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沒聽過「藍色港灣」這個景點

北京這個內陸城市有港灣也是很神奇來著...

 

來到北京的第五天

早上按照慣例是先見到打掃的阿姨後,才見到運動回來的Nigel

中午十二點才出門(一天就去掉一半了,這是我的錯嗎?)

Nigel提議去「藍色港灣」吃飯,我心想,難道是要去天津嗎??

跳上計程車,大約15分鐘就到了...

 

原來,「藍色港灣」位於北京朝陽區的「朝陽公園」裡... 

朝陽公園是北京四環裡最大的公園,也是北京市僅次於奧林匹克公園的大型公園

在公園的西北角,開闢了這個藍色港灣(Solana)國際商區

2006年開幕,號稱是中國首家Lifestyle Shopping Park...

 

這是朝陽公園的「水碓湖」,應該不是人工的吧?? 

離APEC開幕只剩下兩天,天空越來越藍了

坐在湖畔喝咖啡應該是不錯吼?

 

因為還沒吃中飯,先別逛,先來覓食...

靠近湖畔這一側,全都是餐廳...

 

我挑選了這家「悅瀾灣」餐廳...

悅瀾灣,賣的好像是雲南滇菜...

 

餐廳內部長這樣...

既然來到藍色港灣,天空又是APEC藍

那當然是要在外頭吃才愜意!!

 

菊花拌春笋

人民幣38元

雖然現在不是春天,這一定不是春筍,但還可以啦~(菊花瓣真的只是裝飾用)

 

陳皮牛肉配烤蘑菇

人民幣58元

這盤牛肉都是我吃的,陳皮牛肉果然是比較鹹,烤蘑菇還不錯...

 

石板烤豆腐

人民幣58元

我不吃魚,Nigel不吃肉,兩人可以共吃的大概就只剩下豆腐

可是這豆腐價格怎麼跟牛肉一樣啊?!

 

爆炒什錦蔬菜絲 

人民幣68元

原來在北京,青菜比肉類還要貴!!

 

濃汁牛肉米線 

人民幣28元

這應該就是雲南的過橋米線沒錯!!

 

在陽光下吃飯,對北京人應該是很奢侈的一件事

兩個人吃這樣也是挺飽的... 

總共花費人民幣248元,大約新台幣1240元

 

吃飽飯,終於可以開始逛逛了

藍色港灣是個綜合性商場

這裡號稱有三百多家商鋪六百多個品牌,可是我看看好像沒有哦(搖手指)... 

 

這裡聚集著19棟2-3層樓的歐式建築...

 

可是風格很凌亂,感覺好像各自蓋各自的建築...

  

公共藝術也是很中西兼蓄一切隨性啊...

新年到!恭喜發財!!

 

逛街動線也是挺奇怪的設計,要找哪家店可能要碰運氣吧?

不過我還是在Bershka買了兩件衣服...(真是到哪裡都要促進消費)

 

藍色港灣有品牌店、Mall、兒童城、餐飲街、酒吧街、超市、影院、溜冰場等等...

也有不少咖啡館...

 

Nigel不愛嘗鮮,還是乖乖選擇了星巴克...

當然要選在戶外喝咖啡曬太陽...

 

原本此次來北京玩,好心的Nigel要全陪

可是他的大老闆臨時要開年度會議

所以Nigel只好邊陪玩邊準備資料...

銀行總裁果然是銀行總裁,好深奧的報告耶...

 

為了不打擾總裁準備會議資料... 

我自己則繼續去逛逛藍色港灣...

 

又繞到這湖畔... 

沿著湖畔是酒店街,下午時分幾乎都沒在營業

我看有些店面呈現著歇業的狀態

我想晚上應該也沒很多人來吧?

 

等劉總裁讀完秘書幫他準備好的資料

下午四點,我們打道回府囉~~  

哦,對了,這件風衣就是我昨天在秀水街採買的戰利品

台幣2500元成交,材質也還不錯,應該值得吧??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