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幫某雜誌當救火隊
主編為表達感謝之意
就邀請我任選一場表演免費看
於是我就挑選了歌劇「玫瑰騎士」~

但人生真的很忙碌
首演當天,從學校再趕到醫院去看侄子
回到家體力好像快透支了
實在有點意興闌珊想翹掉~

後來想想這可是德國萊茵歌劇院的原裝大戲耶
可別為了一時犯懶,鑄下終生遺憾
於是連忙跳上計程車
乖乖在開演前兩分鐘坐定~

這齣歌劇的劇情我就不多廢話啦
反正就是十八世紀維也納貴族階層的愛情遊戲

整齣戲長達四個半小時
第一、第二幕我都不小心睡著了好幾段
(隔壁的老太太,睡得比我還久哦)
故以下是我沒有章法的隨性評論~

●本來很期待大導演李希特的功力,雖然佈景設計有絕對的維也納風,但四平八穩的陳述,反而有點小失望~
●萊茵歌劇院來了23個歌手,感覺很夠味,但其他跑龍套角色不得不請台灣人來扮演,整體畫面就有點不協調~
●NSO的管樂很粗糙,破壞了上流社會的優雅感~
●飾演元帥夫人的女高音,聲音不夠完美,氣質也演不出「美人遲暮」的感覺~
●飾演大老粗男爵的男低音,他的聲音共鳴真是嚇死人的屌~

總之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上劇院去看歌劇了
因為我受不了正襟危坐的冗長煎熬
這次我很有耐心地把整部「玫瑰騎士」看到完,沒有澇跑
實在值得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