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長灘島的這幾天
雖然無所事事超級悠閒
偶爾卻有一種很認真上學的錯覺....

因為住在較偏僻的香格里拉渡假村
為了省錢搭固定班次的免費接駁巴士去熱鬧的D'Mall區
所以趕巴士時我展現了求學時代上課下課的積極態度,似乎一心想領取全勤獎.......

當然
如果你錢多到花不完,也可以在任何時間請飯店為你專車接送
到D'Mall一趟約台幣180元/一人,包車三小時約台幣3750元/一台,提供給有錢人士作為參考.....

第三天5:00pm,我又準時搭巴士下山去覓食....

這裡整座山好像是香格里拉的......


山腳,有飯店自己的體育館......



這是飯店的大門管制區......



在這條長灘島的唯一一條大馬路上,偶爾會看到有觀光客開著四輪驅動車或ATV沙灘摩托車駛過.....

出發前,旅行社提供一份自費活動報價表
看到其中的這種「越野」活動,一趟一小時要價台幣800元
然而因為菲律賓政府規定,所有ATV和四輪驅動車禁止在沙灘上行駛
只能在狹隘馬路上,跟三輪計程車、小巴士等等其他車子爭道、並順便盡情吸取滿天的塵埃
(照片上這還算是比較寬闊平坦的路段....)

沙灘摩托車不能在沙灘奔馳,那還有什麼樂趣可言?
倘若這麼愛騎車或開車,台灣會沒有馬路嗎?
所以,我愉快地把800元省了下來.....


經過Station 1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Cocomangas Bar......

據說這是團體旅行必去的景點之一
又據說店裡幾乎都是台灣人和韓國人
為了配合觀光客,店家會放韓語的「sorry sorry」及華語的「脫掉脫掉」
我想,若真的要喝酒跳舞,在台北玩就夠了,起碼台北夜店還有冷氣吹啊
所以,我又很愉快地把這行程刪掉......


靠近D'Mall,依舊碰到大塞車,原來馬路在施工.....

這幾天來來回回,這條長灘島的忠孝東路永遠在進行「路平專案」.........


來到White Beach.....

昨天我們是從中心點Station 2往 Station 3方向走,今天則往Station 1方向逛.....
據說Station 3的旅館是比較平價,Station 1的飯店比較高檔
我不甚了解這裡的房地產,但起碼這裡的沙灘路比較寬闊.....


沿著沙灘路,大多是飯店及餐廳,真的沒啥好逛
透過椰子樹,看到夕陽又要掉下去了......



還是走出沙灘看夕陽
此刻見到朵朵風帆已張起,迎接一批又一批觀光客......

大家都要乘風帆看夕陽,這麼多人,多到有點讓我嚇到......


不過搭著風帆去看夕陽,應該是一種很文藝青年的休閒行為......

這是我唯一想要花錢的活動.......


可是我不知道有什麼安全又可靠的門道
也不敢隨便找個掮客詢問,深怕被亂坑一通......



只能眼巴巴看著一票又一票的觀光客,搭上風帆遠颺......

搞不好這些人其實是被賣到美洲去當黑奴(心理不平衡中......)

反正,今天已經太晚了
就算找到風帆談好價錢
可能要出海時已經天黑
黑暗掉到海中比賣到美洲去當黑奴更是危險....
 
所以,明天早點來海灘找風帆吧.......
(我很會自我調整心態.....)
 
心理稍微平衡後,開始漫步於海灘......



看著太陽西下.....

找不到形容詞來形容這美景.......

因為在這裡就是要犯懶
連腦袋也要持續放空中....

畢竟
一動腦筋就會連帶筋骨酸痛
筋骨酸痛就會想要花錢按摩.......

White Beach路上有好幾家露天的馬殺雞
一小時350披索,約台幣260元,比台灣便宜太多了.....


最愛被人蹂躪的我
二話不說立刻躺上去......

三分鐘內,很快的就睡著了.......

原因是,千萬不要期待這種海灘按摩的歐巴桑有什麼按摩技術
她們只是輕輕按著你的身體,如微風輕拂般的力道,超催眠的

我高度懷疑這些歐巴桑把我弄昏後,就可以去帶小孩、煮飯、打掃、順便打打小孩.....然後一小時候再趕回來

所以中間我那段不省人事的時間,實在不清楚她們到底有沒有給我好好按摩....

等到歐巴桑拍醒我之後,才發現已經天黑了,該覓食了.....


在機場換的披索也快用光了
於是便在D'Mall裡的兌換所拿美金換披索......



這是2010/9/24的匯率

我還是有做功課,事前先研究哪裡換錢最划算
來到長灘島上,才發現基本上每家都差不了多少
這家還算可以,就懶得再去尋找更便宜的地方了
畢竟才差個幾塊錢,只要別當冤大頭就好.....

「Pokey小小心得」:
在長灘島當地,最不划算的匯率是在旅客服務中心.....
而更不划算的則是在桃園國際機場等待出發時,旅行社人員說可以跟某個領隊換錢,結果換到貴兩成的匯率.....


換到披索後,有錢吃飯了
(在長灘島,信用卡幾乎等於廢卡,除了在飯店可以用之外,幾乎都得用現金.....)

我們來到這家好像觀光客一定要來吃才沒白來的希臘餐廳:CYMA Greek Taverna.....



其實昨晚就想來這家吃,只是餐廳生意實在太好了
今晚再來拜訪,依舊高朋滿座,還好仍有兩人空位.....


CYMA的菜單

菜單全都是看不懂的外文,只有英文的菜名解說
又沒有圖片對照,我研究得很辛苦.......


餐廳一樣是沒有冷氣的.....



藍色白色的搭配,感覺涼爽多了.....



先點兩杯冰茶解渴.....

這冰茶可以選單杯(台幣45元)或無限暢飲(台幣64元)
有智慧的人,當然知道要選哪一種.....

因為口渴,所以好好喝......
解渴後,就可以點菜了......


Saganaki Cyma Style(約台幣170元)

這是CYMA的招牌菜
又稱為「flaming Cheese 火焰起司」
端上來時點火,然後服務生會一起大吼大叫,製造樂趣......


附上麵餅,搭配起司一起吃(不然你會鹹死......)

挺不錯吃的,但老實說,算是噱頭十足的一道開胃菜......


Roka Salata 一人份(約台幣300元)

傳統的希臘式生菜沙拉
搭配核桃、番茄乾、以及薄薄的Cheese
淋上酸酸的醋醬,走清爽路線的......


Mixed Meat Gyros(約台幣150元)

綜合肉捲餅
內餡有雞肉、牛肉、羊肉,加入洋蔥、紅椒、青椒大火炒得很香.....

剛剛吃火焰起司時,已經吞了兩片麵餅
如今已吃不下任何餅皮了,乾脆用湯匙把內餡挖出來吃......


Steak Souvlaki(約台幣330元)



這牛肉串燒處理得不錯(雖然還是有點硬)

可搭配優格醬以及麵餅......

怎麼又有麵餅!!希臘人是只吃麵餅嗎??


這頓吃下來,是目前我在長灘島最貴的一餐.....

含服務費含稅總共1558披索,約台幣1167元.....


吃飽再逛逛D'Mall(已經不知道要逛什麼了.....)

在背包客棧網站看到這家店有賣手工香皂
於是捧個場,每種口味買一塊回去好了......


每顆肥皂約台幣38元
上排左起:覆盆子、茶樹、蘆薈

下排左起:木瓜、芒果、海藻


逛無可逛
最後去超市買飲料、麵包店買麵包
晚上八點半,下課搭交通車回家去.......

(嗯,我的人生真的好規律哦.....)


半夜12點,嘴饞便啃起這些當地麵包.....

口味和台灣不一樣囉
重點是,一個才台幣3元或5元....

在高物價的觀光區長灘島,這是最平民的食物了......



各位老師
報告寫完了
要去睡覺啦
明早也要繼續去吃香格里拉的豐盛早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