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起「三井」,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款日本料理........


自從我介紹了我小時候來西門町常吃的「東一排骨」之後
愛心不落人後的小安也不甘示弱(其實跟愛心毫無關係)
趁著某天我們要去西門町中山堂看表演之前
帶我去他小時候常常來吃的「小」店..........

有錢人果然跟我們不一樣
小時候我若能吃碗排骨飯可是得存不少零用錢
吃日本料理在我童年印象中,只有一次是去「寶船」日本料理
不敢吃魚的我,當時看到生魚片,外觀似乎不錯聞起來又沒有腥味
於是鼓起勇氣吃了一口,結果當場就吐在老爸的柳橙汁裡,我不吃魚真的是天生的.........

既然有錢人跟我們不一樣
所以小安小時候便常吃日本料理
想來想去,實在是件不足為奇的事情.........


為了滿足小安的童年回憶
我們在中山堂附近巷弄內繞來繞去
好不容易才找到小安小時候常吃的「添財」壽司屋............

這除了印證「有錢人跟我們不一樣」的名言,同場再加映「貴人多忘事」五字箴言..........





飲食:7.5分

一進「添財」
小安馬上熟門熟路地帶我去吧台旁的小攤.........

這大概是「添財」的鎮店之寶!!

這熬煮關東煮的湯頭,據說從開店以來,已經花費了四十年的光陰
看看這麼濃郁的顏色,千萬不要以為是在7-11,吃關東煮還免費附贈湯
會鹹死你鹹死你..........


一不小心,兩個人就點了一大盤關東煮

高麗菜捲:80元
日本竹輪:70元
甜不辣:35元
蘿蔔:35元
蒟篛:35元
筊白筍:?元

果然四十年湯頭煮出來的關東煮就是不一樣
吸飽湯汁精華的食材,吃起來就多了一分復古淳厚的滋味
不消說別的,看看蘿蔔的顏色就知道會有多入味了!!

我不是養生的人,所以吃關東煮是一定得沾醬
這裡的味噌醬調製得非常棒!


燒烏龍(120元)

基本上,這是具備著台式口味的炒烏龍.........


親子丼(130元)

如圖所示
這裡的蛋分為兩階段呈現
熟蛋與生蛋是分批處理的
所以熟的過熟、生的過生
少了吃親子丼飯那種滑嫩的口感........


親子丼所附贈的味噌湯與醬菜

由於小時候曾在味噌湯裡看到小魚干
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所以這輩子我再也不喝味噌湯了.......


烤雞腿(150元)

這個烤得不錯.........


牛肉捲(150元)

你沒看錯!這條包著蘆筍的薄薄牛肉片要150元
吃起來叫人搥心肝啊..........


綠豆湯

免費招待的,所以很好喝......





服務:7.5分

由於是老字號,所以服務人員多半是阿姨級........

阿姨級有個好處,就是感覺吃飯時媽媽就在身邊
例如這條貴桑桑的牛肉捲(照片再來一次!)

當阿姨要來收盤子的時候
看到我們吃完牛肉裹蘆筍卻留下生菜沒吃時
阿姨說話了:「啊,我不是說要包著生菜吃嗎??趕快吃掉!!」

這時小安唸在一條150元的份上,連忙把生菜乖乖啃掉..........







氣氛:7.5分


「添財」壽司屋成立於1957年
據說是台北歷史最悠久的日本料理店
目前有兩家店,一是位於武昌街的總店,另一則是位於開封街的分店......

我們是來到武昌街的總店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一段16巷6號
(建議先看地圖再去,不然很容易迷路.......)


外觀看起來很有台式日本味........



外頭抽煙的時候偷拍小安.......

這個人吃飯都要玩iPhone,到底是怎麼回事??


和日本料理店一樣,都有壽司台.......

我對這個是絕緣,而且坐在吧台,看著海鮮吃飯,我可能會死掉吧!?

最右邊有兩個阿姨服務生的角落,就是賣關東煮的攤子.......



內部重新裝潢過,一點都不像四十多年的老店............


還在玩iPhone........


原本想說兩個人吃而已
又沒點生魚片,也沒點魚壽司,花費應該不會太高.......

結果一結帳,總共964元!

平均每個人將近500元,也不便宜耶!

有錢人從小吃的「小」店果然跟我想的很不一樣...........





日本料理同場加映

很貴的:三井

貴的:三燔本家

平價的:古川七味屋大車輪

沖繩的:高烈堂

居酒屋: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