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74號

(先來段抱怨文)

人到了某個年紀(不要再逼問我是哪個年紀啦!)
便物極必反,便不想要跑來跑去,便隨便怎樣都好
即使是碰到大日子,與其和小伙子一樣滿場飛,還不如大家吃個飯就好........

所以2010年的聖誕夜,我們這票死黨就在我家裡吃「Costco自己來聖誕大餐」
緊接而來的跨年夜,由於也訂不到餐廳,所以舅舅又說買麻辣鍋底到我家繼續吃火鍋就好......

沒想到,又發生了跨年夜之關島事件!!

話說2010/12/31那天下午
原本想說把家裡打掃乾淨
順便訂些外燴的烤雞、豬腳
隆重歡迎大家來小窩聚一聚......

沒想到,臨時輾轉才得知舅舅因為家裡菲傭回家
所以要在家陪爸媽跨年,因此不聚了......

這........
那........
啊........
更........

舅舅有孝心,要在家陪我姨婆、丈公跨年當然是無話可說
可是阿菲回國又不是突然澇跑,既然有所改變也可提早告知啊
害我們這票人都已經推掉成千上萬的聚會,結果變成自己在家含淚吃阿舍乾麵嗎?
(是的,半年前我訂的阿舍乾麵終於在聖誕節前來,我可以隱居三個月不出門不會餓死.....)

好在,小安的朋友遍及五湖四海,隨便一問都有攤可吃
他發揮大愛,馬上就叫我跨年夜跟他一起去吃小統一牛排
幸好朋友愛德是這家店的常客(每週吃一次的那種常客)
所以就算臨時加座位,店家還是想辦法從原先的四位喬到八位
於是我趕緊把仍以為要在我家吃火鍋的阿德和Joe,一起抓來聚聚.........

(抱怨完畢,接下來就等舅舅請我們大家吃艾美酒店Buffet,來表達他對我們的孝心囉.......)




飲食:7.5分

據說「小統一」也是有20多年的歷史了........
和「紅屋」或「沾美」都是老字號的牛排店.......
所以本評鑑會拿「紅屋」和「沾美」來做對照組......

今晚跨年夜,「小統一」只提供1290元以上的特餐.........

我知道每逢節日,所謂的特餐就是比較貴,但都這節骨眼了,對價位還有什麼可計較的??


還沒點餐前,餐廳會先提供沙拉蔬果棒.....

這千島醬調製得不錯........


小安每逢佳節,都會從他的神奇小包包掏出一瓶紅酒......

由於朋友愛德是「小統一」的老主顧,所以免收開瓶費......


開胃麵包

這裡提供大蒜麵包和小圓麵包
我只吃大蒜麵包,還ok.......


湯有兩種,我當然選擇我此生永不變的法式洋蔥湯

這裡的洋蔥湯很不錯,夠濃稠
比「紅屋」好得多,跟「沾美」一樣好喝.......


沙拉

「小統一」和「紅屋」一樣,都是提供這種「我家牛排」式的小盤沙拉......
突然懷念起「沾美」的自助式沙拉吧......


雖然只想吃牛排,但節日特餐都是提供組合搭配
所以我只好選擇唯一敢吃的龍蝦+菲力牛排......

是的,我命苦,我怕海鮮的味道,蝦子越大隻越沒腥味
所以我怕死蝦米,櫻花蝦也不敢吃,明蝦可接受,龍蝦則無妨.......

老字號牛排館都是用鐵盤,我是命苦的鄉下人
所以我喜歡鐵盤端上來時,吱吱作響的歡樂聲
感覺有種飛上枝頭變鳳凰的喜悅......


店家提供海鹽、黑胡椒醬、蘑菇醬三種選擇

龍蝦很大隻,但我只敢吃身體的部份,龍頭不敢吃,我好心地分享給阿德.......
這裡的焗烤龍蝦,味道弄得很重,所以真的吃不太出是否有腥味.....

至於菲力牛排,油花挺多的,口感還算不錯
但只有6oz,吃起來份量剛剛好,但之後,好快就空虛了.......


水果

三片柳丁,很空虛的感覺啊........


甜點

這布丁好!!所以我把阿德吃不下的布丁順便拿來吃掉!!


飲料

由於等會還要去看煙火,所以點杯熱咖啡來喝.......
滋味普普.......




服務:7分

就跟「紅屋」與「沾美」一樣
這裡的服務人員都是稍微有點年紀的叔叔阿姨.....

點餐的時候
不知是否因為愛德是常客太熟的緣故?
還是這正是他們點餐的風格?

居然是:
「點A餐的舉手!」
「洋蔥湯的舉手!」
「喝咖啡的舉手!」

不知道該說是有媽媽的味道,還是.........

原本是想拍這位媽媽級服務生
沒想到小安自己很自動地對準鏡頭........


此外,這裡和「沾美」一樣
如果付現的話,免收一成服務費......
(這應該不是秘密吧!?)




氣氛:8分

據說「小統一」原先是在忠孝東路上
後來才搬到位於松山國軍醫院對面的此地.......

當我在外頭頂著寒風抽煙時
剛好有一票年輕人要去進去吃
其中一個人突然喊說:「哇,好60年代風格哦~~」


還好我是老派的人,對於這麼老派的餐廳,是相當習慣的.......

座位彼此之間還算寬敞
用餐的氛圍也不會太過做作.......


雖然今晚跨年夜提供了跨年特餐
但小統一還是堅持他們不變的原則
九點半就準備要打烊...........

沒辦法在這裡耗時間,所以我們來張大合照,準備去看煙火.....................



台北老字號牛排館比一比

沾美」勝「小統一」勝「紅屋



-----------------------------------老人家無通人擠人看煙火之分隔線-------------------------------------


自從五年前在101看煙火所受到的教訓後(詳見「想死的2006跨年」)
要找我去看煙火,我始終敬謝不敏......

但今晚既然都出門了,這裡離101也不是太遠
所以乾脆學學少年家,去看看煙火算了......

我們把車停在延吉街和市民大道口
便徒步往那根101邁進........


走到光復南路華視附近,發現在這裡看101還挺清楚的.......

那就不要做傻事往前進了.......


只是10點半便到這裡,也不知道要幹嘛,那就自拍吧........




挑到一個在馬路邊的好位子,便打死不要亂動.......



整條光復南路都變成這樣,可以想像101附近會是多麼可怕......

如果共匪這時候發射飛彈,全國役男大概便去掉一半了........


看年輕人這麼歡樂的模樣,真是佩服他們的活力啊.......

但就是有人會拿氣球跑來跑去,自以為很青春可愛
還有人把氣球綁成一長串,不知是白目還是挑釁
是要後面的人看不到嗎??

(由於氣球是新黨送的,我想以後新黨的票可能會少好幾千票......)


天氣好冷,人好多,阿德好有耐心........



終於12點放煙火啦~~

可惜我們這個角度煙很多
然後我手又很抖,所以拍下來的照片沒一張能看的.......

(反正沒去的人,自己看新聞、看youtube就好啦!)

煙火放完後馬上很空虛,趕快逃回家,肚子卻餓了,趕緊買碗麵,順便看看新聞台播的煙火是不是比較美......


最後我來po一個大家在新聞台看不到的照片
就是我可愛的侄子小歐力回台灣過新年啦!!

當我把這隻藍色雞雞熊抱回家時
爸媽說,這是要給小歐力的嗎??
我說,如果他喜歡就給他啊!!
結果,他看到雞雞熊的表情是....................

有點怕生耶.......


但很快就人熊相見歡.......

雖然他還抱不動這隻雞雞熊
但小歐力真的有長高了
去了英國半年,剛回來滿口英文
這幾天又開始講中文了,今晚的口頭禪是「大便!」........


各位看倌
看看最後我能把這篇新年插播
從抱怨文轉到小統一牛排轉到101煙火
最後透過雞雞熊硬轉回「飯禱唉」遊記
起承轉合一項都不缺哦
可見我真是超有心的啊~~

最後
祝大家2011年幸福快樂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