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魚了,所以捨不得吃魚,我要和河豚永結同心....

 

來到門司港散步,眼睜睜看著本州就在對面

然而瞥見跨越日本兩大島的關門大橋有點遠,懶得走過去

所幸發現從門司港可以搭船到對岸的下關只消花五分鐘的光陰即可抵達

心裡盤算這輩子應該不會特別跑到日本本州的最南端玩耍,於是臨時決定搭船去玩玩... 

從門司港到下關的船票390円,約台幣114元

我們還是要回到九州來,所以買了來回票,但沒有比較便宜,真是吃定我們了!!

 

另外,在這裡可以搭船去宮本武藏與佐佐木小次郎決鬥的巖流島

不過他們死了幾百年,骨灰也不在那,倒是不必特意去了...

 

你看看,九州和本州原來這麼近,不趁機偷渡一下,對不起自己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搭的這種船,跟淡水去八里的船差不多大小...

每20分鐘就有一班船,頻率挺密集的

可以選擇坐下層或上層...

 

既然要看風景,不顧一月的日本還是10度以下的溫度

選擇坐在上層吹海風就給他殺過去啦(差點冷死我了!)

九州,掰掰... 

 

關門大橋

還好選擇坐船,而不是走關門大橋下方的海底隧道到本州...

 

門司港最高的瞭望台大樓

Jin還是念念不忘這個瞭望台騙了他300円...

 

關門海峽很窄,五分鐘的船程就到了下關市... 

不知為何,明明都是屬於日本

可是只不過跨越到另一個島,感覺卻好像到了另一個國家,心中充滿雀躍...

 

到了下關的碼頭... 

下關有好幾個碼頭,有走國際路線的,通往韓國與中國

而這邊的碼頭是只有往返九州與巖流島...

 

初來貴寶地,看看這裡有什麼可以玩耍... 

下關,可能大家不知道這個小城市有什麼重要性

不過對台灣人來說,請看照片右側有個景點叫做「日清講和紀念館」

這就是我們歷史課本所說的「馬關條約」簽訂的所在地,下關,以前就是叫做馬關...

 

整整120年前

爆發了甲午戰爭(沒錯,今年也是甲午年)

日本打敗了清朝,隔年李鴻章搭著德國商船來這裡

和日本首相伊藤博文在這裡著名的河豚料理店「春帆樓」展開議談...

 

馬關條約是不是黑箱作業我也不知道

反正清朝打敗仗,條約內文都是對日本有利就是了

當中有一條就是把台灣割讓給日本啦

既然當年把台灣送給人家,現在中國就不要想拿回去嘛,好不好?

 

不過日本人在文字功力上煞是厲害

就像「侵略」說成「進出」一樣

明明就是逼中國簽下賠款割地的條約,這裡卻寫成「日清講和」

而當年簽約的春帆樓,現在就變成「日清講和紀念館」

另一個日本紀念這場戰役的景點,就在福岡「櫛田神社」裡的紀念碑

 

看地圖上的這個紀念館離碼頭應該還要走半個小時,我就放棄了

離開碼頭往北走看看有啥景點... 

這棟是舊英國領事館,建於1906年,是日本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產...

 

其他觸目可及之處好像沒什麼(因為今天要回台灣了,不能逛太遠)

所以就在碼頭所屬的「唐戶」這區走走...

下關最有名的就是河豚料理

雖然我不敢吃魚,可是沒吃過河豚,倒想試試看

只是不知道去哪裡吃,而且看這裡賣的河豚切片,一盤都要幾萬日幣,好貴啊...

 

不過Jin還是發揮觀光客的血拼精神

在這裡買了明太子仙貝(就是我手上所拿的!) 

從碼頭散步可以到不遠的唐戶市場

可是走到這個地方,我就聞到魚市場傳來的陣陣魚腥味

所以到此為止,我不要再往前邁進一步,怕會吐,拍照留存即可!!

 

不過我還是要買個紀念品代表來過...

所以用上次去東京買的西瓜卡,在下關的便利商店買了一瓶飲料

(西瓜卡是什麼?請參見:✈黃金腰壽會社東京之旅01--出發 ) 

 

最後,讓我和這裡的名產:河豚,來張合照吧....

怎麼會有人想吃河豚??真是令人大惑不解啊.... 

 

但我沒吃到河豚,心中還是留有一絲絲的遺憾啊.....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