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Virgin Australia是廉價航空,但雪梨來回黃金海岸,票價要台幣15000元,廉價在哪裡啊?)


在黃金海岸待了四天,無事悠哉挺有渡假的感覺
但一直停留在這觀光區,觸目所及是商店與海灘
時間一久,強烈的空虛感便莫名燃起了......

如果來澳洲只是這樣,那我去東南亞就好了
同樣的預算想要多奢華就有多奢華,不用在這裡天天驚嘆澳洲的物價
幸好,12/28我們要離開黃金海岸,前往我這趟澳洲行最想要拜訪的城市----雪梨........
 
照樣的,我很乖,早上九點爬起來吃Watermark飯店早餐........

樣式和昨天一樣差不多.......

 
只好自己求個變化.......

這醃漬的水梨與水蜜桃應該也算有吃水果吧!?

澳洲是個死要錢的國家
通常退房時間是早上10點
因為我們的飛機是下午2點
所以要求延遲到12點才退房
飯店很爽快的答應,但要加收澳幣10元(台幣310元).......

 
Nigel對於錢財一向是不拘小節
不過某些方面卻可以看到他為富不仁擇善固執的一面
例如他硬就是不肯要飯店doorman幫忙叫計程車,寧可自己跑到街上去攔車.......

從飯店到機場,這趟車費花了我們台幣1800元........


黃金海岸的機場

我們要搭國內線,但計程車司機卻把我們送到國際線
還好黃金海岸機場不大,走路運動一下並不會死人.......

 
這趟澳洲行,出發時我的行李就已經27公斤重
我一直擔心搭澳洲國內線,限重23公斤,我的行李會超重而被罰錢.........

果然高達28公斤重了......(但我買的最重的孤雞包已經自己揹著了啊!)
還好維珍航空很自由心證,大概地勤看我可愛,所以沒有收超重費.........
 
 
整個黃金海岸機場候機室,感覺很像是美食廣場.......

機場裡也是有一些商店,不多......
 
於是我趁空檔在FCUK買了一條圍巾......

打對折啊,所以這條圍巾台幣618元........
 

1個半小時的飛行,空姐端上一模一樣的餐點.........

又是雜草捲餅,我立刻賞給愛吃草的Nigel吃.......

我們終於回到了雪梨.......

一般來說,大城市往返機場都應該要有便捷的大眾運輸系統
由於我事先有做功課,所以我知道在雪梨,可以不用搭貴死人的計程車,搭火車便可以到飯店了........

雪梨機場火車,沿途會停靠雪梨市中心最熱鬧的幾個大站
到大站「中央車站 Central Station」只要10分鐘
到我這次的目的地「溫雅德車站 Wybyard Station」只要20分鐘
不過,單程一趟約台幣465元......


當火車一來,哇,好酷啊...........

雪梨的火車都是雙層的,不知為何,我就聯想到電影「機械公敵」......

 
這雙層火車有兩款,機場線是比較老式
有意思的是這裡的椅子可以前後翻,然而坐起來並不舒適.......

而且如果拖著大行李,要爬上或爬下是有點辛苦
沒關係,我勉強還可以當年輕人.........
 
 
經過「中央車站」....

小胖弟,你擋住我要拍的站牌啦.........
 
 
由於我們下塌的The Menzies飯店就在Wynyard溫雅德車站正對面,所以超級方便的
(這次澳洲行,我選擇的飯店都是地點絕佳,我不得不深深佩服我的睿智......)

Check in放好行李,我們馬不停蹄立刻出門
跳上計程車,要和Ex在澳洲的朋友碰面........

這位女孩子Nalinrut(Sandy)是Ex的高中同學
後來嫁到澳洲來,他們有好幾年沒見面了,兩人一碰面好生興奮啊.......

 
我們來到這家名為「Thanon Khao San」泰式餐廳.....

地址:413 Pitt St. Sydney
 

這家餐廳Sandy相當推崇.......

如果連泰國人都說好吃的話,我想這家泰式餐廳應該真的不錯吃......

 
店門口擺的泰式甜點.......

看起來挺誘惑人的........


餐廳佈置也挺有泰國鄉下風情......

裡面的顧客應該也都是泰國人吧?!


泰國菜主要分為三大派別:北方、東北方、南方
而東北料理是泰國人最喜歡的菜式,這家「Thanon Khao San」賣的應該就是東北菜.......
 
酸辣豬肉湯 

由於我們在台灣常吃泰國菜,所以即使到了泰國,也只會點自己熟悉的菜餚
例如這道名菜「酸辣豬肉湯」我以前從來沒吃過,乍看就是超級重口味的感覺
一試之下,果然比大家熟悉的「冬蔭功 Tom Yum Goong」來得更酸更辣更帶勁!!

以我的能耐,只能撈起裡面的豬肉吃(還要配飯才可以)
但Ex卻能把湯直接舀起來喝,真是厲害!!
 

涼拌青木瓜絲

涼拌青木瓜絲正是泰國東北菜
但這道我不能吃,因為有加小螃蟹與小魚乾
整個聞起來,哇賽,不是普通的臭啊.........


碳烤豬頸肉

豬頸肉相當有嚼勁,碳烤後香味四溢,沾上泰式醬汁,真是美味啊!!

之前和Ex共餐,不管吃西式或中式
他吃飯都是意興闌珊的樣子,似乎有吃就好的感覺......
 
沒想到在這裡看到他吃故鄉菜的姿態
用手拿糯米沾湯吃(泰式傳統吃法)的開心模樣
什麼叫做「大快朵頤」,什麼叫做「生龍活虎」,真叫我大開眼界!!
 
 
Sandy和另一個泰國朋友都是住在雪梨北方的Newcastle(紐卡索)

吃飽飯後就要搭火車回家去,順便把她的高中同學Ex帶走
於是我和Nigel便送他們去搭火車.......


在這一區靠近唐人街與中央車站的區域,有很多平價旅館可供選擇.......

這家Maloney's Hotel是走愛爾蘭風格
裡面餐廳賣的牛排只要澳幣10元,哇,在物價高昂的澳洲,還真便宜啊!!(可惜沒有吃吃看!)


這個被壓在現代高樓大廈之下的Civic Hotel看起來也挺有意思的.......

Civic Hotel是1940年代的建築物,當年澳洲搖滾樂團INXS樂團就是在這裡發跡......


這棟建築物是1888年蓋成........

怎麼這麼新啊!?


要到中央車站,必須穿過貝爾摩公園(Belmore Park)

Belmore Park在19世紀是警察營隊的駐紮地,也一度成為市場集散地
到了20世紀,為了配合中央車站的興建,這裡便改成綠地公園......
 
個人建議除了路過或要如圖中那樣來個野餐
不然Belmore Park可以跳過.....


中央車站.......

這是雪梨的最大車站,要去澳洲其他地方,都要來這邊搭火車.......

所以我們就在中央車站揮別了Sandy與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