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看,昨晚在Daiei大賣場買的羽絨長衣,這件才台幣1250元
不僅便宜,又可救命,真是太物超所值了!!

 
第三天在札來登吃完早餐,便驅車離開札幌了.....
(什麼!我都還沒見識到札幌長什麼樣子啊!)

不過旅遊團就是這樣,重要景點沾醬油揾一下便是了
這樣也好,下次就有藉口再來北海道自由行啦.....

接下來我們要到距離札幌只有33公里的小樽(おたるし)
高速公路開過去,應該很快就可以到啦.......

沿途看著被白雪覆蓋的景物
像是被狠狠灑了糖霜般,煞是好看......

雖然兩個城市只有33公里,但我們卻花了80分鐘才到小樽......

畢竟飄著雪,路上又結冰,開車實在很危險
前陣子才聽說台灣有人在北海道出車禍身亡
所以,司機時速大概只有30km/hr,一切慢慢來沒關係啊.......


司機大叔...... 

謝謝你這麼辛苦載我們東奔西跑啊.......


小樽是北海道的第七大城市,是一個靠海的港口城市
以前只是小小的村落,1869年才定名為「小樽」
因為附近產煤礦,又要從俄國輸入木材
於是興建了運河,成為重要的經濟都市
曾經被稱為「北方華爾街」.....

60年代後,小樽的經濟價值降低
但日本人很厲害,懂得怎麼轉型
現在的小樽,很成功地蛻變成為重要的觀光城市.......


出拔小路.....

這其實是一個迷你的美食商圈,裡面小小的,卻塞有二十幾家餐館
可惜我們只是經過,直到回來我上網查資料才知道有這麼好玩的地方.......
(筆記記下來!)
 
 
對了,本遊記既然命名為「雪花豹的北海道之旅」
是該讓雪花豹跟各位看倌打個招呼....... 

這是雪花豹小安的第三天造型......

好耀眼哦,下大雪的時候,就算這隻雪花豹失蹤或被活埋
還是很容易可以辨識到他的屍體蹤跡......

相對而言,我就是樸實無華的窮困小孩裝扮.......

就連身上的那條花豹圍巾
也是小安戴過一次就丟掉,我從垃圾桶撿出來的........


從出拔小路穿越馬路,就到了小樽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小樽運河.....

小樽觀光案內所......

好像有開又好像沒開,反正我們是團體客,似乎不太需要這個設備了......

從照片中,你可以看到,目前時間是早上10點35分,氣溫是零下2度C.....

當我靠近溫度計,想要拍張照
氣溫立刻上升0.7度,達到零下1.3度C........

可見我是一個熱情洋溢熱血沸騰的好男兒.......


這個,就是小樽運河啦........

小樽運河是1914年開鑿,耗費9年時間於1923年完工,全長1,140公尺.......

這條運河原本的功能是由港口運載貨物到各家倉庫的重要運輸碼頭
時代在進步,後來這條運河就被廢棄了,運河就淤積發臭發爛了
政府在1965年開始把運河變成馬路,填啊填,填到照片這裡時
突然發覺,哇塞,風景好漂亮啊,所以在大家的努力下
這段運河就這樣被保留下來啦.......


所有的觀光客,都是要在這座「淺草橋」上拍照留念........

小樽運河的四季景色都很漂亮,我想夜景必定是很迷人
不過我只能看到白雪覆蓋的景致,但還是另有一番風情......


讓我和愛美不怕冷的雪花豹合照一張........

這時已經開始飄雪了........冷死你這隻雪花豹吧.........


沿著小樽運河的很多舊倉庫,都改建成為餐廳或商場.......

最有名的好像就是這棟「小樽運河食堂」.....

同樣因為我們是團體客,沒有時間進去參觀比較一下......
(筆記又記下來了!)
 
 
短短的放風時間,還是要趕緊走下橋,沿著運河畔.....拍照......

這裡的路燈是煤油氣點燃的,想必晚上一定粉浪漫啊.......


雪,越下越大了.......

趕快再拍一張小樽運河.......拍完就要去另一個景點了......


在去下一個景點之前,還是要告訴大家我的善行義舉才甘願......
 
畢竟雪花豹再怎麼愛漂亮,終究無法以一身的豹皮抵擋風雪
所以本人立刻捨身取義、捨身餵虎,施捨我那寒嗆的風衣
讓雪花豹在不拍照時間(拍照時他一定脫掉)得以禦寒.......

你看看啦,哪有人連口罩都是豹紋的啦......
手上還拎著花豹咬死斑馬後所製成的皮包耶......

真是童話中才會出現的景象啊
所以,下一站:童話交叉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