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至目前為止,唯一讓我會想要再訪的渡假王國,就是清邁的東方文華!)


這趟來清邁,在我的旅行規劃中
沒有騎大象、沒有看長頸族、沒有去金三角、沒有逛週日市集......
(結果以上行程還真的都沒去!!)

其中少數的心願之一,是盼望能享受叢林間飛盪快感的Jungle Flight
卻被阿德以懼高症為由硬生生拒絕,即使我軟硬兼施,終究遺憾夢碎......

而此行最大目的,就是要來睡一睡「東方文華」
幸虧阿德並沒有反對,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跟這個人做朋友幹嘛?
於是第三天下午,我們搭計程車來到距離清邁市區約十五分鐘車程的夢想之地......


清邁的東方文華酒店(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自身就像一個王國
「Dhara Dhevi」是梵文「星光女神」的意思
2005年1月開幕,佔地有38個足球場之大
原本沒啥概念,親臨此處才真的喟嘆不已.....

我查了agoda網站
單訂最便宜的Colonail Suite,一晚便要新台幣2萬元
而最頂級的Villa,一晚則要新台幣20萬!!

面對這麼奢華的酒店
我當然要抱著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心態來體驗........

大門旁的銅鑼亭,這附近還有餐廳以及購物村(之後會一一介紹)


這是東方文華酒店的大門

進此大門後,你開始會覺得自己像王爺一樣......
(劉姥姥的心情+王爺般的對待,好錯亂的享受哦......)


經過長長的石板大道,越過護城橋.......



宛若王宮的Main Lobby終於映入眼簾.......



我們搭計程車直上二樓的Lobby.....

真不敢想像若是自己拖行李,怎麼走得到......


下車處



從二樓車道往大門方向望去.......



再走出去一點看
左前方是大小宴會廳,右前方是一個典禮草坪,但都被綠林遮蔽了........

之後有的是時間逛,所以先不急著介紹.......


接待櫃檯

真正的頂級飯店,是不該讓客人站在櫃檯check in......
(台灣的所謂五星級飯店有幾家做得到?)


所以當我們還沒接近櫃檯,立刻便被引導至這裡稍坐........



飯店人員立刻奉上冰茶水與冰毛巾.......



把訂房確認單、護照與信用卡交給他們去辦.......

是的,一進來,他們便獻上小花圈為我們套上........


等待的片刻
阿德當然要把握時間玩寶石方塊......

而我則仰望著.........


主建築的尖塔,都是採用藍那王朝的風格........



每一個角落,都是讓人想要仔細端詳的美景........



很快便辦好check in手續
入房前,飯店小姐開著Buggy帶我們先大致瀏覽整個酒店的環境........

請注意前方大門口有三位大嬸........


大嬸把我們的Buggy攔下來,說要搭便車去Lobby
飯店小姐很為難卻很有禮貌地說她正在服務我們,要問過我們才行
大嬸便轉頭問我們可否搭便車,我一向是會禮讓博愛座的人,當然說ok......

於是三位大嬸全都擠上來了.........
車子好像有點跑不動了.......

好在,另一台Buggy馬上開來了,把三位大嬸接走.......

這位大嬸是很有禮貌又貴氣的,手上那個不知道是不是柏金包啊!?


其實,在東方文華,你也有更尊貴的行進方式
那便是---------坐馬車(免費的)

但我連大象都不騎了,更何況是坐馬車(我真是愛護動物的超級楷模啊!)


飯店人員帶我們實地導覽飯店重要設施後(因為真的要繞整個飯店一圈,Buggy應該會沒電.....)
便帶我們來到下塌之所在.......

Colonial Suite(殖民式套房)


我們所住的Colonial Suite是開幕後於2006年底又新增建的建築物.....

這是以十九世紀英國殖民地風格所打造的兩層式建築
總共有五棟,共54間套房.......


這是Colonial Suite另一面.....

五棟殖民式建築座落在這個綠草如茵大草原的周遭......


一走進去,便看到這奢華的沙發......



挑高起碼四米,給他非常高.......

雖然只有兩層,若不想爬樓梯,也是有電梯可以搭......


我們住的這一棟,緊鄰著游泳池.......

要游泳,下樓就到了.......(結果我忘記帶泳褲.......)


二樓穿堂的休息區



穿堂的鏡子與擺飾



同樣的二樓挑高也是很高,所以要擦燈罩換燈泡,可得出動鋁梯.......

我們要進房時,剛好碰到這情況
以我這麼隨便的個性,一定是從下面鑽過去或從旁邊閃過便可
但飯店小姐要求工人把鋁梯收好到一邊去,向我們說聲抱歉後才請我們過去......


因此我發現清邁的東方文華酒店,之所以屢屢名列全世界最佳飯店的原因
不僅是她的硬體燦爛奪目華麗尊貴,而是在軟實力上面的用心.....

走在酒店任何一個角落,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會對你微笑請安
而他們真誠地對待客人,絕非敷衍了事的心態,接下來兩天
我在這裡不斷地體驗到.......


終於,我要踏入我們房間了.......



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