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勇敢!!正所謂:勇者力擒八腳怪.........


到北海道不吃螃蟹,好像就不算來過北海道
所以團體旅遊都應該會安排去吃螃蟹......
(可以不要嗎??)
 
據說跟團吃螃蟹有兩款
一款是螃蟹吃到飽的Buffet
一款是吃所謂的螃蟹會席料理

本團的訴求正是後者,還強調是「獨家嚴選」.......

 
所以來到北海道的第二天晚餐
我們來到這家非常非常有名的「螃蟹本家」.......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三条西二丁目1-18

這家是「螃蟹本家」的總店,整棟樓都是他們的........

因為我對螃蟹實在不熟又沒研究
讓我偷懶一下,直接貼上官網關於他們自己的介紹文字:

「札幌螃蟹本家」是本公司董事長日置達郎一代人創建的螃蟹肉料理專門店連鎖系統。

日置先生18歲就在大阪以廚師學徒的身份進入餐飲行業。歷經刻苦磨練的他於1960年參與了「螃蟹道樂」的創業,在名古屋設立分店。其後于1967年獨立,成立了「(株)名古屋螃蟹道樂」和「(株)札幌螃蟹本家」。


日本國內家喻戶曉的螃蟹本家的象徵「活動螃蟹招牌」,也是依日置先生的設計製作的.......
但我沒看到這隻螃蟹有在動啊
可能是冬季需要冬眠吧?!


螃蟹本家的大門口.....

官網又說:
店鋪建築採用獨特的設計,以使客人能夠充分品味螃蟹本家獨創的美味螃蟹肉料理。
用櫸木、柏木、杉木等巨大木材構築的店內裝潢,配備了點景石、細竹、地爐、竹筒敲石等,讓您盡享日本庭園的意韻。

 
店鋪一樓沒有在營業,有一個螃蟹池,外頭有一隻熊咬著一條魚.......


如果我被丟到大自然,只剩下魚與熊掌
我毫不猶豫一定只吃熊掌,畢竟我不貪心,無需兼得.......

 
來吃螃蟹本家,在一樓要脫鞋換上「素利趴」
然後搭小小的電梯到用餐的樓層

然後再脫掉大衣才進入客席間...

這就是我們吃飯的包廂
導遊看起來不開心,可能是因為他沒得吃.......


官網又說:
日置先生在修業期間,除了學習料理之外,還自學經營、建築、設計等方面的知識
全國統一的店鋪設計即是日置先生建築美學知識毫不保留的發揮........

用櫸木、柏木、杉木等巨大木材構築的店內裝潢,配備了點景石、細竹、地爐、竹筒敲石等,讓您盡享日本庭園的意韻......


的確看起來很費工
但很多人不在乎,因為只想吃螃蟹........

好吧,那再來看看「螃蟹本家」的螃蟹是怎麼來的......
 

螃蟹本家使用的新鮮活螃蟹是從日本近海捕獲的堪察加擬石螃蟹、毛螃蟹、正統多羅波螃蟹(不用藍王螃蟹)3種。製作螃蟹肉生魚片、水煮螃蟹,特別講究螃蟹肉的鮮味,因此原材料取自北海道苫小牧漁港海水迴圈式魚塘中、以鮮活狀態包裝的新鮮活螃蟹,直接運送至日本各地的店鋪,北海道外的店鋪則採用空運。
 
對於不吃螃蟹的我來說
螃蟹只有一種,就是叫做「螃蟹」
所以接下來,各位看到的是石螃蟹?毛螃蟹?還是多羅波螃蟹?請不要問我,好嗎?謝謝!

我又查了官網的菜單
我們吃的是「螃蟹肉宴席」
根據我不眠不休的比對,可能是類似名叫「雅 MIYABI」的套餐.....
 
售價約日幣5985円(約台幣1915元)......

(這已經是「螃蟹本家」最便宜的晚餐套餐價格了)

這款標榜「全螃蟹宴」的料理,除了前菜不是之外都有螃蟹
就連放筷子的筷架,也是螃蟹的模樣.......

由於是趕時間的團體客,所以我們還沒就座,桌上便已擺好陣仗了......
 
 
三款小菜

如果我吃這款套餐,我大概只有這一碟小菜能吃吧?!

 
多味蘸醋螃蟹肉 

好不好吃別問我......


多羅波螃蟹豆腐 

其實若能撥掉蟹肉,我很想吃吃看這豆腐.......


多羅波螃蟹肉海 

其實若拿掉漂浮在海上的蟹肉,我很想試試看這海藻湯的滋味.......


桌面上的食物吃一段落,女將就會開始送上其他蟹肉料理.....
 
北海道浮冰螃蟹肉

生的看起來更可怕了.......
 

螃蟹湯......

不要說這蟹肉啦,我連味噌湯都不敢喝了......

 
干炸多羅波螃蟹殼

看起來很誘人,但我不會被引誘的.......
 

多羅波螃蟹绿球藻

不知道這顆黃金球裡面包的是什麼?


吃日本料理,通常都會送上一鍋白飯......

這樣可以滿足像小安那種「豬胃小鳥身」人士.......


最後送上水果.......

以上就是本人有看沒有吃的「螃蟹本家」之蟹肉宴席之實況報導.......


有良心的朋友(請舉手,不會沒有吧?)
想必一定會關心那我在「螃蟹本家」能吃什麼?


當天下午,導遊在介紹晚餐行程之際,我立刻就舉手說我不能吃海鮮
當下導遊也幫我打電話跟「螃蟹本家」交代一下

而我,由於曾在台北的三井日式料理遭受到不平等的悲慘待遇
同樣花2500元,人家吃生魚片、雪場蟹、海膽.....
我卻只能吃芋泥球、烤竹筍、酪梨壽司....
悲情請看這一篇貪吃嚼不爛評鑑」)

 
所以,我早已先做好心理準備,打算大不了去便利商店買泡麵........

然而,當我坐上本人特別指定席時
整個就是心花朵朵開啊.......

全部換上沒有參雜一絲一毫海鮮的精緻非螃蟹料理啊......

例如右邊的豆腐,人家是可怕的螃蟹豆腐,我的換成蔬菜豆腐.....
 
 
一樣有三種前菜.....

左邊是不知名的炸物,中間是泡菜,右邊是玉子燒.......

 
鴨胸肉生菜沙拉

擺得有夠精緻的啦.......


蒟篛生魚片......

其實我不愛吃蒟篛,但店家真的用心良苦啊.......


打開鍋蓋,還有一盤牛肉燒......

牛肉滋味非常鮮嫩,莫非「螃蟹本家」也是「牛肉本家」??

 
光吃到這裡,「豬身小鳥胃」的我,身心靈各方面已經相當飽足
沒想到,店家還繼續送上......

馬鈴薯燉肉....... 



還有......
一大塊的唐揚炸雞與一大塊漢堡肉......

我最愛吃日式炸雞了!


從這頓「非蟹肉宴席」來看
「螃蟹本家」仍非常照顧不能吃海鮮的人,真是感動啊!!

用餐時還有好多位女將殷殷服侍,真好
店家還有能講華語的女將耶......
 

想要抽煙,不用到戶外吹風受雪
每一層樓都有吸菸室......

這個生鐵鑄成的煙灰缸,真是超級重的.......


泡茶的地方......

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在這邊悠哉喝茶,拍張照做留念吧........


吃完,大夥上了巴士
女將們還會頂著零度的氣溫外出送客........

「螃蟹本家」真是值得大推啊.......

 
所以,不管是團體行或自由行的朋友
不吃螃蟹的我,仍鄭重推薦請將「螃蟹本家」放在你的行程中啊......

「螃蟹本家」在全日本都有分店
請自行上官網(有中文)查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