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兔子,我是彩蛋........

 
大家都知道,來香港
要嘛就血拼不然就吃美食
不然你說說來這裡還能幹嘛?

關於血拼,由於沒碰到折扣季,所以敗興了
關於美食,本來想吃米其林餐廳龍景軒或是鏞記之類
但我們家食神Hensen是屬於那款「求量不求精」的神明
所以第一天只吃「香港仔」茶餐廳與「稻香」餐廳就解決了.......

第二天團體行
中餐吃「漢京樓」很特殊的「一鴨一吃」
晚餐則要來「潮州城」吃粵菜三大流派之一:潮州菜........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98號東海商業中心1樓

 
在我有印象的記憶裡,只要是國外團體旅行,團體用餐(尤其是中菜)很少遇到好吃的......

還好,進餐廳前,同事小斌說他以前來吃過這一家,挺不錯的
讓我可以安心地準備大吃一頓...... 

這家餐廳看起來團客也挺不少的.........

(本照片影中人不是小斌先生,而是成龍先生,今天(6/14)剛好他生日,恭祝生日快樂!(看我多會選日子!))
 

 
上菜啦~~~~ 

這是.......

很柴的燒豬肉,以及不優的叉燒香腸........

 
這是........

我見不多識不廣,第一次看到用煎蛋來當做一道菜耶......(欣葉的菜脯蛋不算)
這是潮州菜嗎?而且我煎的還比較好吃......
 
 
這是.........

好啦,這是芹菜炒魷魚,但是潮州菜嗎??

 
這是.......

原來清炒芥蘭也是潮州名菜哦?!
 

這是.......

炸芋泥啦......
潮州菜有一道叫做「返沙芋」,絕對不是這樣子........


這是.......

炒雞片佐油炸九層塔??


這是.......

我不認識啦,這是什麼魚??


這是..........

紫菜豆腐湯吧!?也是潮州菜嗎??


這是.......

這樣就結束了哦??!!


不知道是「潮州城」這家餐廳的問題,還是我們預算的問題
簡單來說,這真是很糟糕的晚餐啊........

這樣一比較,神旺飯店的「潮品集」還真是人間美味啊......

(POKEY的貪吃嚼不爛評鑑有兩篇,請複習:「神旺飯店潮品集」&「承德京站店潮品集」)



沒啥食慾,只好下來抽煙........ 

「潮州城」就正面對「百周年紀念公園」.....

當時我抽煙時候,覺得這裡挺眼熟的
後來想起來,這裡我來過,這是香港的舊商區啊
以前過年過節時,公園周遭的大樓都有又聳又搶眼的霓虹燈飾......


吃完令人失望的晚餐後
原本行程是安排要上太平山看夜景
結果當晚下大雨,全團人居然一致鼓掌通過不上山了.......

吼!吼!吼!前陣子去北海道,因為下雪沒辦法上函館山看百萬夜景
這次來,又碰到下雨而取消上太平山看兩百萬夜景,我的命,真的好苦啊........
 
雖然我第一次來香港就有搭纜車看夜景,可是我好想好想好想回味啊
然而我卻是這麼合群不敢廢話的好同事,那只好隨波逐流算了.......

不去太平山,大夥異口同聲說要去「圓方」購物廣場
我還真不知道我們公司的同伴們是這麼有向心力啊.......... 

大家都知道,no discount no shopping乃是吾人秉持的最高原則
所以即使來到這個位於「九龍站」的「圓方 ELEMENTS」購物商場
我也只是跑去唱片行與H&M晃晃而已.........

(好啦,我有買一張汪明荃的精選輯,誰叫我是她的「楊門女將」接班人!)
(好啦,我以前唱的「楊門女將」在這裡可以聽到啦!)
 
 
剛好碰到復活節........

跟這個購物景點拍張照,然後等集合時間.........


後來我才知道,「圓方」旁邊就是W Hotel........

早知道就進去喝一杯才對啊..........


遊覽車把我們載回飯店
趁附近的Welcome超市還沒關門
要滿足食神Hensen最愛逛超市的心願.........

好多種口味的無糖(還是有糖?)薄荷錠啊..........

 
香港總會出一些奇奇怪怪的飲料.......

竹蔗茅根海底椰,兩瓶特價才台幣38元........


由於今天吹風又淋雨,身體產生了感冒的前兆
所謂「預防勝於治療」,我趕緊跑到屈臣氏買個感冒藥來吃吃.........

可能我有老花,一直看成這是治療「生理痛」的藥.......

難怪吃了以後,我的經期特別順........


接著,我們跑去領隊推薦,九龍珀麗酒店附近的這家「大師傅粥品」吃宵夜
畢竟今天的晚餐實在太銷魂了........

地址:九龍大角咀埃華街69號舖

 
燒賣

折合台幣32元
炊太久,口感不好.......



鮮蝦腸粉

折合台幣60元
還不錯吃,有划算.......


皮蛋瘦肉粥

折合台幣67元


窩蛋鮮牛粥

折合台幣約79元........


大家都不知道,其實我很不愛吃粥
所以他們吃粥我吃麵........

我看Menu有「牛肉麵」,本來想試試看香港口味的牛肉麵是什麼滋味
沒想到.......

我手滑了一下,指到下面一款.......

豬肉麵.......

折合台幣約99元.........

我的天啊,好像泡麵啊!!
 
麵條根本就是公仔麵,而湯頭比統一肉燥麵更無滋味啊!!


 
大家吃粥我吃麵(沒吃完)後
食神Hensen當然要以甜食做一個(不)完美的Ending.........

他跑來麥當勞買了一支聖代,好開心吼!?


就這樣
我們的第二天在不甚美味的餐飲中結束.............

 
明天,我們一定要雪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