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10年未見的老友,居然在北京喜相逢...

 

話說這趟來北京,我都沒有去看古蹟,本人深感疑惑

離去的前一天,只在「藍色港灣」廝混一個白天

又搭計程車回到了朝陽區...

 

回家前,史上最愛喝酸奶的Nigel帶我來他最愛的酸奶店... 

這家店叫做「阿秋拉尕」青藏酸奶,而不是「阿秋拉朵」

聽說是北京最火熱的酸奶店...

 

這裡有很多種口味,在櫃檯點了之後,會先送一隻小小兵哦~~ 

這可愛的山寨的小小兵當然不是贈送的禮物,而是會震動的呼叫器

當小小兵開始搖了,請自己去櫃檯領取酸奶...

 

核桃藍莓酸奶 

這樣一小碗要人民幣45元,換算台幣要225元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貴的酸奶啊... 

 

紅心火龍果藍莓酸奶

一樣也是人民幣45元

雖然真的很好吃,但我實在想不出這和5元的酸奶有啥不同啊??

(想想台灣的芒果冰也是賣這種價位,也就差不多心安算了) 

 

回Nigel家稍事休息,就來赴好友的晚宴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东路9号(日坛公园东门)

 

這家「日壇涮肉」,原本是老字號「南門涮肉」日壇分店...

門口看起來古色古香,但終究是仿古的味道...

 

畢竟是位於古都,開店就是要氣派...

讓我感覺來到了內務府...

 

從長廊轉進,豁然開朗便是餐廳的大廳了... 

除了包廂之外,大抵都是在這裡用餐...

 

這家沒有禁煙,除了大聲喧嘩之外,還可以大喇喇抽煙...(反而覺得不習慣)

日壇涮肉和其他餐廳不太一樣之處,是這裡的服務員非常親切有禮,大概就類似鼎王的服務生那樣

讓這幾天在北京已習慣不奢求服務態度的我,也反而有點不習慣...

 

招待的小菜... 

還有蔥花與蔥段...

 

這裡吃涮肉和其他店不一樣的是,採用一人一鍋的方式...

景泰藍的銅鍋,感覺好有皇家典範哦

看得我都想買一個回家...

 

北京吃涮肉,好像沾醬是這樣...

花生醬...

或,蒜泥麻油...

老實說,我吃不習慣,還是請服務生給我一碗醬油...

 

來看看我朋友點了什麼... 

這家店好像很強調擺盤,看起來都很賞心悅目...

 

連豆皮、豆腐、也要擺得這麼美嗎?? 

中國的山茼蒿... 

菇菇類...

毛肚

魷魚

 

鳥瞰圖真是澎湃啊~~

 

吃涮肉可以搭配燒餅...

 

這裡的燒餅是個空殼,這樣才不會吃個燒餅就整個飽了...

 

好友也另外點了兩道菜...

這好像是羊的某個特殊部位,我忘了...

 

這是吃素的Nigel最愛... 

我也不知怎麼稱呼?

中國壽司??

 

北京吃火鍋是不喝湯的...

所以湯底大概就是白開水吧??

 

一人一鍋,大家可以不用遷就我,盡量點海鮮吃沒關係!!

這裡是用木炭的方式(咦,還是酒精膏??)

 

吃一吃當然要參觀廁所囉... 

廁所達人的自拍...

 

最後,要和十年不見得好友來張合照... 

想當年,菲利普這位仁兄就是帶我混夜店的壞朋友啊

現在在北京發展,混得很不錯,請繼續加油哦~~

 

謝謝菲利普的招待... 

踩著滿地銀杏葉,道聲珍重再見

明天,我就要回台灣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秋拉尕 日壇涮肉 酸奶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