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少一人....

但是,少了不只一人,那些人去哪裡了呢?

 

來到東京的第二天

睡得飽飽,醒來已經快中午了

黃金腰壽會社,有人消失了,有人還在睡

所以今個早上,只剩舅舅、小安與我三個人一同去郊遊.....

(舅舅你看看我多麼忠心耿耿,不離不棄啊!)

 

由於房價沒有包含早餐

如果是我,一定早餐併中餐一起解決

可是舅舅生活超規律,一定要吃早餐才肯走行程

所以我們就在飯店對面的這家「Caffe Velcoe」吃早餐.....

這也是連鎖咖啡店..... 

 

店裡賣的早餐好boring.... 

除了飲料之外,只有賣三明治和麵包,都沒有賣飯糰或蛋餅.... 

 

我們的早餐大集合.....

誰點抹茶啊?不怕銅葉綠素納嗎?? 

 

日本的餐廳有個好處,就是還有分吸菸區與非吸菸區

讓我在吃完早餐後,不用辛苦地跑到外頭去抽煙.... 

舅舅為了感謝我們不離不棄(他可是第一次來日本啊!)

所以早餐他請了,謝謝舅舅!! 

 

今早的行程要去哪好呢?

舅舅想要感受日本的傳統風情,小安又不想跑太遠,所以我們決定去附近的「新宿御苑」....

 

雖然西瓜卡可以一直加值,但沒有特別的優惠

如果一天日內要搭很多次地鐵,建議可以買「一日乘車券」....

都營一日乘車券只賣700円,不過只能搭都營系統,JR等其他系統就不能用

都營的地鐵起跳是從170円起,算算如果搭超過四次,這張一日券就有賺到

然而在綿密的東京地鐵網,我們也不知道哪一條線是誰經營的

反正就先用一日券刷刷看,過不去再掏出西瓜卡....

 

從新宿車站搭大江戶線到新宿御苑,只要搭一站到「新宿三丁目」即可

結果,我們一上車,馬上感受到「壯志未酬身先死」的fu.....

原來東京地鐵居然還有跳著停的班次

我們搭的班車不停「新宿三丁目」,在我們還沒回神之際,直接就飛奔到「市ヶ谷」去....

 

無奈只好再跑到對岸去搭回頭車,折騰好一陣子才終於來到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有好幾個出入口,離「新宿三丁目」車站最近的「大木戶門」不讓我們進去

只能從這「新宿門」進去..... 

 

看這木牌,就體驗到與我一樣擁有悠久歷史的感覺.....

 

我們同樣透露著滄桑的感覺啊.....

 

進去新宿御苑要買門票,成人票200円,折合台幣約60元,不算貴.... 

既然是以前天皇的花園,佔地自然就得很廣很大,總共有58.3公頃.....

 

哦耶,又到了Pokey哥哥講古時間了!!

 

1590年,德川家康被豐臣秀吉強迫移往江戶(東京舊稱)

入城這天,家康跟他的家臣內藤清成說,「給你的馬一口氣跑過的土地」

於是清成身騎白馬跑三關,南到千馱谷、北到大久保、西到代代木、東到四谷(好貪心)

家康依約定把這片土地賜給了清成,從此,這裡被稱爲「內藤新宿」,這也是新宿這地名的由來....

 

不過,可憐的是,那匹白馬為了主公,一口氣跑完之後便活活累死啦.....

  

1691年,內藤家第七代因為養不了這麼大一塊地,把這裡還給德川幕府

1872年,德川幕府大政奉還,這裡就成為明治天皇的御用花園

一度這裡成為日本的農業試驗所,後來請法國人將此改為景觀公園

1906年5月,明治天皇在這裡出席開苑式並慶祝日俄戰爭勝利典禮

1949年,這裡改為國民公園對外開放,歸日本環境省管轄....

 

整個御苑分為兩大區:西洋庭園與日式庭園....

御苑裡的樹,感覺都非常古老..... 

 

在擁擠的新宿可以看到諾大的綠地,真是叫人心曠神怡啊.... 

可惜東京今天霪雨霏霏....

 

只好撐著小傘逛御苑.... 

我這傘還真的小啊.... 

 

據說東京最好的賞櫻處,就是這新宿御苑... 

 

十月初來訪,這裡只有一片綠....

 

在霧氣沁人中,只見到遠方那棟帝國大廈... 

不同於西洋庭園,日式庭園是一定要有池水相伴.... 

我猜秋天這裡應該會變楓紅吧?!

不過不是已經十月了嗎??

還是說這不是楓樹??

 

儘管在下雨,新宿御苑還是有活動在舉行... 

原來這裡在舉辦「地球環境日」園遊會....

 

沒多少人來捧場(下雨嘛!)

來自日本的各地表演團體還是很認真在表演.... 

真是辛苦大家了.....

 

花了一小時逛逛新宿御苑

讓原本塞滿都市穢氣的舅舅與小安洗滌一下心靈

有洗乾淨,就該走了。我們從「千駄谷門」離去.....

票亭就是很典型的昭和時期建築物.....

 

 

對了,順便報告黃金腰壽會社其他成員的行蹤:

阿德秉持不過午不起的原則,目前還在昏迷中

Nigel一早居然就跑去逛街血拼啦(香港人嘛)

至於Nick,他則跑去看網球賽.... 

此時正是2013年日本網球公開賽

由於冠軍賽門票已經賣光光,Nick只剩下第三四名的決賽可看.....

 

本來我也有想要去瞧瞧,感受一下在巨蛋看球賽的威力

打聽門票,居然要日幣10000円(如果是坐在第一排可以考慮)

再加上這又不是冠軍賽,那些球星我也都不認得

那麼,就算了吧....

我們在逛新宿御苑時,Nick不時傳來球賽的即時照片..... 

挺有現場感的耶.....

 

人就是這樣,真的有興趣才肯花錢

像我比較喜歡音樂,如果是10000円看場表演,我一定會熊熊給他開下去

其實,我還真的想在日本看看歌舞伎、四季劇團、或寶塚歌舞團都好

可惜沒人陪我,嗚嗚......

 

 

下一站,我要去我十多年前去過的好地方回味一下.....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