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看了前幾篇遊記還是覺得這家索菲特大都會傳奇酒店沒什麼,那請繼續看這篇.....

 

俗話說得好:「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是天底下最難說服的兩件事

但這次來到越南,我才發現還有一件事也超級有得比

那就是:「要醫生吃藥」.....

 

打從知道阿德感冒之後

我除了自己每三小時乖乖吃一次斯斯之外(我好怕被他傳染,萬一我也中標,怎麼照顧他!?)

三不五時就關懷德哥一下,問他有沒有好一點,除了「嗯」一聲之外,多半換來一雙死魚眼

想說他感冒了,吃個成藥多少可以紓解一下症狀,德哥總是悍然拒絕

儘管我鍥而不捨再接再厲地遞斯斯給他,他不要就是不要....

 

每當我生病,媽媽就會逼我吃藥、逼我喝水、逼我吃東西,說這樣才能恢復健康

但這種話能對醫生說嗎?這不就是在挑戰醫生的專業嗎?

就像,你能對阿基師說炒菜不專業嗎?你能對馬宗痛說「你錯了」嗎?

所以,面對感冒中的神醫阿德,我整個不知道該怎麼是好.....

 

心得一:這感覺,就好像童養媳面對惡婆婆,好委屈啊....

心得二:那醫生開藥給病人是怎樣啊.....

 

既然幫不上忙,老是待在病房房間,也不是辦法

我該出去走走.....

出門前,親切地詢問要幫阿德買什麼,他還是不理我,我只好嗚嗚飄走.....

 

酒店房間走廊..... 

非常古色古香,但萬一有醉客走過,這些古董花瓶會不會被撞破啊?!

 

我們住在三樓,不要什麼都搭電梯,走樓梯可以運動一下....

而且這家傳奇酒店在樓梯間放了許多歷史照片可回味.....

 

這是百年電梯 ......

 

其實不是我想搭電梯,是為了拍給各位看才走進來的....(立刻自我打臉了)

 

走樓梯還有個好處,可以看到酒店的天井.....

尤其這盞吊燈,吊得超長...... 

從五樓天花板一直懸吊到一樓...... 

這是二樓的中庭..... 

吊燈真是好看啊..... 

好想割掉整個打包帶回家啊.....

 

Lobby的花飾..... 

既然是百年酒店,風格和新蓋的「歌劇翼」風格截然不同.....

 

Lobby右側是商店街.... 

這個走道叫做「歷史迴廊」,述說著大都會酒店的百年歷史.....

 

好久沒來「Pokey哥哥講古時間」了.....

這棟純白色法式殖民建築於1901年落成,原名叫做Grand Hotel Metropole

一百多年來接待過無數的名人,像是

英國作家毛姆(Somerset Maugham)1930年在這裡寫了「客廳的紳士」

英國作家葛林(Graham Greene)1950年在這裡完成了「沈默的美國人」

美國喜劇泰斗卓別林1936年也曾跑來這邊度蜜月....

 

二次大戰之後,越南獨立,改名為Thong Nhat Hotel

在越戰期間,美國演員珍芳達(Jane Fonda)和歌手瓊拜雅(Joan Báez)也跑來這邊....

 

1987年,法國的Pullman Hotels集團取得經營權,將酒店整個翻新重建

之後又轉手給Accor集團,成為旗下索菲特的第一家「傳奇」酒店.... 

不同於新落成「歌劇翼」是以白色為主調,這棟歷史建築以沉穩的酒紅色作為基調....

 

我個人更喜歡這種有溫暖回家的感覺....

就說我是老派人士啊....(難怪我比較喜歡聽古典音樂)

 

大廳有個櫥櫃收藏著歷史文物..... 

美國民歌天后瓊拜茲的歌曲「Where Are You Now, My Son?」就是在這裡錄的

美軍轟炸的炸彈聲音也被收錄在歌曲中....

 

走道盡頭是餐廳(肚子好餓.....)

右轉就通往「歌劇翼」的中庭.....

 

擦鞋服務.... 

如果你錢很多,真的可以叫人來幫你擦鞋.....

 

古董電話.....

 

這電話真的還可以撥,但只能撥打酒店內線.... 

 

中庭的商店街

一整排是珠寶店、禮品店、麵包店....

本來有想買紀念品,但實在太貴了,連麵包都賣得很貴.....

 

傍晚的中庭亮起燈來....

  

顯得更典雅迷人.....

 

傍晚的香料廚房餐廳.....

為什麼阿德要感冒??

 

傍晚的游泳池..... 

由於都是西方臉孔,身在此中真的有殖民地的fu.....

 

台灣的朋友都不來這裡嗎?? 

為什麼我忘記帶泳褲來越南??

 

抱著巨大的遺憾與強烈的飢餓感,我走出這家百年酒店.....

門房一定不懂我的辛酸...... 

 

面對外面的房間,看起來比較酷....

可惜我們的房間是面對中庭..... 

大都會傳奇酒店的名店也有對外營業.... 

我想全河內的精品名店只能逐五星級飯店而開吧?!

 

讓大家回味大都會傳奇酒店一百年前的歷史照片.....

(圖片摘自官網)

 

沿著酒店周遭四處走走,看看有無可覓食的地方....

大都會酒店對面的這棟建築物,看起來像是共產黨機構....

 

好怕共匪跑出來把我抓進去.....

 

轉角的這家Outlet店,其實價格一點都不Outlet...

奇怪,河內居然沒有7-11或Family Mart這種便利商店....

 

歌劇院飯店 Hotel de l'Opera

這也是五星級飯店,但看起來就沒有我們住的好....

 

希爾頓河內歌劇院飯店 Hilton Hanoi Opera Hotel

想必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這裡的飯店都冠上「歌劇院」之名吧?!

就連我們住的大都會傳奇酒店新蓋的建築物也叫做「歌劇翼」(Opera Wing)

 

原來,附近的著名地標,就是這座歌劇院.... 

河內歌劇院 Hanoi Opera House.....

 

雖然我愛歌劇院

但正所謂「倉稟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愛歌劇」

請讓我先填飽肚子啊.....

 

舉目大都會傳奇酒店五百公尺之內

感覺像是越南的「天龍國」領域

看不到小吃店、找不到便利商店

全都是比較高檔的餐廳.....

 

到底我這晚吃了什麼?

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