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開箱文早就該在八月買的時候就寫好
只是一直拖拖拖,拖到觸發我買膠囊咖啡機的誘因出場後,才輪到這篇登場.......

這證明,我真的是一個很有耐心、循序漸進的人...........

 
好的
大家應該都知道
早上喝一杯咖啡,是一天精神的來源
人可以不吃燒餅油條滿福堡,卻一定得喝杯咖啡
否則一整天就會像是行屍走肉了無生趣墮入悲慘的深淵.........

而像我們這種苦命的上班族
一早起來哪有什麼閑情逸致慢慢磨咖啡豆慢慢煮咖啡
所以多年以來,小弟都是以雀巢3合1即溶咖啡度過這漫長的歲月.........

至於我為何堅持泰國或越南產的雀巢3合1,請參見「我的B級咖啡人生」..........

 
一直到我去了新加坡的金沙酒店
酒店房間裡面配有一台Nespresso膠囊咖啡機.........

不用磨豆、不用煮水,就可以快速喝到一杯又香又醇的熱咖啡
終於激起我「有為者亦若是」的雄心壯志........

然而回到台灣,很快就忘了這個雄心壯志.......

直到某天翻雜誌
看到雀巢除了Nespresso膠囊咖啡機之外
還有另一個廠牌,叫做Dolce Gusto也有出膠囊咖啡機,而且好像花樣更多
這下慾望被勾起來一發不可收拾,事不宜遲立刻去台北SOGO百貨復興店的超市參觀選購..........

剛好在SOGO超市裡,Nespresso與Dolce Gusto的櫃位比鄰而居
 
Nespresso的咖啡機,價位從6800元到14800元都有
咖啡膠囊口味很多種,平均每顆21元到24元
老實說,對於貧窮如我來說,有點太貴了.....

而Dolce Gusto的價位就比較便宜啦
但問題是,我不太喜歡他們的造型啊.........

例如
最便宜的是這款小企鵝造型的「Piccolo」.......

價位只要4999元

我已經跳脫玩芭比娃娃的年紀
根本不適合這款走可愛路線啊........
 

往上一級,還有這款
類似憤怒鳥的「Melody」.........

售價5999

我不愛玩憤怒鳥
所以根本不會想要買這款啊.........

於是成熟的我,就在造型時尚卻比較貴的Nespresso和造型可愛稍微便宜的Dolce Gusto中難以抉擇........

 
幸虧
天無絕人之路,在超市徬徨無措之際
我看到Dolce Gusto櫃位上擺著一款全新機器
台灣才剛進口,廣告也還沒開始打,官網上也沒有顯示
然而外型深得我心,我這人最膚淺了,只看外表,所以就把這台扛回家啦.............


本人很少寫開箱文,所以沒啥經驗,又不愛囉嗦(是嗎?是吧!)
不像別人可以從箱子、包裝膜、型號、插頭、左拍右拍上拍下拍全都鉅細靡遺地介紹一番......


 
所以讓我們很快地進入正題-----------------------------------

Circolo

售價6900元
左起:水箱、主機、膠囊垃圾桶、托盤.....(右邊那隻大象不是)

 
銷售人員很貼心
送我一大堆有的沒有的........

除了左上方我迫不及待先買的一盒膠囊咖啡之外,其他都是店家送的
包括原本就會附的說明書以及試喝的六顆膠囊,另外又送我三顆試顆
還有砂糖、調棒、紙杯.........

(銷售人員說我不會亂拗東西,所以主動送我這麼多款,可見做人老實也是有優點的啊!)
 
 
三兩下,我就把機器組裝好了..........

雖然Circolo咖啡機獲得了 IF產品設計大獎&德國Red Dot設計大獎
但我沒有得獎迷思崇拜症,完全就是被這款圓弧造型的咖啡機所吸引而下手
而且還有藍色LED燈,不僅晚上煮咖啡不會找不到機器,在家辦「咖啡pa」也有好氣氛啊........

 (話說回來,半夜我根本不喝咖啡的啊!)


馬上用「美式醇郁濃滑咖啡膠囊」煮一杯來喝喝看.........

還不錯耶.........
 
由於這是半自動機器
水量必須由自己控制,所以濃淡隨人
而我又不愛美式咖啡,故多半是買espresso濃縮咖啡再多加點水稀釋.........


而我個人認為Dolce Gusto勝過Nespresso的另一個原因
 
是這台機器不單只是煮黑咖啡
還可以做出花式咖啡(畢竟我喝咖啡是加糖又加奶的!)
還有冰咖啡(這在夏天非常非常重要!)


 
 
讓我示範一下:
 
冰卡布奇諾咖啡

要做冰卡布奇諾,需要兩顆膠囊
一顆是牛奶膠囊.......

這牛奶有點甜,所以不用再加糖了..........

 
再放進咖啡膠囊,一樣用冷水沖煮........

可以看到奶泡還蠻細密的........
 

不消一分鐘,無需冷卻,馬上就有一杯冰卡布奇諾咖啡可以喝啦...........

當時銷售人員就是這樣弄出一杯冰卡布奇諾給我喝,馬上擄走我的芳心........

 
至於照片那個透明玻璃杯子
是在Dolce Gusto官網買膠囊咖啡,第一次買就會送的贈品!(第二次買就沒有啦!)

根據我的成本計算:
Dolce Gusto膠囊咖啡一盒16顆,售價都是229元
所以平均每顆膠囊=每杯咖啡的單價為14.3元

如果是買卡布奇諾咖啡膠囊,同樣也是16顆229元
但必須用到兩顆(一顆牛奶一顆咖啡),所以每杯單價就升為28.6元

畢竟我是勤儉持家的可人兒
所以後來我大多是買黑咖啡膠囊,自行加奶球加糖來解決之..........


 
Circolo除了煮咖啡之外,還可以做出其他飲品
這也是當初我考慮買這台的原因之一.........

再來教學示範一下:

雀巢蜜桃茶

你看看,只要把膠囊放進膠囊固定器,把上方固定手柄壓下
這時會聽到「啵」一聲,代表萃取噴嘴已經狠狠刺穿膠囊啦
然後把最那根冷熱控制桿往左扳(熱水往右、冷水往左)


一下子,一杯蜜桃茶就煮好啦..........

就是這麼簡單,連我家5歲的小歐力教一次就會啦.........


你看看,小歐力喝得多開心啊.......

只要小歐力有乖乖吃飯,阿伯就會賞他自己弄一杯來喝.........


目前Dolce Gusto除了蜜桃茶之外
還陸續推出巧克力牛奶、綠茶拿鐵這兩款非咖啡膠囊
 
再加上10款不同口味的冷熱咖啡膠囊,這真是居家旅行、提神醒腦、招待朋友騙小孩的良伴啊.........

 
你看看,擺在家裡,整個廚房就很飛遜啦........

唉呀,這是我的廚房第一次曝光
這麼乾淨,可見我都不下廚的啦............

 
以上
就是Circolo的開箱文
歡迎各位朋友「自備膠囊」來我家坐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