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路過,送餐點的....

 

本人的三餐

若參照他人的進食時間

正確來說是午餐、晚餐、宵夜...

 

但出國,容易亂了步調

畢竟為了貪圖免費的早餐而爬起來吃

會整個打亂我多年來長久培養的生理時鐘

這時候,下午茶乃是個很好的選擇。只是,下午茶該吃什麼好?

 

曼谷東方文華酒店有九家餐廳

每個看起來都有非富即貴的階級距離感

而最有名的當然就是位於「Authors' Wing」裡的「Authors' Lounge」... 

一看就是女孩子的夢中之境啊...

 

我想一定有很多女孩子幻想在這邊辦婚禮

從二樓的閣樓走出來,向下方的賓客揮手微笑,然後再慢慢步下樓梯....

是吧?是吧!我沒說錯吧!?

 

從官網摘來的照片

Author's Lounge

正面照,顯得更夢幻啊...

 

在下午茶時分,還有安排盲人琴師彈奏鋼琴... 

整個Authors' Lounge一副就是好給掰、好貴婦啊.... 

 

當我們也慢慢走進Authors' Lounge

服務人員卻把我們帶離這個有挑高、有透光玻璃、有竹子與暹邏傘的夢境

請我們到某個角落去坐,心裡想,不知道是歧視我們是男人,還是認為我們有礙觀瞻? 

本來想要翻桌的,後來大致瞄了現場

空著的位子好像都已放上「預定」的小牌子

想想兩個大男人置身於嘰嘰呱呱女孩子之中,壓力也是很大

畢竟我們也是臨時起意來的,還是就很安份地待在這個角落好了...

 

東方文華官網上有提醒----

由於私人活動需求熱烈,我們建議您於到訪前查看預約情況。 如 Authors' Lounge 因私人活動暫停開放,下午茶將會於下午 2 時在大堂酒吧提供。

Authors' Lounge 要求客人穿著體面的休閒服飾,包括小童。 敬請女士穿著優雅的裝束及體面的鞋子。 敬請男士穿著襯衫、長褲及密封的不露趾的鞋子。

 

我們雖然沒有穿襯衫,但幸好也沒被趕出去...

 

另,服務生很貼心地幫我們端來一張椅子放包包,想必是堅持垃圾不落地的原則吧?

 

相較於德哥靦腆的微笑,我是不是比較融入這裡的氛圍啊?

畢竟德哥是Doctor,我勉強算得上是Author,沒有錯啊...

 

在我身後的這一間,更像是作家書房

可以在這間吃下午茶嗎??

我想要坐在裡面那張書桌吃下午茶,比較特別耶...

 

在我們這一區,還有一桌可以容納比較多人的沙發區...

 

白色藤椅真的很有殖民地風情啊...

 

稍待我們坐定,服務生就送上兩本書來讓我們看... 

原來這就是Menu...

 

打開這厚重的書

裡面沒圖片,只有用龍飛鳳舞花俏字體寫了一堆英文

其實,重點只有三種下午茶形式:「英式」「泰式」「素食」

 

至於價錢,好像每年都有漲

三年前我去清邁東方文華,查了曼谷東方文華的下午茶是950泰銖

如今2014年六月的價格,一份已經漲到1350泰銖!(且不含服務費與營業稅)

 

我不知道在這裡是否可以兩個人共享一份下午茶

但為了顯示泱泱台灣男子漢的氣魄,乾脆英式與泰式各點一份來好了...

 

我們這一隅還是可以感受到陽光從窗外灑進...

這裡提供的糖,有白砂糖、冰糖、棕糖和代糖...

 

上菜之前,就會先送上Sorbet來沁心涼一下... 

左邊是泰式,口味是椰奶

右邊是英式,口味是檸檬

(若要挑,我喜歡檸檬口味) 

 

儘管是來吃下午茶,但我們還是點咖啡來配點心

畢竟當年維多利亞女王有指示:「女人喝茶男人喝咖啡」...

我點卡布奇諾

還附上包裹著棕糖的肉桂棒

(結果我忘記即時拿起來,整杯變好甜)

(結果後來才知道咖啡也可以免費續杯,害我喝得好節儉)

 

東方文華Authors' Lounge 的服務生看起來都好高貴、好有氣質耶....

不過她打擾到阿德打「神魔之塔」了...

 

接著就送上傳統三層的英式下午茶... 

左邊是泰式,右邊是英式... 

 

另外端上一盤果醬與奶油...

這是用來塗抹司康Scone

服務生有很認真地介紹每一種口味

但我英文聽力很差,有聽沒有懂,反正都不是海鮮口味...

 

神魔之德哥聽力比我好,很貼心地詢問服務生哪些是用海鮮做的

免得我誤食口吐白沫,他還得放下神魔之塔、浪費時間來急救我...

而德哥另一個貼心之處

就是看出我比較想吃泰式,就讓我吃泰式,真是一位與世無爭的完人啊...

 

 

接著,就讓大家一層一層地觀賞,這要價1350泰銖的下午茶...

 

先來看英式下午茶的部份

第一層就是兩個司康和三塊蛋糕

光吃這一層就飽了吧?必須要節制啊...

 

第二層都是感覺超級甜的甜食...

我雖然愛吃甜,但甜食吃太多會感覺很膩...

 

第三層還好是鹹食...

這裡面有些有魚!!反正都是阿德得吃的...

 

 

接下來我們來看泰式下午茶有啥...

第一層一樣是有司康與色素蛋糕

但多了一種淋上果醬類似糯米糕的點心(我不懂學名啦)...

 

第二層

果然看起來就很泰式

除了那顆馬卡龍或許是泰法混血兒...

 

既然詢問過服務生這一層沒有seafood,所以我都有吃掉

老實說,雖然都不錯吃,但沒有特別讓我驚艷的點心...

 

但要知道,來這裡,不是吃美食,是吃氣氛的啊!!!!

 

第三層 

除了棕色那個是用鮪魚做的迷你三明治

其他我就都有用力吃掉...

 

我們從下午三點進來,一直認真吃到下午五點半(只有我認真吃,因為我沒帶書來看

這是服務生主動幫我們拍照,大概也是我和阿德唯一一張合照吧?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吃到這種程度...

算一算,我和阿德4:4,同燈同分!!

 

問阿德沒吃完的要不要帶走,他點點頭,就請服務生打包... 

最後,送上一杯雞尾酒,還有一盒兩顆巧克力

後方是打包裝好的提袋,弄得也很精緻很高貴...

 

 

來結帳吧!!

 

一份下午茶1350泰銖+10%服務費+7%營業稅

每人要付出1589泰銖=1489台幣

才有資格在東方文華當貴婦...

 

讓我在這Authors' Lounge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奇怪,明明是很帥氣的插口袋姿勢

怎麼在這裡拍起來,乍看居然像是在撩裙擺??

 

 

 

歷史回顧:

平平是東方文華,清邁的下午茶一個人只要400泰銖(但現在不知如何?)

「飯。禱。唉」兩個人的清邁之旅-15 東方文華酒店 Oriental Shop下午茶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