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天的Asiatique夜市,也是別有風情啊....

 

由於前一晚

在這曼谷最大的夜市

花最多的時間吃最貴的法國大餐

所以整個大夜市除了餐廳區之外,居然什麼都沒逛到

心有不甘,又想想半夜仍有宵禁,去哪也不方便,所以今晚再來逛逛Asiatique好了...

 

下午五點半,天還是這麼蔚藍

預計怕熱的阿德應想先回飯店睡個回籠覺

便從東方文華搭接駁船回Saphan Taskin碼頭... 

東方文華旁邊這兩棟,看起來古色古香的教堂,或許是某個學校

但不知是做什麼,Google Map也沒標示清楚... 

 

正要轉搭回半島酒店的接駁船

德哥終於說出今天的第一句話:

「啊,這裡有船直接去夜市?那就直接去吧!」

 

天啊,我們這兩天都在這邊搭船進進出出,到現在德哥你才進入狀況嗎??

沒辦法,德哥雖然一直在玩神魔之塔,但心中總是憂國憂民很多內心戲

憂泰國的政局,憂在台灣病人的傷痛啊... 

 

搭上前往Asiatique夜市的免費接駁船

我突然看到昭披耶河上出現突然有顆人頭載浮載沈....

阿伯,大白天的,這樣也是很嚇人的啊...

 

往夜市的船程上,一直都會看到這三棟高聳的大樓... 

靠河那棟是新開幕的飯店:Chatrium Hotel Riverside Bangkok

 

又來到Aisiatique夜市啦...

這夜市下午五點就開張營業了

傍晚時刻來,氣溫已經沒那麼高漲,逛起來不會太難受

 

我們上了碼頭

口已經渴了,想找家小7買飲料

但諾大的夜市什麼都賣,就是沒有小7...

(不管在哪,我一直很不喜歡買手搖杯飲料,一來可能不衛生,二來都得用手拿很麻煩)

 

只好直直穿過整個夜市,跨過石龍軍路,對面終於有家7-11... 

這是此趟來曼谷見到的第一家便利商店,找到時好感動

買了一瓶可樂解渴...

 

經濟學上有個「麥當勞指數」來表達各國物價水準

我覺得更精準的話,應該用「便利商店可樂指數」才對

 

現在台灣的便利商店一瓶小可樂要29元

如果我沒記錯

在澳洲買要近100元

新加坡好像50元左右

而在曼谷,只要17元,真的好便宜啊!!

 

 

曼谷的交通總是很不思議恐怖的

尤其像石龍軍路(Charoenkrung)這條很重要卻又很窄的交通要道

在沒有紅綠燈的情況下,如果像下面這位貪生怕死的仁兄,大概很難過得了馬路... 

嗯,我等德哥過馬路,花了一根煙的時間...

(但我沒翻白眼)

 

面向石龍軍路的Asiatique入口... 

要來夜市兩條路,一條搭船,另一條就是搭計程車走石龍軍路來

勸大家還是搭船比較速洗些....

 

Asiatique雖然叫夜市

還是有肯德基、吉野家之類的連鎖店家

其中也有賣曼谷包Naraya的專賣店

據說曼谷包已經有出男生款式

我特地進去晃一下

沒有啊!? 

(倒是很多男遊客蹲在店門口滑手機)

 

但這裡有大象雕塑...

在大象旁邊,我顯得很嬌小... 

 

Asiatique旁有一座很大的摩天輪...

閒閒沒事本來想搭,可是阿德說轉得太快,他會怕....

 

Asiatique總共分為10區

吃喝穿住的基本都有在賣

好幾個地方都有街頭藝人

夜市正中心還有一個鐘樓... 

鐘樓下有個賣愛情鎖的地方,但我想這是騙錢的啦,哼哼哈哈....

 

夜市裡還有一個變性人表演的Calypso劇場

我是很不喜歡看這種秀啦,畢竟很無聊... 

 

好不容易才找到吸菸區

好不容易才找到廁所(這裡是整個夜市最涼快的地方!)

 

老實說,我不愛買夜市的東西

一來怕被坑,二來不會殺價

不過都來了兩趟,不買個紀念品對不起自己...

看到這個可以旋轉的小型置物架

可放筆放遙控器,看起來又挺有質感

一個690泰銖,也懶得殺價,就買了!

 

大致繞了一圈

對我來說,買了東西有了交代

對阿德來說,陪我逛一圈也有了交代

於是我們毫無異議共同決定準備打道回府...

由於我們住的半島飯店遺世獨立,周遭都沒有什麼商家

儘管現階段肚子裡全都是東方文華下午茶飽得要命

但未雨稠繆,還是先買了晚餐回飯店...

 

這夜市小小的泰式小吃攤,還是有民歌手駐唱耶...

本想乾脆坐在這裡吃吃再回飯店好了

不過看阿德歸心四濺,連買個「預防性食物」都不肯,那就算了... 

 

夜市的華燈初上...

人潮漸漸湧入,而我們卻準備要離去了...

 

掰掰,Asiatique~~

唉,這幾年來曼谷,發覺年紀真的是旅遊的致命傷啊

以前總是在外頭玩到凌晨兩三點沒得玩才甘願回飯店

現在居然不到晚上八點就乖乖回去了

這真叫人情何以堪啊?!

 

 

回到半島酒店

特地繞到游泳池這探望一下...

用意是暗示阿德說我們可以來這邊夜游啊...

 

阿德卻又無辜的眼神回我:「拍完了嗎?可以回房了嗎?」

好吧,拍照存證就乖乖回房囉...

 

回房後,東摸西摸也不知怎麼混過了時間

熬到晚上九點,肚子終於有了飢餓感

趕快打開在夜市買的「打拋牛飯」... 

這樣一份120泰銖!!

 

我錯了,我應該點「打拋豬」而不是「打拋牛」

打拋牛冷掉,肉會變硬,就不好吃了....

 

更可惡的是

當我含辛茹苦地吃完「打拋牛便當」後

癱在沙發裡玩了三小時神魔之塔的阿德

站起來宣布說:「我要叫Room Service!」

 

這....這....

難怪我在夜市買吃的之際,他都沒有起心動念

可見他當時打定主意就是要叫飯店的房間餐

這根本就是公子哥與書僮的強烈對比啊!!

 

貴公子阿德拿起電話叫餐,不到二十分鐘,他的「蝦仁炒麵」就來了!! 

這盤蝦仁炒麵,售價600泰銖!!

 

整整是我夜市小吃的五倍

五倍!果然今年是五倍啊!

 

 

超自然的進食!!

德哥可能瞄到我流露著既嫉妒又羨慕的眼光

吃到一半時,說:「來來來,我吃不完,我分你一點...」

 

我:「不用啦!」

阿德:「沒關係,來嘛!你剛剛吃剩下的盒子呢?來來來~」

 

所以小狗書僮如我,也分得了一屑屑半島酒店的Room Service... 

這樣子,就算是廚餘,也是要120泰銖耶...

 

大人賞賜的恩典,怎麼能不吃掉呢?!

 

可是,到了半夜一點,我又肚子餓了

還好半島酒店每天都有在房間提供免費的水果.... 

於是含淚把梨子、紅毛丹吃掉

之後乖乖地爬上床去... 

 

 

 

小結一下「史上最懶散的曼谷之旅」第二天行程如下:

 

8:30am~9:30am 飯店早餐

3:00pm~5:30pm 東方文華下午茶

6:00pm~7:30pm 逛Asiatique夜市

 

沒了,真的就這樣結束第二天行程啦....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