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37巷1-3號


我那以節儉而聞名的老爸,很不喜歡在外面吃飯
尤其他退休之後,時間變多了,閑情逸致多了
總是自己去家附近的濱江市場買菜來DIY.....

在飯桌上
我爸議論的話題都是:
「今天一顆高麗菜才10元.....」
「這隻雞我去頭城拿,不到300元....」
「這樣一盤菜,你在外面吃要100元吧?你看我才花5元.....」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老爸這樣每逢吃飯,無意間總是不斷暗示自己兒子在外面亂花錢的狀況下
我的食慾怎麼會起得來?但做兒子的還是要邊吃邊點頭邊讚「老爸英明!」

而我老媽屬於比較懂得揮灑人生
三不五時就會想找大家出去吃飯
只是多半被老爸阻攔下來....

比較例外的情況是
若說要吃日本料理
老爸點頭答應的機率比較高.......

於是某天週六,兩位老人家懶得煮飯
和舅舅一家人,到中山北路的「古川日本料理」吃晚飯.......



飲食:7.5分

「古川日本料理」有單點也有定食,可大餐也可小酌.....

而我們林家是「以儉傳家」,所以大家都點定食就好.......

這是店家奉送的開胃菜「納豆」

這裡的納豆不像日本傳統納豆那般黏答答,吃起來很ok........

老媽常提醒我要吃青菜,所以我就用力加點炒青菜證明給我阿母看......

這個口味很台式,想必老爸心裡一定想著,這樣一盤成本不到10元,居然要賣我們100元......

另外又點了炸豆腐

這炸豆腐就吃起來很日式風味........


我點的是「豬排蓋飯定食」(270元)

定食包含了主食、生菜沙拉、蒸蛋、水果、甜點及飲料......

古川的豬排蓋飯比較乾,我個人喜歡吃蛋汁淋漓的感覺.......
豬排口感還可以,但也是稍微乾了些......


俐玉姐點的定食主菜是「熱蕎麥麵+握壽司定食」(300元)

蕎麥麵裡有隻炸蝦,再加上5塊握壽司(忘記拍了)
感覺這樣子300元比我270元的豬排蓋飯划算.......


老爸點的「生魚片定食」(300元)

才這幾片哦!?感覺比我的豬排更不划算.....
不過問了老爸口味如何,喜歡吃生魚片的他說還算不錯
老爸說不錯就不錯囉~~


表妹點的「鰻魚蓋飯定食」(280元)

就這樣一條鰻魚!!??感覺好空虛哦.........


阿母點的「生魚片壽司定食」(330元)

我不太懂「生魚片定食」與「生魚片壽司定食」有啥不同
應該是前者配白飯,後者配壽司醋米吧!?
但這樣看起來比較澎湃,比較划算
畢竟吃飯,視覺也是很重要的.......

看看我阿母很滿意的樣子

畢竟「古川」是她挑選的餐廳.......


布丁

好吃好吃
(好奇怪,那陣子吃了幾家餐廳,都是甜點大勝!)

定食還有附咖啡

這樣300元左右價位的定食,感覺就挺合理的.....

而且我阿母雖然常被她先生嫌浪費錢
但她也是會在小地方展現勤儉持家的美德
例如選這家「古川」的很重要原因,就是餐廳有敬老方案!!

凡年齡滿65歲以上,可以打85折優惠........

這四位長者都可以享有85折優惠.......
(左二是我的親舅舅,另外常在我部落格出現的表舅,想打85折還早勒~~)

整體來說
雖然「古川」遠不及「三井」之類高價日式料理
但就價位與口感而言,還算是挺合理的平價日式餐廳......




服務:7分

這裡的服務人員多是歐巴桑
走的是台式歐巴桑的大喇喇風格,不是走日式女將的溫柔路線..........




氣氛:7.5分

查了一下「古川」的歷史
1989年日本人谷本金次郎在大安路開了「古川割烹」
1993年在中山區巷內開了「古川家庭料理」
1996年又跑去附近的燦路都飯店開「古川日本料理」
2003年又在九條通開了「古川居酒屋」
2006年在現址開了目前這家「古川日本料理」.......


150坪內部裝潢簡單大方.......


感覺像是挺乾淨的大眾食堂.......

也有提供包廂......

我個人覺得是還算不錯的日本料理店
(不過我不吃海鮮,所以我的意見不算數啦......)
(我對海產只能憑視覺及別人心得來給分數......)


這是「古川」現場展示的魚產........

看到魚,就.....要小心啊小心.......


對了,最後來個時事議論:

最近日本東北大地震
福島核電廠到底輻射外洩程度到怎樣
從台灣媒體來看,簡直就是世界末日快要來臨了......

我從502小姐那邊聽到一個很詭異的對話
有個歐巴桑很緊張地問道:「日本的攝護腺要來了,會不會很危險啊!?」

據說,日本那邊的海產很有可能遭遇攝護腺輻射線的汙染
所以為了大家的安全起見
我慎重地勸戒大家
跟我一起拒吃海鮮吧!


拒吃海鮮,不用碘片
不怕輻射線,不會攝護腺腫大
真是孤哀低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