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戰鬥力應該很高的「怒吃早餐」篇.....

 

原本這趟來越南

計畫在最後一晚選定一家評價好的高檔法式餐廳大快朵頤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神醫阿德生病了,這美夢頓時成泡影.....

 

總不好叫我一個人去吃法式大餐,這樣被人看到,會以為我是被放粉鳥的可憐人

想說不然委屈點,自己在外頭買個簡餐或小食隨便打發一下也好

可是酒店周遭500公尺之內,居然沒有便利商店或小吃店

此乃越南要亡我也!!

 

幸虧,「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餓不著

在出國前,去過越南的阿母就幫我準備好充滿母愛光輝的糧食......

是的,就是這包我從小吃到大、宜蘭老店「新東興」肉鬆!!

於是,我在越南的最後一餐,就是這包肉鬆!!

 

有人一定會舉手發問,說為何不點room service

但這位同學,你要知道,我是個非常有情有義的朋友

當朋友躺在床上要死不活的,你怎麼會好意思一個人在那邊享用床邊美食呢?

 

所以 

我便在這萬元房間裡的古董書桌前

挾著「國民美食」肉鬆配著兩行清淚一口一口地吃下肚......

然後泡泡按摩浴缸,繼續閱讀「冰與火之歌」

靜靜地、默默地渡過在越南的最後一夜......

 

雖然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但這剎那間,我又體會到「在家靠父母,出外還是靠父母」的更深一層真諦.....

 

阿母,謝謝您救了我!!

 

 

---------------------------------我想念媽媽之分隔線--------------------------------

 

第二天早上, 空虛的胃喚醒了我

還好我們住的房價有包含早餐

行禮如儀般地詢問阿德要不要吃早餐

他的病情始終沒有好轉(越南的感冒病毒好可怕啊....

 

這次若為了阿德而不吃早餐,未免太過矯情

我要自己去怒吃早餐啦.....

早餐是在「Le Beaulieu」餐廳享用

這可是越南數一數二的頂級法式餐廳......

 

服務生帶我到兩人坐的位子....

放上這張照片讓無法親臨現場的德哥感受一下他原本要坐的位子.....

 

一坐定,服務生立刻送上一籃麵包.....

就算知道我昨晚肚子很空虛,也不用這麼盛情招待吧?!

 

問了要喝咖啡和紅茶

我要咖啡....

就直接來一壺,好大器啊!!

 

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Le Beaulieu的早餐提供什麼好康的.....

好像麵包店的各類麵包.....

 

起司盤....

那個起司刀好可愛,還嘟嘴耶....(嘟嘴用途要幹嘛的?)

 

沙拉吧....

忘了拍沙拉,倒是拍到醬汁部分(我真愛本末倒置...)

 

搭配牛奶的添加物.....

這裡的早餐非常針對西方人的飲食習慣....

 

冷盤...

最右邊那個好可怕.....

 

熱食區...

 

也是熱食區....

這裡就比較多亞洲風采了....

 

有麵也有粥.....

東南亞美食必備的調味佐料是一點都不可少....

 

水果區....

 

就連果汁也是一整排很壯觀.....

索菲特大都會傳奇酒店的早餐

大概是我吃過最豐盛的飯店早餐吧!?

 

接下來,就請大家看看我「怒吃」了什麼......

越南河粉

果然五星級酒店的河粉,味道就硬是比其他來得好吃.....

 

熱食第一盤

即使是怒吃,我也遵守每道菜只拿一小份的大原則.....

 

熱食第二盤

口味還算挺不錯的.....

 

接下來,「怒吃」立刻進展到甜食部分.....

來個現做鬆餅吧.....

 

「怒吃」到最後,當然還是以水果作為終結.....

終於在越南吃到有甜度的水果了,好感恩啊......

 

阿德還躺在床上養病

想說他應該不會需要我的服務

所以給他慢慢吃慢慢吃慢慢吃,吃到天老地荒......

不過算一算

我的「怒吃」真是不夠看

可見我不僅是「豬身小鳥胃」

而且還是脾氣溫馴、發怒也沒什麼爆發力的豬啊......

 

我個人最懷念的法式餐廳,在這裡:

「飯。禱。唉」兩個人的清邁之旅-16 東方文華酒店 超貴氣的Farang Ses法式餐廳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