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雪了,雖然不是暴風雪,但快差不多了啊........

 
我生平第一次親眼目擊下雪
是第一次出國就去歐洲待三個月的那一次.....

那是看音樂劇「Starlight Express」的中場休息
我跑出劇院外抽煙,突然看到天空飄雪落下
整個人禁不住就「哇~」地叫了起來......

來到北海道
導遊魏先生分享他多年帶團的經驗,他說:
台灣人來到北海道,第一天看到雪
都會以高八度音喊「哇~雪!!」
到了第三天第四天,看在又在下雪
就會以低八度音嘆「哦~雪.......」

的確,此刻的我,非常認同導遊的這項解讀..........

 
我們在小樽運河拍完照之後
導遊帶我們繼續前往我最期待最渴望最想花錢的地方去.......

北一威尼斯美術館......

導遊說,這家賣的東西最貴,所以不是這一家.......


沿著「堺町」繼續往前走,處處都是「北一硝子」的招牌......

「硝子」就是日文「玻璃」的意思
「北一硝子」正是北海道一家從1901年就開始賣玻璃的老字號公司......

從明治時代開始,小樽便開始發展玻璃工業,最早是做石油燈與漁業浮標起家
大概1960年代起,北一硝子就開始製作裝飾用的玻璃工藝品,講到玻璃就是來自小樽的北一......

北一硝子在小樽有十八家分店,包括剛剛看到的那家最貴的「北一威尼斯美術館」
北一硝子不只是賣玻璃而已,他們也賣自家釀的酒和醬油
而台灣的北一女也是他們在日治時代所成立的.....
 
(上面這句是我亂講的,北一女的同學們不要告我!)
 

不過說到日本酒,北海道最有名的清酒卻是這家:「男山」..... 

男山主要根據地是在北海道的旭川,這次我們沒去,所以酒也不買......
(其實是我不愛喝酒啦!)


導遊終於帶我們走到這家也是很有名的「銀の鐘」1号館.....

這家「銀之鐘」的賣點,就是來這邊喝咖啡,喝完咖啡杯就讓你帶回去做紀念.......

那座銀鐘就在門口左邊不起眼處(我當時根本沒注意到!)


由於這裡也是台灣觀光客必到的景點
所以同時間,好幾個團好幾十個人擠在這裡喝咖啡
老實說鬧烘烘地,沒有什麼情調,所以我把咖啡喝完、杯子洗乾淨,就催促小安繼續尋覓我的目標......

在「銀之鐘」喝咖啡有很多種咖啡杯可以選擇
價格是跟杯子有關係,由於這是包含在團費裡
所以我們只有三款咖啡杯(大約台幣140元)可以挑選......
 
由於我老花眼很嚴重,沒有仔細看杯子圖案是什麼
回到家才發現我居然挑選到「Hello Kitty」杯子啊,真是杯具啊~~~~


銀之鐘一號館,就位於小樽很有名的「メルヘン交差点」(童話十字路口)........ 

「メルヘン交差点」是台灣觀光客除了小樽運河上的淺草橋之外,必來的另一個景點
由於這個五條馬路匯集的路口,周遭都是歐式建築物,完全符合日本人的童話夢想
導遊帶我們到這裡的「銀之鐘」喝咖啡後,便放風一個小時自由散策啦......

照片中間是「常夜燈」,1871年由海關設立的......


整個路口真的很夢幻,尤其大雪飄蕩,冬日樂園的景致更加浪漫(才怪!)

後方那棟歐式圓頂建築是「小樽洋菓子舗ルタオ」(Le TAO)
好像是北海道非常非常有名的甜點店,但我沒進去......
 

讓我在這「童話交叉路口」拍張照吧........

大雪紛飛時,裹得緊緊才是王道......

此時我所想到的童話場景,居然是悲慘的「賣火柴的小女孩
小時候,實在不明瞭那個小女孩為何會凍死,現在終於體會到她的可憐了........

(不過在冷風吹襲之下,我連點煙的打火機都很難點燃
小女孩居然三根火柴都可以點燃,還有時間產生幻覺,也算她厲害啦!)



冷呼呼的下雪天
我在馬路上忙著抽煙,小安當然也忙著拍照
此時,牧童遙指杏花村,小安也手戳這棟建築物....... 

是的,我就是想來這家「小樽オルゴール堂」(小樽音樂盒堂)

 
這是一家專賣音樂盒的店家,據說裡面有三千多款音樂盒
這棟本館原先是倉庫,後來改為賣米的商行,現在則改成賣音樂盒......

門口左側有一個高達5.5公尺的蒸氣鐘,是1977年以青銅打造,可惜我沒聽到她吹氣報時......


走進小樽音樂盒堂,我整個人又「哇」了起來......

好多好多各式各樣的音樂盒哦.......
 
眼花撩亂根本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是好.......

最後終於挑了兩個,當做來小樽的紀念品.......

 
後方這棟不知是什麼店鋪.......

反正小安拍了我也要拍就是了.......


這整個「童話交叉路口」好美,如果是人造雪場景的話
我就拉著白紗跑給大家看,可惜實在是中看不中用,太冷了.......

不過話說回來
如果是北海道和赤道讓我選
我應該會選擇住在北海道吧........

 
我們沿著馬路往集合地點走,處處都是店鋪,可惜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逛......

例如照片前方這家「北一硝子Outlet店」
要是有時間,以我這貪小便宜的個性,一定殺進去買得痛快......

 
不過到了這家「北菓樓」,小安就得進去了.......

你看看小安,我估算他的旅遊時間分配,有1/3是在iPhone上網,另外1/3是在檢查照片.....
 
小安的習慣是拍完照立刻檢查照片拍得好不好
如果我手震,或是他的姿勢不夠帥氣
就會要求重返原地重拍一次.....

所以我說他旅遊有1/3時間是在檢查照片,是絕對不誇張的話......
 

小安在「北菓樓」買了他朋友要的名產「妖精の森」......
バウムクーヘン「妖精の森」 ホール・高さ約4cm 
我光想扛這些蛋糕回去,一定會被我壓爛,所以就算了.......


北海道三家甜點名店「Le TAO」、「北菓樓」、「六花亭」剛好一路排下來.......

這是「六花亭」的門口.......

六花亭最有名的就是「蘭姆葡萄夾心餅乾」
 
我算一算,一片單價就要將近台幣40元,我實在買不下手
歡迎各位朋友下次去北海道買這款餅乾,然後記得分一片給我吃吧!(我好無恥啊!)


北一硝子三号館 

這棟是小樽市指定歷史建築物
裡面當然也是賣玻璃製品,可惜已經沒時間逛了.......


這家不知是賣什麼的.......

只是覺得白雪把房子線條鋪蓋得很美.........


我覺得小樽這區塊真的值得好好細細品味
可惜跟團要合群,不能耽誤別人時間
只好放在筆記本,以後再來慢慢逛....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小樽音樂盒堂」買的兩個音樂盒......

旋轉木馬音樂盒

這可是真的會轉動的旋轉木馬耶,發條轉緊,大概可以轉三分鐘之久......
 
日幣3885円,約台幣1243元......


珠寶盒

放珠寶的音樂盒,打開來就會響起垃圾車的旋律哦........

日幣4410円,約台幣1411元.......

雖然產地還是逃不了在中國
但我覺得這音樂盒做工精細,而且挺重挺有份量,所以感覺不算貴啦.......

天啊,我真的好愛亂買有的沒的
難怪我爹每次看到我的戰利品都猛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