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水之教堂的自拍.........

很多懷春少女(或適婚女性)的人生夢想
是穿著美美的婚紗,在教堂裡輕輕說出(或大喊):「I Do!」
 
教堂很神奇地滿足這些女孩兒對於浪漫的憧憬
所以不管是關島的海灘教堂,或是北海道的水之教堂
這些教堂平常不做禮拜不望彌撒,純粹只是用來舉行結婚儀式而已......

然而
我週遭好多好多女性朋友根本沒有信教
但她們總懷著堅定的信念期盼步入西式教堂
卻沒有一個想在佛堂說「百年好合,阿彌陀佛」
明明有押韻,又很吉祥,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其中
我的一位同事Siren
為了實現夢想,毅然散盡家產
真的跑去北海道的水之教堂結婚去
拍出來的婚紗照果真美極了,我才恍然大悟台灣女孩的結婚真諦是........

「寧可不宴客,寧可不去蜜月旅行,但一定要拍婚紗照」

畢竟,一切都是虛幻的,只有照片才能當做證據!
 
(經過授權,等一下我會登出Siren的婚紗照!)

 
而我,早過了適婚年齡
同時,我也不是安藤忠雄的粉絲
雖然聽過水之教堂,一直到出發前才知道
原來這個教堂就是在TOMAMU星野度假村裡頭........

 
水之教堂(水の教会)平常不隨便對外開放
要參觀只有固定於晚上九點到九點半之間可去

反正晚上閒著也是閒著,便來找找看Siren的婚戒是不是掉在這邊.......

 
水之教堂要從吃晚餐的「Hal」餐廳搭旁邊的電梯下去
然後冒著刺骨寒風走過長長的朝聖之旅才會到達......

沒錯,我又在這個滑不溜丟的結冰路上狠狠摔了一跤........
 
帶路的日本女孩很好心把我救了起來
而身為十年好友的小安,卻是笑完才想到要扶我.......

 
教堂屋頂........

用燈光打造出充滿意境的複式十字架......

 
走下旋轉樓梯
便到了水之教堂的內部.......

裡面不大,只要幾個人一起講話,就會很吵........

 
「水之教堂」是安藤忠雄於1988年以清水混凝土建造而成......
 
落地門的十字欄杆,與戶外的十字架,交疊成為雙十字架
不同的角度望過去,各有不同的想像空間........

我喜歡遠方用燈光打出來的針葉林景........

 
據說這個落地門是可以橫拉打開來的........

不信的話,請去看梁靜茹的MV「崇拜」.......
只是這款天氣,打開來可能會凍死一堆觀光客吧?
 
至於「水之教堂」的「水」呢?
其實戶外十字架所在地,原本是一池水溏,只是現在都被白雪覆蓋了........

 
我當然要進行觀光客應有的行為........

很多人喜歡這款簡潔素淨的教堂模式,看到就覺得快升天了
但我個人比較俗氣,偏好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或巴黎聖母院那種充滿藻飾的建築物......


這就是Siren的光之教堂婚紗照.......

真的很美吧!

我看官網上的報價
在這裡舉辦婚禮,費用大概新台幣四萬元(不含機票住宿等等等)

有意者,可以參考:
孔三小姐結婚啦~」------這是我寫的....
我們結婚了! -----------這是Siren自己寫的....

 
(Siren說我都在詆毀她,你看看哪有啊!天地良心啊!百年好合啊!阿彌陀佛啊!)

 
 
畢竟我沒有要在這裡結婚
教堂光溜溜的,也沒有什麼古物可以端詳
加上觀光客好多好吵好像菜市場,拍完照就可以閃人啦........

回程擔心不小心又摔倒,所以我使勁把重心往下盤一直壓,免得讓小安又笑得樂開懷.......

 
上帝說:「要有光」........

於是雪地真好看,我也沒有再跌倒了........


參觀完水之教堂已經快晚上十點
趁著其他設施還沒打烊,趕快去享受吧.........

我們要去星野度假村另一個招牌賣點:「微笑海灘」&「木林之湯」........

由於這個海灘距離我們下塌的The Tower很遙遠
必須要搭接駁巴士才能到......

和櫃檯服務人員說我們要去洗澡
他便打電話通知司機載我們過去.....

結果,來的居然是一台大巴士,只有我和小安兩個人坐........

好氣派!也好過意不去啊!

 
微笑海灘(ミナミナビーチ)

這是全日本最大的室內人造海浪溫水游泳池,長80公尺,寬30公尺
是要收錢的,門票2500円......

開放時間只到晚上9點,所以我們來的時候,這裡已呈現打烊狀態啦.......

 
好在微笑海灘旁邊的「木林の湯」則開放到晚上11點........

反正房間的浴室那麼小,洗起來不過癮
我們剛好可以在這裡好好洗澡........

木林之湯也是要收費的,門票是800円
但我們的行程有送泡湯券......
 
 
大家都知道
日本的泡湯都要光溜溜才是
有道德良心的人不應該拍照
不過由於此時夜已深人已光
所以我便拿起iPhone開始拍........
 
一進男生專用的澡堂
哇,好像是「羅馬浴場」的場景哦........

在拍的時候還是很提心吊膽,所以手震現象是難免的,請見諒........

尤其後來發現其實裡頭還有另一個男人仍在享用
他和小安赤裸撞見彼此都嚇了一跳.......


男性專屬休息室.......

這裡還有烤箱,那個男人在裡頭,我就不敢拍了......

至於女性泡湯專區有啥不同
恕小弟無法告知......

 

根據星野度假村的官網宣傳說--------

您曾經夢想過:
一邊泡露天風呂,一邊對著滿天星斗驚嘆嗎? 
您曾經在泡澡時, 聽過風吹樹梢的低吟?
聞過森林散發的清香嗎?
在這座露天風呂裡
一切都可能發生
都可能教您終身難忘!
 
是的,記者現在就是在此案發現場........

不過也請你想像一下:
 
當你全身光溜溜的
打開通往露天風呂的門
撲面而來是驚得你哇哇叫的0度寒風
這時你唯一可以做的動作,就是立刻跳下溫泉裡.......

然後
你發覺溫泉好燙,你實在不耐燙
於是泡了一下就爬起來,繼續吹著冷風
然後又冷到受不了,只好再浸泡於熱湯當中
這樣三番兩次的循環過程,我不知道該說是享受還是折磨啊??


請大家欣賞小安的裸照........

如果想要有閃光燈的照片,請匯款到我的帳戶即立刻奉上.......

 
但話又說回來
 
當我看到白雪緩緩落下(終於看到下雪了!)
落在我身上,灑在溫泉上,迅速化成白煙飄渺逝去
這真的是我個人有史以來的初體驗,的確終身難忘啊!


泡完溫泉
整個人神清氣爽
搭上末班接駁巴士回飯店.........

是的,曾走過這微笑海灘
帶著微笑,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