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躲雨中.........


出國旅遊,我喜歡選擇城市勝過大自然風光的原因是
城市總是不斷地在變化,而大自然總是一成不變
所以你可以不斷造訪某個都市,尋找變化的樂趣
而大自然美景除非遭逢天災人禍,看一遍就夠了
更重要的是,都市的交通是方便的
這正是城市旅遊的優勢.......

例如在香港,你只要買一張八達通卡
上山下海幾乎所有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
甚至去超市或便利商店,刷一下八達通卡就好了
不用在結帳時,窘迫地掏出你不熟悉的港幣緊張地研究這是多少錢......

 
這趟我們的員工旅遊
包含了自力更生的自助行(第一、三天)與不用大腦的團體行(第二天).....

第二天在漢京樓吃完中餐之後
便展開香港交通工具輪番上陣的香港城市巡禮........

團體旅行是一定要使用到遊覽車
這次來香港碰到下大雨,有安排遊覽車接送真的挺讓人速洗的.......
 

香港也有摩托車耶.......

香港人很愛護摩托車,我看到好多台機車都有雨套耶.......

(可能香港的機車不像台灣這麼防水吧!?)


下午的行程
我們要從九龍半島的尖沙咀碼頭搭天星小輪到香港島的中環碼頭.......

看看我多貼心,還從天星小輪的官網找來這地圖讓大家看得一清二楚........
 

雖然之前我來香港,每次都會搭天星小輪,但這次要搭還是很興奮.......

天星小輪從1898年營業到現在,已經超過一百多年的歷史啦........

 
之前來到這裡,都會看到法輪功抗議中國政府的布條
不過時代在改變,如今布條的訴求整個大逆轉......

法輪功是台灣的嗎?我不知道耶.......


先別管法輪功了,你有聽過這家賣蛋塔的嗎?

只有食神才吃得下這麼大的蛋塔.........

 
天星小輪其實不小啊.......

搭天星小輪是領略維多利亞港最好的方式.........

 
而且不用花太多時間馬上就到了中環.......

出了碼頭,映入眼簾是香港目前最高的大樓:88層樓高的國際金融中心(IFC)
2008年我曾在IFC失心瘋買了一只手錶,至今我還是很愛它,畢竟我是很忠心的........

 
來到中環,我們馬不停蹄搭上香港著名的雙層觀光巴士.......

畢竟香港曾是英國的殖民地
所以倫敦著名的雙層巴士也會在香港出現........


搭雙層巴士不在上層享受陽光的照拂是最大的錯誤
可是根據過去的經驗,我每次搭雙層巴士曬太陽的下場都是嚴重過敏....
(例如上一次的慘案,請參考這篇「雪梨之Hop On - Hop Off 之悲劇又發生了」)
 
這次,我想香港正是大陰天,應該不會那麼慘吧?!

所以大家都坐在雙層巴士的上層享受香港的城市風光........

但沒多久,傾盆大雨就開始下了,只好立刻狼狽地躲回下層
唉,我跟雙層巴士的上層真是很無緣啊.......


在中環的某一站下車之後
領隊帶我們走走香港著名的「石板街」.......

天雨路滑,看本班女孩兒們走得多小心.........


石板街其實是香港砵典乍街(Pottinger Street)的暱稱
其中位於皇后大道中至荷李活道的這一段,用石板舖成,已有上百年的歷史........
File:Pottinger Street in 1890.jpg 
這張是1890年代的石板街(圖片摘自維基百科)


走到一半,就有人要尿尿,這是千古不變的團體行人生大道理
所以就順便來參觀一下香港的公共廁所........

這麼先進的都市,公共廁所卻是這麼...........

 
然後看到路邊有人在送烤乳豬.......

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烤乳豬有什麼好吃的.......

 
莊士敦道與大王東街交界的「和昌大押」舊樓....... 

這棟舊樓是1888年建成,「和昌大押」顧名思義就是當舖(請不要念成「押大昌和」
這曾是香港最古老的當舖之一,如今改成餐廳「The Pawn」.......

人家我在拍這棟歷史建築,Hensen硬是要入鏡..........

 
接著,我們要搭同樣歷史悠久的「噹噹車」........ 

香港的噹噹車也是歷史悠久,早在1904年開始營運.........

 
每次來香港,我也總是會搭一下噹噹車感受一下懷古氣氛....... 

壯如牛的Hensen一直到上了噹噹車,才願意把他的外套借我穿一下,真是體貼的好同事啊.......

因為有了Hensen溫暖的外套,拍完這張照片,我在噹噹車上立刻昏迷睡著,直到領隊叫我下車.......

 
我們又立刻搭上遊覽車,往下個景點:「赤柱」殺去........

赤柱位於香港島的南方,開車得經過淺水灣、深水灣之後才會到達,我以前沒來過........

 
這裡有一棟非常顯眼的「美利樓」........

這棟美利樓(Murray House)其實原本是位於金鐘花園道,1844年建成,以英國大臣美利爵士而命名
美利樓樓高三層,以花崗岩建成,建築風格有仿希臘復古式圓形石柱,又有採用了中式的瓦面斜頂的屋頂
本來是一級古蹟,後來因為要蓋中國銀行大樓,就把這棟拆掉,整個搬來赤柱,現在是餐廳.......


來到赤柱,有一種到台北淡水的錯覺.......

因為水面上有舢板小舟,路旁又有食肆商家,還有諾大的市集齊聚.......

領隊放我們在這邊自由活動直到傍晚集合.......

赤柱市集........

這裡賣的幾乎是給外國觀光客
不是不優的中國藝品就是廉價的T恤包包,對我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於是我們決定掉頭去找地方吃個下午茶
由於老天可憐又下起大雨,本來我想去「美利樓」近在咫尺卻衝不過去
只好在這棟「赤柱廣場 Stanley Plaza」逛逛.......

這個赤柱廣場在2011年重新翻修開幕
當時好像有爭議說越改越爛,很多店家都因業績不佳而休業
果然我們來到這裡晃,的確沒有什麼人潮,也有很多店面沒有出租出去......


找到商場內的這家「Classified」來避雨兼喝個下午茶.......

「Classified」是以進口起司為招牌的店家......


點杯卡布奇諾......

一杯卡布奇諾港幣29元,約台幣115元.......


因為有食神Hensen在,所以還要加點一張Pizza.......

Classified Pizza 港幣138元,約台幣545元.......

口味尚可,沒有多大驚艷.......

 
赤柱廣場唯一可以逛的只有一個賣生活用品的店家「住好啲」
這是店家門口......

可惜我們碰到下雨天,掃了興致 
如果天氣好,來赤柱走走,就像台北人去淡水晃晃的感覺........


接下來,吃完晚飯後
就是我個人非常期待地上太平山看夜景.....

畢竟
前幾個月好不容易到了北海道的函館
卻因為下大雪而無法上山欣賞函館百萬夜景

這次來香港,可別錯過同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香港百萬夜景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