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到Slogan「東京三十年 老師傅の湯」
感覺就很吸引人,但實際上.........


話說去年的此時和朋友約吃飯
(可見我的貪吃嚼不爛delay的程度有多麼嚴重!)


看到台北東區新開了一家拉麵店
於是抱著嚐新求變的精神
義無反顧便走了進去......

廢話不多說
讓我們進入評鑑..........



 

飲食:6.5分


原本以為「昭和拉麵」是哪家日本拉麵店來台灣開的........ 

後來仔細推敲
原來是台灣人開的.......

但,我們不能這樣就因噎廢食
還是要很誠懇地、認真地、無悔地吃下去
畢竟我們都已經坐定了,總不好就這樣起身離去吧?


牛蒡絲

因為新開幕,所以店家有招待
這牛蒡絲做得還不錯......

 
極品昭和豆腐.......

既然是極品,所以索價100元
平均一片25元......

 
讓我們看看是何等的極品?

就是豆腐夾內餡裹麵衣再炸過,口感還不錯
旁邊是味噌醬,其實不沾就可以吃了.......


味噌香辣拉麵

250元
這不是我點的,所以無法評析........
 

豚骨泡菜拉麵

一樣是250元........

拉麵的湯頭算是挺濃郁
麵條就稍微遜色些
泡菜就是泡菜
至於溏心蛋........

關於吃蛋
我個人不愛吃蛋黃的部份
就算一定得吃蛋黃,我仍不敢吃不熟的蛋黃
所以對於溏心蛋,我個人是覺得相當恐怖的玩意........

昭和拉麵的蛋黃,介於五分熟的溏心蛋與全熟的蛋黃之間
我只好把這沱黃黃的打散融入於湯頭之中化為無形啊........

(唉,我真的不會享受美食......)

 
至於最關鍵的叉燒肉........ 

吼,一碗賣250元,卻只有一片肉.........

「昭和拉麵」的叉燒肉比較不像是叉燒肉,大概就是豬肉片
比起很多日式拉麵入口即化的超薄型叉燒肉
這裡的肉稍厚吃起來比較有咀嚼的樂趣.......

但怎麼只有一片肉??



後來我查資料
原來「昭和拉麵」是從台中起家,2012年揮軍北上.......

然而
台中的昭和拉麵,一碗才賣110元~158元
 
跑來台北,一碗馬上漲到220元~350元
 
唉,居天龍國大不易啊............ 




 

服務:8分


我來的時候
昭和拉麵才剛開幕,客人並不多
所以服務品質還算挺不錯.......

到現在一年過去了
這家店還存活著,不過我沒再訪
希望還能夠保持這個優點.......

(東區餐廳換招牌的速度大概是全世界最快的吧?)


 

 
氣氛:8分

 
會貴
是因為這裡叫做「忠孝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20號2樓

就是位於東區阿波羅大廈的二樓.......


既然賣得比台中貴一倍
就當做是來吃裝潢吧......... 

入門就可以看到半開放式的廚房........


比起台北其他拉麵店
「昭和拉麵」果然走的是比較高檔風格........

在這裡吃拉麵的好處,就是沒有那種吃完就得趕快閃人的壓力.........


桌上擺飾........

嗯,難怪要賣貴一倍啊.........


這裡其實也有賣拉麵定食.......

定食就是多了一隻明蝦、沙拉、茶碗蒸、小菜與甜點
這樣要賣到500元以上,我很節省的,所以不會點定食........


不過,定食可以不點
廁所,卻一定得上........ 

不愧是旗艦店啊
廁所都弄得好時尚啊.........

 
連蹲馬桶都還可以看書耶.......

還有「免治馬桶」耶........


只是
我來吃拉麵並不是要享受時尚的廁所啊........

但話又說回來
台北稍有名氣的拉麵店,一碗拉麵都嘛賣超過200元啊........



同場加映:
 
我不是拉麵控
所以吃過的拉麵並不多家----------

花月嵐

樂麵屋

玫瑰緣別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