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雪恥文!!

 
其實,我個人倒是沒有什麼「米其林」迷思
畢竟我口袋不夠深,再加上我的嘴巴只挑不刁,所以一向很好打發......

這趟來香港,本來有考慮去「鏞記」吃烤鴨.....
 
然而到港的第一晚
我朋友的朋友說才剛去吃過「鏞記」
平均每人消費約台幣7000元,聽到我都傻了,到底,他們吃了什麼啊?

而「鏞記」之前在「米其林」都只得到一顆星
2012年版評鑑連這一顆星星也被摘掉了
所以我吃「鏞記」的慾望立刻煙消雲散.......


來到香港的最後一天
在美食達人積奇的規劃下
我們來吃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奧海城店:香港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二期G樓72號舖


「添好運」可以說是一家非常具傳奇性的店家.......

老闆麥桂培本來是米其林三星餐廳「龍景軒」的點心部主管
2009年3月自己跑出來於旺角廣華街開設「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很厲害的,馬上就被《米芝蓮香港澳門指南2010年》選為一星級餐廳.......

2012年,旺角總店因為房東大漲租金,所以「添好運」在2013年初將總店搬來奧海城這裡.....

奧海城有三棟,「添好運」在二期,千萬不要走錯哦......
而餐廳是在奧海城外頭馬路邊,在商場裡面是找不到的哦.....
 
(積奇帶我們先跑去奧海城一期,一期與二期隔很遠,冤枉路走了好久,害Hensen忍不住先去便便.....)


我們下午一點到這裡,外頭仍是很多人等著在排隊
我們連忙登記等待叫號.....

對了,這件藍色條紋外套,就是我在Hollister買的,打完折後台幣1061元......
 

由於店家不用喇叭擴音,再加上是用廣東話叫號
所以積奇與Hensen很認真地一直盤據在櫃檯,就怕一不留神便跳號了.......

你看看,這兩個人為了吃,從背影就可以看得出比工作還要認真........


等了足足四十分鐘,終於輪到我們可以進去吃了.......

裡面真的是坐得滿滿滿
我估算一下,觀光客佔2/3,本地人約1/3........

 
由於生意超好的,所以穿綠色T恤的工作人員也超多的.......

還好,這裡的服務人員態度都算是挺不錯的
不像某些香港便宜食肆的服務那麼晚娘般.........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看看「添好運」可以吃到什麼......

這張Menu有幾個重點:
一、「添好運」在香港有四家分店,請自行斟酌方便前往的分店.....
二、這裡只收茶資港幣3元/每人,不再加收服務費.....
三、我的媽呀,怎麼每道點心都這麼便宜.....


有食神Hensen在,就不必擔心點太多吃不完
立刻馬上毫無顧忌便先點了一堆來吃.......

 
潮洲蒸粉果(港幣11元,約台幣43元)

過去我很少點粉果來吃
這裡的蒸粉果表皮剔透(所以破掉了)
但一吃就讓我龍心大悅....

況且一顆不到台幣15元耶!

 
晶瑩鮮蝦餃(港幣24元,約台幣95元)

看起來Q彈晶瑩,就像加了順丁烯二酸
吃起來果然不是蓋的,蝦子很新鮮,大概是我印象中最好吃的蝦餃吧?!

這樣一顆平均才台幣24元耶!

 
蜜味叉燒腸(港幣18元,約台幣71元)

腸粉皮薄又滑順,口感極佳
裡頭的叉燒肉也很棒
醬油又給的很大方
(我最討厭吃腸粉的甜醬只給一點點!)
同樣可是我吃過的叉燒腸粉中數一數二!

而且一條平均才台幣24元耶!


鳳爪排骨飯(港幣22元,約台幣87元)

為了彌補這次我一直沒吃到香港的煲仔飯
所以我堅持一定要點這道才甘願......

還算不錯吃,但老實說不是「添好運」的強項.......

 
鮮蝦燒賣皇(港幣24元,約台幣95元) 

可能我見識不廣,從來沒見過這麼讓人看了心花怒放的燒賣
「添好運」強調「即點即做」的特色
在吃這些燒賣類的特別感受得到....

而且一顆平均才台幣24元耶!

 
陳皮牛肉球(港幣16元,約台幣63元)

真是汁多味美的牛肉球兒啊
害我差點連湯汁都想喝掉......

而且這樣一顆平均才台幣21元耶!


蠔皇鮮竹卷(港幣16元,約台幣63元)

看起來很油,吃起來倒是不錯
這裡的腐皮吃起來不會死鹹,但又夠味道......

而且這樣一條才台幣21元耶!

再次感謝有食神Hensen在
吃得不過癮,我們再點第二輪........

 
紫菜牛肉煎窩貼(港幣15元,約台幣59元) 

很少吃到牛肉鍋貼,更少吃到裡面還包有紫菜
沒想到紫菜與牛肉的組合還頗令人驚艷!

而且這樣一顆平均才台幣19元耶!


雜菜蝦春捲(港幣20元,約台幣79元)

不油不膩,又很酥脆
看春捲皮所炸出來的顏色,就覺得很優秀啊!

而且這樣一條平均才台幣26元啊!

 
煎臘味羅白糕(港幣14元,約台幣55元)

我對蘿蔔糕裡面參雜蝦米這款道理,一向是深痛惡絕(我好討厭蝦米的味道啊!)
可惜「添好運」的蘿蔔糕也是有加蝦米的,嗚嗚.......

不過這樣一片平均才台幣18元耶!
 


最後
壓軸的來了!!

「添好運」的招牌就是......................

酥皮焗叉燒包(港幣19元,約台幣75元)

天啊,我從來沒看過長相這麼優美典雅的叉燒包!

尤其過去所吃的叉燒包多半是油油的波蘿麵包那一款
像這樣粉嫩秀氣的酥皮,真是叫人愛慕愛惜愛戀不已啊.......

 
「添好運」的這道名產,當時開店就創下銷售記錄
吃起來,的確與他家的叉燒包截然不同......

酥皮與蜜汁叉燒居然可以融合得這麼渾然天成
好吃到別說是我或是食神Hensen或是美食達人積奇
就連我對面的那位香港大嬸,自己叫了一份叉燒包,居然一個人就全吃光光了.....

真是太銷魂的叉燒包了!!
如果可以外送到台灣,我一定給他買上一百個!!

況且,這樣一顆平均才台幣25元耶!!
 

最後,讓我們用甜食來結束這頓回味無窮的「添好運」.......
 
妃子桂花糕(港幣12元,約台幣47元) 

這個我也超愛!
哪有這麼香氣撲鼻甜度適中的桂花棟啊!

而且這樣平均一個才台幣16元耶!

 

整個這樣吃下來,總共才花費.........

港幣220元,折合台幣約869元!!

吃了這麼多港式點心,每個人平均消費才台幣290元!!

「添好運」不愧是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啊!!


唯一要挑剔的只有座位實在不舒服
由於生意太好,不僅要跟別人併桌(我們是和某個獨自來吃香港大嬸共桌)
桌桌相連到天邊,就連通道也沒有,要入座,還得先把桌子拉開讓我們擠進去才行.......

所以啊,台灣的鄉親啊!

如果來香港
可以不要吃「鏞記」,可以不去吃「龍景軒」
但一定要吃吃這家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啊!!



 
不用排隊小秘訣:

我們大概吃到下午三點,四面八方湧來的食客就沒那麼多
所以不想排隊,可以下午三點到五點之間來吃,應該就可以「即到即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