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叫我扮藝妓走在二年坂,這樣能看嗎??這些人腦袋在想什麼??)


參觀完宏偉又壯觀的清水寺
喝了日本十大名水的音羽之瀑
出了寺門,已經是晚上六點半了.......

這時寺前的商家也跟著紛紛打烊
那麼準時,這叫我怎麼在日本災後振興經濟呢??

尤其據說清水寺前有一家很有名的宇治金時冰
當我步出寺門前,就連木門都關起來收得好好
這是對待觀光客之道嗎??

這家賣小物的還在開.....

但都是髮夾、扇子之小女生用的玩意,所以跳過.....

從清水坂拐個彎,便到了三年坂


為什麼叫做三年坂?

一說這是闢於大同三年(西元808年),所以稱為「三年坂」
又一說這是通往專門照應生產平安的「子安塔」之道路
而日語「產寧」與「三年」同音,所以又稱「產寧坂」
反正這就是一個石階步道便是了......

不過有個傳說很酷
據說萬一在三年坂摔倒,三年後必死無疑......

好殘忍的詛咒啊
幸虧我年紀大了,份量夠且馬步蹲得穩
如果是我當年「軟腳杰」的時代來這裡
想必我應該早已消逝在人間.....


這裡的房子都是江戶時代所蓋.....

想來應該不是假貨??

店家都關光光,是怎樣啦......

還好有及早先買個清水燒,不然我就放火燒.......

仍看得到一些穿日本和服的女生......

從他們的行為舉止,應該是日本人,而不是韓國、台灣或中國人......

其實店家都關了也不錯....

有一種靜謐的氛圍圍繞在這古街道上.....

在往下走,便到了「二年坂」

二年坂,是建於大同二年(西元807年)
這裡的房子比較近代一些.....

不知道有無在二年坂摔倒,兩年必死的傳說呢??
因為我在這裡拐了一下......



走完三年坂、二年坂(因為無店可逛,速度很快)
又接回昨天走過的「寧寧之道」了......

看到一尊菩薩騎著一隻豬......

這有啥涵意呢??
「諸事大吉」嗎??


郭巴叫我抬頭一看......

哇,有鯉魚旗隨風飄揚耶......

「寧寧之道」上還有個特產
那就是人力黃包車......

這些日本健兒看到我完全不會想要攬客......
想必如果載我,他一定拉得體力透支
怎麼算,實在不划算.....



其實今天一整天
我在茲念茲的不是金閣寺,不是清水寺
而是中午在京都車站沒吃成的「宇治金時冰」

我這趟來日本,就是為了要吃宇治金時冰啊~!~

自從在台北的麻布茶房吃到還可以的宇治金時冰後
日本人常說「一生懸命」,完全便印證在我對宇治金時冰的使命感......

(題外話,吃過幾次麻布茶房,我真的覺得只有宇治金時冰可以吃!!)

幸好我又印證了俗話說「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們在寧寧之道上,終於找到有一家在賣宇治金時冰啦~~

「茶寮都路里」


這算是日本頗有名氣的茶店,1978年開設
目前在京都有三家(祇園本店,伊勢丹百貨,及高台寺前店),在東京也有兩家....

為啥叫「都路里」
是取京「都」、四条大「路」、及宇治的茶「里」組合而成.....

但這都不重要,重要是趕快來吃冰.....

首先店家會奉上抹茶....

濃到有點苦的熱騰騰抹茶,待會配冰涼涼的宇治金時冰剛剛好!!

我們運氣很好
選在晚上六七點來這裡已經沒啥人了
據說熱門時間,想要吃碗冰得先排上一個多小時.....


哦耶~~

左邊是我的宇治金時冰(787円=台幣280元)
右邊是郭巴的紅豆湯圓(400円=台幣142元)

我雖然是「豬身小鳥味」
但對於刨冰及水果有著深不可測的能耐.......

一口接一口,腦袋瓜大的宇治金時冰,就被我全部嗑光光了!!

好滿足啊~~
京都沒白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