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一生旅遊計畫中,印度應該是排在很後很後面,大概是排在下輩子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即使印度女郎都長得很漂亮
即使我覺得寶萊塢歌舞片很有意思

可是想到印度,就想到又熱又擠又髒又亂
一向以舒適最為重要的我,旅遊興致馬上降到最低點.......

除非哪天我像電影「金盞花大酒店」一樣
被騙去印度養老,才有機會可能愛上印度吧吧吧???

P.S.
「金盞花大酒店 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是一部很有意思的電影
講一群英國老人被廣告吸引去印度養老,結果到了這裡才發現是個破敗的老飯店
卡司是茱蒂丹契、比爾奈伊、湯姆威金森、瑪姬史密斯.....等一票老演員比拼演技,很好看啊啊......



離題完畢,回到我的新加坡之旅.........

雖然我對印度沒興趣,但來到離印度不太遠的新加坡,還是來拜訪一下當地著名的小印度吧!

一出「小印度」捷運站,就有很清楚的小印度地圖標示......

(哇,地圖看起來,小印度很大啊,好像走不完耶.......)

 
竹腳中心.......

原本我搞不清楚這裡為什麼要叫做「竹腳中心」,以為是腳底按摩的集散地
後來看到英文「Tekka Centre」,才知道這是福建話的「竹子」......

以前這裡是一大片竹林,現在變成商場
一樓賣吃的,二來賣衣服的,但我不是菜市場控,所以沒有進去.....


小印度是沿著Serangoon Road(實龍崗路)為中心而聚集著
竹腳中心對面就是「Little India Arcade」(小印度拱廊)........

這個市集歷史很悠久,1913年就建好了,不過現在看到的是1982年重新整建過後的景象
裡面賣的都是印度的玩意,我鑽進去逛了一下
感覺很像在曼谷的市集,小小的,擠擠的
很不適合尊貴的阿德哥........


蔬果攤........

好奇怪,國外的蔬果攤都擺得好整齊、好誘人
總有想要買一把的衝動,但我很理智的........

 

Jothi Store & Flower Shop

位於Campbell Lane的老字號店鋪,早在1961年就開幕了........

我鑽進去看,真的什麼都賣,好像生老病死的所有印度用品都有在賣
裡面好多好多印度人在內採購,可是我不知道該買什麼
買串花很奇怪,買手工藝品又沒讓我眼睛一亮的貨色
所以晃了一下又跑了出來........



位於小印度區,也是有華人風格的商店........

感覺這有點像是做護膚按摩的,我不敢進去........



Masjid Abdul Gafoor(阿督卡夫回教堂)

原本看外觀,這麼繽紛閃亮,我以為是印度教的寺廟
沒想到這居然是伊斯蘭教的清真寺........

根據旅遊指南說
這裡本來只是一個小木屋
後來某位印度律師的助手阿督卡夫(Abdul Gafoor)改建成教堂
1907年動工,直到1927年才完工,在2003年又重新整修成為現在的模樣
現在可是新加坡的國家保護文物啊........



小印度還有一座印度教的廟宇很有名,名字很長,叫做:
印度女神維拉瑪卡里雅曼興都廟(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不過距離好像有點遠,而阿德哥又對印度文化顯得興趣缺缺,所以我們很自然地跳過........

(我一定要把所有的懶惰推給阿德,他真是我的好旅伴啊!)

 
 
地圖說,從小印度到武吉士,步行只要七分鐘
於是我們捨棄搭捷運,憑著我優異的認路天賦,很平安地到達武吉士..........


武吉士(Bugis)和烏節路是新加坡的兩大購物區
如果說烏節路是台北的信義計畫區,那武吉士大概就是台北的西門町
這裡有好多好多的購物商場,不過年輕人比較多,賣的東西也比較平價,比較適合我........ 

不過雖然東西比較平民化,但我卻都沒挑到我喜歡的玩意........

早在十九世紀
這裡聚集了來自印尼的武吉士族人在這裡做生意,於是後來此地便稱為武吉士
曾經這裡是新加坡的風化區,後來才從男人天堂變成購物天堂......

 
來到這裡的百貨公司,當然要解決一下民生問題.......

阿德哥坐在廁所門口前,感覺很像是賣衛生紙收費的阿伯..........

 
New Bugis Street........

這裡被暱稱為女人街,賣的都是服飾、紀念品等小攤位
人好多,喜歡清幽的我並不喜歡,所以穿過去即可.......

 
來到了Bugis Junction(白沙浮廣場)......

這裡,本來是新加坡的紅燈區
後來整建保留原本的建築模樣
加蓋玻璃天幕,最重要的是裡面有冷氣

所以逛起來好舒服好涼爽哦.........


武吉士的商場感覺好像都連在一起,所以此時我身在何方,實在搞不清楚了....... 


我一直很欽佩阿德哥,想說做醫生的人通常都有很高深的智慧
但他看到這個小朋友在玩的小噴泉,居然說「你看,這光會跟著噴泉轉彎耶.......

唉,我終於看清阿德除了行醫與玩寶石方塊之外,真的其他部分都比較偏智障啊.......
任誰都知道,光是不會轉彎的啊啊啊啊........



走出商場,對街有家店讓我眼睛一亮!! 

不是右邊的咖啡屋,也不是左邊的涼茶.........


更不是二樓這個「全民牙醫」的看板........

而是這個「友記家傳鴨飯」.........

 
我這人愛吃鴨遠勝過雞
大概上輩子是做鴨轉世的吧我??!!

看招牌,真的好誘人哦..........


這裡的鴨,看起來黑溜溜的.......

口味應該和港式燒鴨差很多吧........

這裡是採自助式的,先買單後自己端著鴨飯找位置坐著吃.........
 

友記自1961年開業以來,以數十種藥材家傳秘方熬煮的滷汁,變成新加坡最著名的鴨店
據說分店已經開了三十幾家,而這個位於North Bridge Road就是總店.......
 
 
雖然距離上一餐「新關仔角福建蝦麵」才時隔兩小時
然而由於那碗「檳城滷麵」我只吃1/3而已
再加上已經徒步旅行長達兩小時
所以可以吃了.........


阿德點的「鴨粥」(約台幣81元)........

阿德說,本來他只想吃白粥,但來不及阻止,店家就淋上這麼一大瓢滷汁...........
哇哈哈,好黑好黑哦.........

 
我又很貪心了,點了最豐盛的「友記套餐」(約台幣127元).........

右邊那盤:
裡面有鴨肉(很嫩很鹹)、花生(很軟很鹹)、大腸(很爛很鹹)、豬皮(很Q很鹹)、花干(很吸汁也很鹹)

但再怎麼鹹,都沒有左邊那碗粿條仔鹹............

我應該叫飯才對啊!!


店家很會做生意,弄得這麼鹹,店小二就會走過來問,要不要喝飲料啊??
於是我們逼不得已點了「薏仁水」來喝........

在鹹到底的烘托下,這薏仁水超好喝的啦~~~~~


新加坡人怎麼有能耐吃這麼鹹,太佩服了!!
阿公,我們輸了啦!!
 
(我阿公是我們林家「重鹹達人」代表,他吃香腸都要沾醬油耶.......)


 
吃完真的吃不完的家傳鴨飯
本來規劃想要吃這家「滿記甜品」............

但肚子裡都是兩餐的醬油滷汁,再也裝不下甜品了,遺憾啊遺憾...........


iluma

挺著肚子,逛到這家2009年開幕的大型商場
怎麼新加坡到處都是UNIQLO啊??


看著阿德有點意興闌珊
所以我們便搭捷運回飯店去了........

又回到313@Somerset
現在時刻:晚上八點一刻,餐廳都是人啊..........


這家來自瑞士的Marché餐廳,好多好多人在排隊啊........

原來新加坡人也是愛排隊啊........

本來想買這家出產的麵包(據說很好吃),看到排隊人潮就放棄了........

可是當我們走回飯店時,阿德又被A&F吸引住,進去狂買上萬元的T恤才罷手.......

來到新加坡的第二天,就在阿德的心滿意足之下,看他穿著A&F、玩著寶石方塊,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