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74之1號2樓


因為俺的部落格被上海和沖繩長期佔領
所以這頓飯,實際上是在去年11月吃的......
(嗚嗚,記憶力越來越差,很多印象已經模糊了......)

話說,有情有義的建成老大來台北,為了談公事兼聯絡感情而約吃飯
但他卻很無恥地反客為主,選定了這家「私宅打邊爐」請我吃飯.......

建成老大一直是很用心的人
幾次我下高雄洽公,他不僅幫我安排住宿,抽空還帶我夜遊高雄
甚至帶我去吃特別的餐廳,例如高雄一家仿古早味的「新台灣の原味」.....

所以,在評鑑這家「私宅打邊爐」之前,特別將建成老大的玉照公開------------

(靠,幾歲了!?還裝可愛?!)


以前,我從沒聽過「私宅打邊爐」,一開始找不到地方
然後才發現餐廳是在一家老公寓的2樓,絲毫不起眼
剛到時,邊爬樓梯心裡邊想,這是啥鬼地方啊?

沒想到一打開門
裡面客人之多,就像這塊匾額寫的一樣-----------------




飲食:8分

原來,「打邊爐」乃是香港的「火鍋」之意
這家主要是賣火鍋類,還有一些熱炒的菜可點.......

建成老大點了【打邊爐古傳麻辣鍋】與【港式清湯鍋】兩種

清湯鍋,據說是用西洋菜和皮蛋熬煮,我嘴笨,是吃不出皮蛋味,只能說,清湯真的很好喝......
麻辣鍋,這家的口味,是歸屬於「麻」的這一類(因為花椒放很多).......


牛肉(一盤好像大約3、4百元吧?只記得比太和殿便宜些)

牛肉用偏麻的湯汁涮過,倒是別有風味.......

丸類有很多種

墨魚丸,我不敢吃,只是拍給你們看的,哼~~


還有其他火鍋料,但我沒有一一拍下來
另外,建成老大又叫了一些熱炒......

招牌金沙生蝦(320元)

或許是蝦殼的堅硬障礙,料理的美味無法沁入蝦肉裡,很可惜.........


XO醬炒松坂豬(320元)

哎,XO醬是用干貝熬煮的,所以對於這松阪豬,我無福消受啊~~


黃金西蘭花(220元)

哎,同樣有干貝的味道........


炸排骨(呼叫建成老大,我忘記這道菜名啦!!→建成老大回答:椒鹽排骨

炸得很香,不過我牙齒不好,不適合我這老人家........


飲料部份---

檸檬凍蜜

好好喝哦~~

後來因為喝不夠,我又加點了-----
鹹檸七

每次吃港式茶餐廳,我最愛點這款飲料了!!



服務:9分

建成老大介紹老闆給我認識
打招呼時,發現我們兩個人的英文名字發音居然一樣
我叫POKEY,老闆叫BOKEY............

問他的英文綽號來由,原來都是因為【百吉棒棒冰】
我會叫Pokey是因為名字發音接近,小學時候大家都這樣叫我
老闆則是小時候特別喜歡吃百吉棒棒冰......


托建成老大的福
熱情的老闆招待我們一瓶智利來的白酒

這白酒,不會過澀,真的好喝!!

基本上,我不是為了這瓶白酒才給到9分
而是除了熱情的老闆之外,包括老闆娘、服務生都是很貼心、細心.......




氣氛:8.5分

「私宅打邊爐」雖然是老公寓房子改造而成
但裝潢所散發的古早氛圍,不會過於做作,又充滿生活的興味
讓我很想再來捧場.......

(以下的照片,多是建成老大拿我相機去拍的,特此聲明.......)

餐廳的入口處建成老大更正:是包廂的入口



小小等待區的沙發.......

由於客人很多,所以基本上坐不到這沙發,得在外頭等......


吧台區



這「客滿」的匾額真是名符其實啊~~

(以後我家也要掛一個........)


調味區




建成老大說一定要拍廁所..........



我很認真地在談事情
卻被建成老大偷拍..........

不要說你只是拍這個古老的鬧鐘.......


因為我查看相機,幹嘛連這個都拍???????????

(在古代,腳踝被人看到,就算是失身了..........)


最後還是被我發現了!!

看我的表情,是多麼坦蕩蕩啊!!


不過話說回來,「私宅打邊爐」用白布當桌布,真是了不起的行為
因為白色桌巾會讓餐廳的氣氛加分,只是成本也要加很多.......

可惜餐廳不大,座位彼此之間比較狹隘
只好扣個半分...........


這頓飯,最後由建成老大搶著出錢
這次就原諒你好了,以後你若這麼無恥,我就不跟你吃飯啦,切記切記~~



----------------------------續攤-------------------------------

隔了一個月
因為要「巴結」音樂評論界的兩位大老:上蘇下重大師及左歐右頭大師 吃飯
所以我就破紀錄再來拜訪這家「私宅打邊爐」
(了解我的都知道,同一家餐廳,我很少短期之間再訪的.....)

這次我想試試看「私宅打邊爐」招牌的「黃金咖哩鍋」
果然湯頭真的好喝極了~~

另外,為了彌補我上次很多不敢吃的遺憾
我加點了-------------------

蒜苗肥牛(320元)

這個好吃,牛肉夠嫩夠香~


橙汁排骨(我怎麼不記得有點這道菜??)



招牌金沙蝦球(320元)

果然去掉蝦殼,吃起來就很好吃了.........

我們五大二小,吃得痛快極了(然後還碰到地震,好High!!)
照我自己偏愛的來點,飲食部分就可以加0.5分啦
因此第二次品嚐後

飲食:8.5分

結帳時,老闆Bokey還幫我們打折,總共吃了4500元........

這時,我終於明瞭,我應該好好反省才對
人家說:「吃果子拜樹頭,吃火鍋拜大頭」
謝謝建成老大請我這頓美味的打邊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