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前一篇「半島酒店」只是夢想,實際上我們是住在這家「九龍珀麗酒店」.......

算算我來香港總共四次(含這次).....
 
第一次請香港朋友Nigel訂,住在忘記什麼名字的飯店
原本以為單人房的床是一張可以睡兩個人的大床
結果床小到居然兩個人得抱在一起才能睡......

第二次是我乾妹出差時我去投靠她,結果睡在沙發上
第三次是去睡小安家,雖然有客房,但冷氣壞掉了
算來算去我的香港睡覺命真的很坎坷啊.....

第四次,要住在這家位於九龍的珀麗酒店(Rosedale Hotel),希望能轉運.......

地址:香港九龍大角咀道86號

珀麗酒店在香港有兩家
一家是在香港島,另一家則在九龍
九龍的珀麗酒店是2012年才剛開幕的,屬於四星級的商務飯店.......

 
大家都知道,選飯店就跟買房子一樣,只有三個原則
那就是「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尤其你要在都市自由行
就算你不是住在最熱鬧的市中心
起碼也要離捷運站很近很近,這是像我這種克苦耐勞背包客好吃懶做悠哉客的基本重要常識.......
 

當然此次團體行的飯店不是我負責挑選
不過酒店官網說,九龍珀麗酒店距離地鐵站步行不到十分鐘......

讓我們看看地圖.......

靠近九龍珀麗酒店有兩個地鐵站
一個是最熱門的「荃灣線」的「旺角」站
一個是較偏僻的「東涌線」的「奧運」站

第一天領隊帶我們走到「旺角」站,光用小跑步就花了20分鐘,走到我都快鐵腿了(領隊走很快嘛)
第三天我們是從「奧運」站走回飯店,的確沒有那麼遙遠,但也超過15分鐘之久
所以,到底是我的腿太短?還是網路資訊不實啊?

反正
九龍珀麗酒店離地鐵站都不算近
也不是位於最熱鬧的商業區
挑飯店的朋友愛注意就是了........

 
酒店Lobby......

一看就覺得非常簇新,是新開幕沒錯的........

 
Lobby位於二樓

這裡的裝潢都很新潮,搭配Hensen的T恤剛剛好......


大廳有很多裝飾藝術......

我忘記在哪裡看過這些雕塑.......


這檯燈,好像在泰國看過?

我對藝術真是遲鈍啊........

 
二樓還有健身房.....

不過沒有游泳池........


從三樓的「協奏坊西餐廳」往下望.......

一樓就是穿堂,其他是停車場
由於離地鐵稍微有些距離遠
所以酒店有免費的接駁巴士
在一樓可以查到時刻表.......
 

拿到鑰匙就去開房間.......

我們住在11樓(酒店總共有30層樓).....

 
珀麗酒店好先進哦......

別家的大門窺視孔都是小小一個洞
這裡可是電子螢幕窗耶,你看到壞人在外頭還可以發射電擊耶......


但,房間
就這麼大而已........

香港和日本一樣,房間都是走麻雀型
該有的都有,但空間狹小得可憐啊
我的行李箱只好放在靠窗的沙發上.......

這還不是珀麗酒店最小的房型
這是稍微大一點的「豪華客房」
我在Agoda查了房價,一晚大概要台幣3650元左右上下.......
 

豪華房的空間很狹小,所以液晶電視只好掛在牆壁上......

畢竟,這是走「精緻」、「商務」的路線啦........

 
由於太精緻了,我一直找不到冰箱放飲料.......

直到第三天要退房,在老虎一號的指點下,才發現桌下這個小空間是冰箱.......
 

房間精緻,浴室更是精緻中的精緻、迷你中的迷你啊.......

如果你的購屋預算只能買5坪小套房
這是將浴廁空間發揮到極致的好典範........

拿這扇玻璃門來說,充分發揮了「一門二用」的最高境界
如果往外關,將浴廁與客房阻絕,你可以在裡頭蹲馬桶室友在外頭看電視
如果往內關,又將淋浴間與馬桶隔絕,你可以在裡頭沖澡室友在外頭便便
真是有效率但感覺好克難的衛浴設計啊.......

不過話說回來
珀麗酒店的衛浴設備,感覺比日本那種一體成形的塑膠衛浴來得高檔多啦.......


研究完小巧玲瓏的珀麗酒店房間
讓我們看看所謂的「窗外有藍天」......... 

正對面都是住家,這裡根本就是住宅區啊.......


我們酒店正對著利得街
哇賽,是路沖耶.......


下方就是大角咀道高架橋
還好隔音玻璃夠厚,睡覺不會被吵到......

這裡算是住宅區
所以要吃東西買民生用品都還算方便
對面與隔壁的埃華街有餐廳、麥當勞、屈臣氏、惠康超市........
 

如果你晚上睡不著
也可以上珀麗酒店30樓的「星域酒廊」喝點小酒聊聊天........

這裡營業從下午五點到凌晨一兩點......


還有戶外區.......

感覺還算是不錯的地方.......


白天看起來是這樣子的景象.......
星域酒廊
這照片摘自飯店官網,因為我白天沒有上來過.......

  

晚上的夜景就成了這樣.......

積奇本來想找大家上來這兒喝個一小杯......
 
不過啊
身為同事幾乎天天都在見面了,
哪還有那麼多話可聊?
奔波了一天,大家對於喝酒聊天似乎意興闌珊,所以揪團不成.......

 
尤其Hensen是個乖寶寶
晚上十一點前就要上床睡覺.......

他睡得好安詳,只怕一翻身就摔下床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