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話說,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2010年底在信義區開幕後,似乎造成熱鬧滾滾的話題......
(當然這話題沒有像附近的UNIQLO那麼誇張就是了.....)

而身為嘗鮮不落人後的時尚小安,馬上就去吃這家飯店的「探索廚房」
回來後讚不絕口,說得我心坎與肚子都是癢得不得了.....

只不過湊熱鬧乃是台灣人不變的天性
導致「探索廚房」熱門到訂位之難難於上青天
好不容易小安突然搶到2011年1/9有五個位子(似乎就是這麼誇張!?)
二話不說,我排除其他所有飯局,馬上點頭如搗蒜答應去了.......

即使「Pokey的貪吃嚼不爛評鑑」目前還在寫2010年6月的食記
然而為了讓我的部落格有效率性、時尚感及保鮮度
所以就這樣插播下去了......


位於信義計畫區的台北寒舍艾美酒店(Le Meridien)

當我跳上計程車,跟司機說要到艾美酒店,司機回給我一個霧煞煞的表情
我只好解釋說,在貴婦百貨Bellavita旁邊,司機又送我一個更迷惘的表情
我只好再解釋說,在新光三越附近,經過我的詳既引導好不容易才到
這位司機大哥真是太不時尚了......


話說艾美酒店,我住過兩家
一是2006年和阿德去沙巴時所住-------

沙巴的艾美就在市區,我身後方那棟白色建築物.....

房間是很一般的五星級模樣,不過挺大的......

哇,看這張照片,才了解早在2006年,阿德就喜歡在飯店房間扮屍體.......


另一家則是去年底才剛去的清邁艾美酒店

這家有氣派
我才剛認真寫完清邁遊記
詳情請自行參閱「飯禱哎清邁之旅」......


讓我們回到台北的艾美酒店
一進大廳,老實說,沒啥讓人驚艷之處........

就是很簡單俐落的都會風格.......

比較有名的是Lobby這盞LED大燈

會變色,所以好像變得很稀奇
但沒啥照明度,只是裝飾成分居多.......


台北的艾美酒店強調當代藝術
所以在各個角落,都有擺設一些藝術品......

這是電梯間,右邊那個真的是藝術品,不要把它當椅子來坐........

挺有暈眩的美感......



轉個彎,緊貼松仁路的這個長廊,一整排依序是「北緯二十五」酒吧、「CHOCO」麵包店、「探索廚房」餐廳、「寒舍空間」

遠方那幅畫,目前被炒作得很厲害。那位畫家的畫,漲得很兇......


飯店酒吧----北緯二十五


在清邁的艾美酒店之酒吧,叫做「Latitude 18」可能是以當地的緯度來決定酒吧的名稱吧!?


酒吧旁有個賣甜點麵包的店--CHOCO



由於準備要吃大餐,對於這裡的甜食,看過就好.......



哪天有機會再來品嚐看看吧.......



寒舍空間常有藝術展示......



接下來就到我們的重頭戲:探索廚房 Latest Recipe

按照字面翻譯,Latest Recipe應該翻為「最新食譜」
在台灣要改成「探索廚房」,改就改吧,畢竟飯店不是我開的.......


「探索廚房」櫃檯

由於目前餐廳很搶手,這櫃檯應該改為「報到處」比較恰當
而小安(屁股背對鏡頭的,不是抱小孩的)由於已經來吃八次(截至2011/2)
所以和餐廳服務人員已經變成好朋友了.......


餐廳門口的這條魚,好有意思啊......

這條魚的表情,表露出心情很不好的樣子,魚身上還有一些小人偶,正在作賤這隻可憐的大魚.....

所以,這個作品暗示著我們,不要再吃魚了啦,地球都快毀滅了
哪天物極必反,當魚類大反撲,你們這些愛吃海鮮的傢伙等著看怎麼被吃掉!!
(我想到時地球只剩下我和吃素的朋友們倖存著!)


接下來是比吃魚不吃魚更重要的重點
就是「探索廚房」吃到飽的價格為何........

哇呼呼啊啊
這家Buffet應該是目前台灣最貴的buffet吧!?


當天我們是來吃週日的晚餐
所以價格是1390+一成服務費=1529元

有1529的價格,那有沒有這個價值呢?
接下來就是我的「貪吃嚼不爛評鑑」-------

(前言好多啊,現在才要進入正題)


氣氛:8分

這是從入口拍攝的餐廳.......


這是包廂......

也沒有多隱密就是了........

這是我們坐的沙發區......

阿德很大牌,都要他人幫他去取菜.......


根據以往在五星級飯店吃buffet的經驗
由於餐廳大概可容納數百人共同進食
所以吃頓飯好像在打仗,處處要排隊
若非以積極的態度用餐,可能吃不飽
每次吃完bufet,只能用「身心俱疲」來形容........

好在
「探索廚房」的座位不多,目測大概150個左右吧
也因為如此,在這裡吃自助餐,比較悠哉些.....




服務:7分
不知道是因為飯店新開的關係
或者是餐廳有與餐飲學校建教合作
所以「探索廚房」的服務生,一看就知道很多是學生來打工的
手腳不夠快,服務的效率很普通,服務的態度也只能說還好罷了.......

(這調味罐與牙籤盒挺精緻的......)

服務水準包含太多打工的味道
我個人是覺得這方面是台北所有飯店buffet餐廳的共同問題......

然而
面對幾百人如蝗蟲過境般的覓食
要求飯店餐廳要維持所謂五星級的服務水準似乎太過嚴苛
可是,五星級飯店的價位本來就貴多了啊......

我只要求服務態度,但是阿德居然更嚴苛
他在意見調查表上填寫「服務生長得不夠帥不夠美」......

我質疑他要求過多
可是阿德振振有詞說
服務人員是一家飯店的門面
豈可隨便!?都要像空姐那要挑過才可以!!

也難怪
身為「全台北最帥的婦產科醫生」(網路上說的)阿德
難怪有開不完的刀,看不完的診.........


截至目前為止
氣氛8分,服務7分
還是跟其他飯店沒啥兩樣
那「探索廚房」有什麼資格索價這麼高呢??

食物是不是特別好吃呢??

讓我們來...............

哇,沒想到這篇食記寫得這麼落落長
那休息一下好了,下一篇,我再來介紹「探索廚房」食物的部份.......

(休息一下就是要去廁所休息一下,所以po一張我在艾美酒店廁所偷拍的照片,很貼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