錯.......


來到清邁的第三天,正好是星期日
有人說,星期日在舊城區有個很大很熱鬧的假日市集
是要去逛逛才對.....

可是就那麼剛好
這一天我們正要換飯店,抓不到時間可以去逛市集
只好心裡自我安慰說,夜市還不都是賣同樣的玩意
沒逛也沒差.....

(而且阿德是走高檔路線,他不愛逛夜市的......)
(我真的好為朋友著想啊!!給自己一個讚......)

然而,週日市集沒去沒關係
早餐是一定要吃的......

於是,早上九點,我們又很乖地到Latest Recipe餐廳報到.........

這裡的沙拉還ok,有新鮮,但沒驚艷.......


熱食也來一盤......

昨天吃過歐姆蛋,今天來吃荷包蛋......


艾美酒店的早餐,連吃兩天,好像沒有太多的變化,重複性很高......
好在樣式很多,昨天沒肚子吃麵包及甜點,今天把它補回來......

這裡的麵包真的很好吃
但塞入這四個已經是極限了........

吃完早餐,回房又是一陣東摸西摸,收拾行李,外加睡個回籠覺
向飯店說聲要延遲退房,捱到一點就該走了......

離開艾美酒店前,我又忍不住走進旁邊的Vila Cini.......

我在Vila Cini已經三進三出了.......


戰利品包括四條泰絲圍巾......

上方兩條已包裝好的是送人的禮物.....
下方左邊這條暗金色圍巾,非常貴氣,感覺可以把我低賤的氣質稍微提昇一下..........
下方右邊這條銀藍色圍巾,質地輕盈,感覺毫無負擔,真是圍巾界的「好自在」......

根據我回台後的接連寒流的實戰結果
Vila Cini的泰絲圍巾真的很不錯
保暖度只輸給喀什米爾圍巾
但編織手法與色彩搭配卻豐富許多
所以小弟不收介紹費,推薦給大家.....


在此舉另一實證------
阿德一向是個購物跟屁虫
原本他對圍巾沒啥興趣
但看我買得挺歡樂的
就莫名地加入戰局....

而我為了輸人不輸陣,馬上又加碼下去......

左邊這個是泰絲做的小小置物盒,我只是看起來很不錯就買了
回到家,買在桌上自己看得高興,也不知道該裝什麼好來著
沒想到有天爸爸來我這看電視,就把這當做丟瓜子殼的盤子
可見我老爸屬於識貨的那一種貴氣........

右邊這個是女生必備的珠寶盒,我也是看起來很有質感就買了
回到家,放在桌上,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有什麼珠寶戒指來著
當初失心瘋要幹嘛,但現在想到了,媽媽生日時正可以送她
但我想她應該比較喜歡現金吧??


總之,Vila Cini的四條圍巾+置物盒+珠寶盒,總共花了我新台幣7600元.......

哇,一下子便花這麼多錢了哦!!??
難怪店員都超有禮貌,刷卡也都拿萬寶龍給我簽.......

對了,我在清邁的這段期間
一直很好奇,清邁貴為泰國第二大城市
為何整個清邁好像只有夜市、只有地攤貨?
怎麼連一般的連鎖品牌,即使是Nike也好,或Giorando也罷,卻都沒有??

一直到要離開清邁,才在機場附近發現有個號稱全泰國最大的商場----Central Airport Plaza
恨啊恨........


但,恨不能解決問題,只有吃才能忘卻煩心事
所以趁剩下的空檔時間,我們決定去打打牙祭......

於是,我們來到艾美酒店斜對面的這家「The Duke's」


「Thailand Tatler」在2007年評鑑「The Duke's」是全泰國最佳餐廳之一
主打的是牛排、披薩、肋排之類的美式食物......

雖然早餐還沒消化完畢,但既然這家餐廳這麼有名
就給他捧場一下好了.......


內部裝潢很美式.......



餐廳裡最顯眼的就是這個柴燒炭火爐,真是叫人慾望全來啊.......



由於已經是下午一點多,所以客人沒有很多.......



飲料

阿德點的這個粉紅色的好像是綜合果汁
我點的是檸檬汁......


由於不會很餓,所以兩個人點份Combo組合餐就好......

豬肋排烤得很酥脆,BBQ醬汁也很不錯
牛排我們叫5分熟的,但感覺好像到了7分熟
薯條也挺不錯的,只是怎麼會有一盤日本來的納豆??
而且納豆旁邊那個沾醬,不知道是怎麼調製的,味道也超奇怪......


阿德必點的巧達湯.....

我永遠不懂得享受巧達湯的美妙
這不過就是一沱漿糊嗎??


阿德要我看看這桌西方年輕人,他們一人各幹掉一張披薩
他說,難怪西方人會胖不是沒有道理的.......

其實我也很想叫披薩來試試看,但肚子真的裝不下了......


想想自己真的幸虧食量小,否則我這麼貪吃,不知要肥成什麼樣子.......

但老實說,也是九成九肥胖的境界了.......


這頓「The Duke's」,總共花了1027泰銖,算是中等的價位......


從「The Duke's」看我們下塌的艾美酒店......

這裡還有星巴克、哈根達斯、以及小七
如果各位也如同阿德是純都市小孩的話
來清邁住在艾美酒店,是不會水土不服的......


回到飯店,請門房幫我們叫計程車,送我們到下一個目的地去......

這樣叫計程車來飯店接送一趟200泰銖
比起在台灣請旅行社安排接送(要加錢),另外還要再付一人100小費
哪一種划算呢?各位可以評估看看囉.......


大約十五分鐘的車程,我們就來到這趟清邁之旅的最重要目標-----東方文華酒店!!

這是清邁東方文華酒店(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的入口

這樣看起來,好像不怎麼起眼,是吧?

但等到下一篇起,我想看倌應該會和我一樣,嘴巴張開,哇哇哇叫個不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