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要返台囉~~

 

既然是北京遊記最後一篇,就來讓我盤點一下

本人首次來北京,到底造訪了哪些名勝古蹟...

第一天:世貿天階

第二天:國家大劇院、天安門、王府井

第三天:三里屯、南鑼鼓巷、什剎海

第四天:芳草地、798藝術特區、秀水街

第五天:藍色港灣

啊,就這樣??

咦,故宮呢?長城呢?天壇呢?頤和園呢?我怎麼都沒去??

想想我這麼愛歷史古蹟的人,怎麼來一趟北京啥都沒去呢??

仔細推敲,原來我交到壞朋友了,他只會帶我去可以shopping的地方...

 

第六天一醒來

Nigel已經去上班了

和打掃阿姨道早安(好奇怪哦,我每天早上都跟打掃阿姨先見面)

跟她說我要回台灣了(她說,怎麼不多待幾天呢??)... 

這是Nigel家的客廳,看沙發就知道他從來沒用過...

 

明天就是APEC會議了,北京的天空這麼蔚藍... 

最近在網路上常常看到北京霧霾的仙境照片

非常慶幸自己剛好選在APEC舉辦前來到北京...

 

Nigel雖然乖乖去上班,但還是派他的司機送我直達機場... 

Nigel有交代他的司機講話很直很凶悍

不過我和他聊天倒是很和藹可親啊...

 

由於明天就是APEC了

所以北京市區直通首都機場的高速有點小塞車... 

車子好多啊...

 

六天真的好快,什麼古蹟都來不及看,就要離去了... 

北京的機場檢查得非常嚴格,嚴格到我欲哭無淚...

 

在檢查隨身行李時

我很自動地把手機、iPad、行動電源繳出來檢查

可是海關卻拿起我的行動電源說,這個沒有標示清楚,她要沒收!!

 

大家都知道,行動電源是手機的第二生命

尤其iPhone用久了,電池通常很不夠力

行動電源就是手機的再生父母...

 

當海關說我的行動電源沒標示,不知是什麼東西,所以按規定她要沒收

我只好沒有骨氣地哀求說:「一定有啦,妳看看上面的標示啊~」

海關說:「我找不到啊,不然你告訴我寫在哪裡?」

這句話居然戳中我要害!!

拜託,我有老花了,行動電源上的小字我哪看得清楚啊~~

最後,只好含恨給她沒收了

看!!我恨共產黨!!

 

除了行動電源被沒收之外,在中國,也是不能帶打火機上飛機

所以我的賴打是毫無怨言地被充公... 

幸好機場的吸菸室有提供點煙機

不然我會....算了,我沒種...

 

北京的首都機場裡面沒什麼好逛好採買的... 

機場裡有這樣的中國庭園擺設,實在很不切實際啊~~

 

只好來廁所自拍... 

躲在廁所哭泣我那被沒收的行動電源...

 

來時搭長榮,回程當然也搭長榮... 

下次不知何時來北京啊??

 

回程的飛機餐...

不好吃哦~~

 

但,又到了大家最期待(有嗎?)的算總帳時間... 

此次北京行(都以新台幣計算)

 

機票:14800元

(其他搭小黃幾乎都是Nigel出的,因為我來不及看計程表多少錢,他就出手了)

小計:8145元

(雖然我和Nigel輪流做東,但肯定他出得比我多太多次)

小計:0元

(感謝Nigel提供免費豪宅讓我睡)

小計:12520元

(我真的很愛亂買衣服耶)

育樂

小計:850元

(含落地簽250元,及國家大劇院和四合院的門票,貴桑桑的按摩全都是Nigel招待我)

紀念品

小計:1130元

(我這麼愛亂買的人,居然只花這麼一點,可見北京真的沒啥好買)

 

總計:26175元

(好省啊~~)

心得:

感謝多年好友Nigel,要不是他,這趟旅行花費應該起碼要乘以三倍

兩趟去中國的自由行,都蒙承Nigel的收留與招待

席勒說:「四海之內皆是兄弟」

本人非常認同兼感謝之...

 

另,想到行動電源被中國海關幹掉還是粉幹啊~~~~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