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聖誕節過了很久,但我可以搶頭香恭祝大家2013年聖誕快樂!!


我們在螃蟹本家吃完晚餐後
便拉車到第二天下塌的札幌喜來登酒店......

當時看中易遊網的這個行程
很重要原因是四個晚上都住還不錯的飯店
例如第一晚的星野度假村以及今晚的喜來登.....

雖然札幌的喜來登實際上只能算是四星級,不過整體上還算是不錯
唯一的缺點是,札幌喜來登並不是在熱鬧的市區,我們光拉車就花了40分鐘之久......

地址: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厚別区厚別中央2条5-5-25

奇怪,這麼高檔的連鎖飯店怎麼會設立在郊區呢?

 
領隊發了鑰匙,我們趕緊進房去....... 

這是札幌喜來登最基本的傳統雙床房
房間不大,但比起日本市區其他飯店房間小到連放行李都會塞住走道而言,已經算是不錯了吼.....

 
浴室

日本的浴室就是這樣小小的
真是叫人想要稱讚都很難啊........

而由於這是「市區飯店」(嚴格來說,應該是郊區吧?)
所以札幌喜來登也是我們這次旅行唯一沒有泡湯的飯店
只好乖乖在這裡洗澡啦.......

 
書桌與電視......

最左邊也是一台增濕器,這對我們生活在潮溼台灣的人來說,是很神奇的玩意......
而我也第一次看到,水杯茶包就直接放在書桌上,這也很神奇啊......

另一項對於旅客很不方便的就是
札幌喜來登房間沒有提供免費的wi-fi,上網也要收費
還好我出國前,已經向中華電信申請行動上網漫遊,一天最少49元,最多只要399元.......

 
房間算是小而溫馨啦........

我查了Agoda的報價,一晚住宿費大約台幣3000元左右.......


和阿德出國玩,他遇到床就會變成屍體
而小安則是即使躺在床上,也要拼命用iPhone......

他就一直躺著上facebook、Line,好墮落的人生啊......

這樣跟阿德出國拼命玩電動有啥不同啊???

  

身為好友的我,當然不能讓小安縱慾在網路世界
而且現在才晚上八點半,是應該出去晃晃才對啊.......

從我們飯店房間望出去,似乎還有些店家還開著,趕快拉起小安外出探險去.......

其實我們所下塌的札幌喜來登
是在新開發的副都心,交通算是便利
離「新札幌」車站步行只有2分鐘之遠......
 
這次來札幌,本來想去觀光客必到的「狸小路」逛逛
可是從新札幌搭車過去也要半小時,而且冬季北海道的店家好像八九點便打烊
只好忍痛放棄,留待下次來北海道再去拜訪........(不知何年何月何日啊??)


我們就在新札幌車站這附近晃晃吧.......

喜來登酒店附設的小教堂,感覺好有過節氣氛啊.......

 
過個馬路,迅速就到了「新札幌駅」.......

新札幌車站是一個有綜合性商場的車站
裡頭的居酒屋都還營業中.......

但只有居酒屋在營業
其他店家都已經打烊了.......

好寂寞哦......


店家都打烊了.......

好想買衣服哦.......


小安邊走邊Line.......

他這趟行程,全程有1/3的時間,眼睛都在盯著iPhone.....
而我就像是他的導盲犬一樣,要不斷指引他向左走、向前走、外加走快點.....


終於讓我看到一家還在營業的店家啦....... 

這家大榮(daiei)百貨曾經是日本零售業龍頭,最近好像宣布破產重組中.......

這家daiei賣的都是低價商品
由於我沒有羽絨衣,這趟來北海道快凍死了
所以在這裡發現有賣便宜的羽絨衣,立刻下手採購......

我買了一件羽絨衣、一件鋪綿外套,總共不到台幣3000元耶
之後照片會po出來向各位炫耀一下,敬請期待哦哦哦哦..........


買完衣服,又發現車站附近有一家藥妝店,立刻殺進去晃晃.......

但幾個小時前才在大通公園的藥妝店採買過,所以這裡就只是純晃晃.......


只買了一堆飲料......

中間那瓶Suntory賣的香蕉水,聞起來就像稀釋油漆的香蕉水,喝起來也真的有香蕉味,真是味道奇特啊
有興趣的朋友到日本可以買來喝看看......


然後又看到7-ELEVEN,繼續殺進去....

實在沒得逛了,只要有營業的店都要殺進去看一看......


小安買了一堆零食
我則很務實地買了兩碗泡麵.......

當晚我就先嗑掉下方那個北海道著名的「やきそば 弁当」(日式炒麵便當)
老實說,我個人並不愛.......


-------------------------------因為白天耗費太多體力抗寒,所以一夜好眠-------------------------------

 
第三天,早上七點半,就被morning call起床啦.......

對了,下方那條結冰馬路
昨個晚上,小安就在那裡摔倒了.......

我沒有嘲笑他,還很迅速立刻扶起他來
可見我真是宅心仁厚的好朋友啊..........

(但小安一直強調他只是滑了一下.....)
(沒關係的啦,人非聖賢孰能無摔?摔倒爬起善莫大焉啊!)


札幌喜來登酒店的全景.......

由於沒時間跑這麼遠去拍全景,所以照片是來自旅遊網站.......
 
 
喜來登酒店大廳有這個來自全世界的娃娃大集合.......

札幌這家喜來登是1999年落成,總共有511間客房......
 

這裡有婚紗店.......

反正飯店有教堂,整個需求都一應俱全.......

 
也有「North-Crest」麵包店......

本來想買,後來早餐有吃飽就忘了買.......


我們的早餐是在一樓的「Cafe DOM」.......

這趟來北海道,就屬札幌喜來登的早餐樣式最少、最普通.......
 

所以我吃了......

口感都不優......


Omelet.....

普通.......


最後吃兩塊麵包.......

也還好......

 
照例播放「小鳥身豬胃」小安的部份早餐......

光這樣一盤我大概就飽了.......


小安還要吃一大碗粥........

按照慣例,等小安拿好菜,拍完照,上傳臉書,就剩下沒幾分鐘可以吃了.......

 
因為我們還要拍照.......

喜來登酒店有內建西式教堂........

 
日本人最愛的聖誕樹......

紅通通很有喜氣........


教堂依附在飯店Lobby.......

所以只要搭建門面即可........


這應該也只是單純結婚用,沒有在做禮拜吧?!

日本人崇洋的心態比我們還徹底
這從各家飯店都有西式教堂提供婚禮使用便可得知.......
 

所以還是來拍張照存證.......

離開札幌喜來登
接下來就要去我最想要去的「小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