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想拿自己照片當片頭啦,沒想到這次旅行,拍阿德比拍自己多很多,遊記好像也是都在寫阿德,那我可以跟阿德收置入行銷費嗎!!??)


【續上篇】
當我騎車遶境一圈回到飯店房間,發覺阿德居然不見了
心想失智老人走丟了該不該報警?可是我又不會說泰語....
好在我知道阿德一定會隨身攜帶iPhone(家裡有阿茲海默症老人家可以考慮哦)
於是發了簡訊,問他在何方??

阿德回訊:「I go swimming.....」
我便急忙下去泳池找他......

空無一人!!
只好再浪費錢發訊息:「你在哪?游泳池沒見你....」
阿德回訊:「You are blind......」

可是,真的看不見他啊......

我無奈地又浪費錢發簡訊:「我真的瞎了,我回房了.....」

阿德再回簡訊:「我剛在泳池都看到你了......」

我就覺得這個人很奇怪
看到我就叫我啊,幹嘛用簡訊傳來又傳去
這是在國外耶,國際簡訊也是很貴的,好嗎!?


迫不得已又下去泳池找他
這時發現,阿德居然躺在這裡......

真是大白天見鬼了.......


(見鬼之證據)
隔天我們吃早餐時,餐廳領班與我們聊天
問道有沒有去泳池游泳,阿德點頭說有
領班問說,潛到水中,有沒有聽到音樂?
阿德說沒有,可見,我高度肯定我應該是見到阿德鬼了.....


找到阿德後
由於1,早餐吃很飽
由於2,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所以我們決定跳過午餐,直接去吃下午茶......


提到英式下午茶
全亞洲最知名的,我想大家都會想到曼谷的東方文華酒店
曼谷的東方文華下午茶,一客要950泰銖,很高貴
那麼,同樣是東方文華,清邁的下午茶,要多少錢呢??

你瞧瞧看板......

沒錯,這裡提供的下午茶有兩種
一種只要99泰銖,就可以享用一杯飲料和一塊蛋糕
另一種份量很多的英式下午茶,只要800泰銖,而且請注意看,是兩人才800泰銖!!

有沒有便宜!?有!!

Oriental Shop位於購物村裡,是東方文華酒店自己開設的......

Oriental Shop是一棟獨立小屋
雖然不像曼谷東方文華的The Authors' Lounge那樣白泡泡
卻佈置得小巧溫馨,有種鄉間別墅的風情.......


店內櫥櫃上擺滿各式各樣的甜點與麵包......

我不是甜點控,比較想要吃炒麵炒飯,但在這地方應該是不太可能的........


這裡沒有Menu,供應什麼,寫在牆壁上......

我們當然就選擇2人份800泰銖的Afternoon Tea Set....


在店內,可以坐在這裡享用下午茶.......



但我是一個熱愛大自然可以順便抽煙的人
自然選在陽光從紫色洋傘灑下的戶外區囉......

這天來此,生意很好,戶外區幾乎都坐滿人.......


阿德搶走我的雜誌去看,我只好來拍照......



首先奉上冰開水、冰毛巾......

那個木盒子,裡面裝的是牙籤.......


店家先端上兩顆馬卡龍.......

超好吃的啦!!

猜猜這裡一顆馬卡龍多少錢??
請有耐心看到最後,我會揭曉答案........


我點的卡布奇諾......

同樣的,很大器地直接給一根肉桂棒......


三層英式下午茶端上來啦!!



另附兩種果醬與奶油........



最上層的鹹食三明治

兩朵盛開如花的鮭魚,如詩如畫,你的微笑多芬芳,高雅高雅,可愛的你我卻不能吃,卻跑到阿德肚子裡......

沒天良啊!三款三明治居然全都是夾著海鮮,只好賞給阿德,算你賺到!!


中層

草莓塔超好吃的
Scone有原味與葡萄兩種
還有全麥麵包與百果蛋糕.......


下層

咖啡蛋糕很濃很醇,泡芙也很贊
至於四片蜂蜜蛋糕,也是很好吃,不輸給一之鄉啦......


還可以到店內選兩球冰淇淋......



若仍是選香草或咖啡口味,那就太不長進了
來泰國,當然是要吃不一樣口味的冰淇淋.......

所以我選了椰奶與泰式奶茶兩種口味
嗯,只能說,很有意思的特別口味啦........


由於份量太多,加上我的甜食胃納量並不高
所以吃不完的,請店家幫我打包......

店家包得好精緻啊......

我想晚上我若肚子餓,可以吃這些蛋糕當宵夜
我真是名副其實的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勤儉人士........

(結果晚上不餓沒吃,隔天又帶上飛機吃,我真是貫徹始終啊!!)



最後,重點來了,請問清邁東方文華的馬卡龍,一個多少錢??

喜歡吃甜食的人都知道
小小一顆馬卡龍,因為做工耗時,所以都不怎麼便宜
在台灣,一顆起碼40元起跳,青木定治之流的馬卡龍,更是貴到翻.......

而清邁東方文華的馬卡龍
像夜市打彈珠這樣排開來
有一種大滿貫的壯觀美感........

看到價錢了吧!!
一顆馬卡龍才12泰銖!!

泰銖12元=新台幣12元

所以我想都不想,立刻刷卡買了一盒24顆馬卡龍


這樣一盒才288元耶!!

於是我千里迢迢扛回台灣,孝敬我同事.......
(結果因為行李箱爆掉,所以有些嬌嫩的馬卡龍被壓壞了......)

同事看到這來自東方文華的馬卡龍
都流露出尊敬又感激的眼神與口水
殊不知一顆才12元啊......

但古有「千里送鵝毛」
今有「萬里送馬卡龍」
一樣是禮輕情意重啊.......

所以如今價格揭曉了
萬一同事知道這一顆才12元
千萬別嫌棄啊.....

(反正你們早也吃下肚啦.....不然給我吐出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