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上拿的是回族的傳統食物「饊子」,吃起來很像餅乾啊~~

 

這篇遊記,大概整整是一年前的往事囉

最近諸事繁多,直到現在才有時間重拾回憶囉...

(做人一定要有始有終,不可半途而廢,我一定要寫完!!)

 

話說2015年寧夏行的第五天

白天參觀完火石寨和須彌山之後

便要從寧夏最南方的「固原市」往北走去「中衛市」... 

 

我們的寧夏導遊不像去年山西行的導遊那樣對自家風土人文熟悉

所以在車上,乾脆播放紀錄片「神祕的西夏」給我們看

畢竟西夏王朝就是發源自寧夏,所以大家都看得很認真!

 

即使看得認真,到了高速公路休息站也是得下車尿尿...

這裡有賣好大一顆鳥蛋,據說是「雁子」的蛋,我可不敢吃... 

 

不過看到這「台灣風味烤香腸」七個字,突然就嘴饞了...

離開台灣五天了,很容易懷念起台灣食物啊... 

 

忍不住花了人民幣5元,買了一個台灣風味香腸吃吃看!! 

我呸~~~~這根本就是熱狗啊

哪是台灣香腸啊,騙我沒去過台灣哦!! 

 

車行三小時,終於抵達位於寧夏中西部的「中衛市」...

今晚我們要住在這家「中衛紅寶賓館」

此時已晚上七點,天還正亮著...

 

尚未入房,就先趕來吃中衛市政府舉辦的晚宴...

中國雖然也開始提倡室內不可吸菸,但強國人沒有在管的啦~~

 

今天晚宴剛好又是七月的慶生會...

所以我就被點名上去唱生日快樂歌囉~~

 

好尷尬的感覺啊...

(智慧財產小知識:現在「生日快樂歌」已正式宣判為公共財,大家可以放心唱囉)

 

雖然中國仍在禁奢,但酒還是有的... 

這寧夏紅就是枸杞酒,幸好沒有中藥味... 

 

服務生要穿傳統回族服裝上菜,真是辛苦了... 

吃了好幾天一陳不變的中式BUFFET,難得吃到有不同菜色的晚宴料理,好開心啊~

 

五榖雜糧

現在台灣一些餐廳也流行這樣吃...

 

這好像也是回族的傳統食物... 

這應該是「糯米油香」,唐朝時從穆斯林那兒傳來中國... 

 

麻辣涼粉?

 

手抓羊肉

 

有點像是在台灣我吃到的口水雞或怪怪雞... 

 

魚!寧夏有魚??是在黃河撈到的嗎?

 

青椒炒羊肉 

 

這看不懂... 

 

寧夏的青菜好奇怪...水蓮嗎?

 

難得可以吃到牛肉... 

在寧夏,幾乎吃不到豬肉哦... 

 

這是素菜... 

那個像花枝長相的,不知叫啥,硬硬脆脆的... 

 

很豪邁的雜碎啊...

 

他們的雞湯和我們不一樣... 

沒有中藥,我就敢喝...

 

水果盤

中國的水果和台灣的水果,定義不太一樣... 

 

晚宴上還有當地的表演... 

老實說,我對中國傳統戲曲,實在分不太出來什麼是什麼?

 

和本團保母羅夏天公主來張合照... 

晚宴都嘛很無聊,一定要自拍的啊~~ 

 

晚上九點吃完晚宴,終於可以回房休息了... 

紅寶賓館的房間,就很一般的Hotel風格... 

 

我們打聽到中衛市有個很有名的「燒烤一條街」

雖然肚子才剛吃得飽飽地,閒著也是閒著,便打滴前去... 

原來「燒烤一條街」真正的名字叫做「向陽步行街」...

 

一整條街都是在賣燒烤... 

整個瀰漫著燒烤煙味,好厲害!!

 

一樓賣燒烤,二樓感覺是做special的... 

所以一定要在沒有冷氣的外頭吃燒烤啊...

(幸好七月的寧夏夜晚不會太熱)

 

超大功率的燒烤設備啊~~ 

直接用電風扇升炭火...

 

羊肉就直接掛在外頭叫賣...

雖然我愛吃肉,但不喜歡看到有原形的生肉啊~

(例如我看到白斬雞,就會沒有食慾...)

 

這個招牌更可怕!!

有人敢吃嗎?狗肉!牛鞭!牛蛙!!

 

天鐸大哥選了一家燒烤店坐下來,先上啤酒!! 

西夏啤酒,感覺很復古耶...柳橙汁也是很奇特...

 

烤羊骨...

看起來,我不太敢吃...

 

烤金針菇... 

味道弄得很重,很好吃哦!~~ 

 

就不一一介紹了,一整桌拍給大家看!! 

都是配酒的好伴侶啊~~ 

 

這裡有行動式那卡西,可以點歌來聽(或自己要唱也可)

不過老實說,這位大哥的歌聲滄桑有勁,但不怎麼好聽啊~~

 

來張大合照... 

這條街大概就是中衛市居民的晚上消遣吧?? 

 

吃到半夜十二點,不喝酒的我們這幾個人,便先告退打道回府...

不過居然發生一件怪事...

 

半夜一點多

天鐸大哥打電話給我:「這頓燒烤是你請的吧?」

我很誠實地說:「沒有啊!」

天鐸大哥回:「店家說有人付掉了!不要這麼客氣啊!」

我繼續誠實地說:「真的沒有啦!」

(繼續重複三遍)

 

到底哪個好心人招待我們吃這頓燒烤,就變成一個謎帶回台灣了...

 

不過兩個月後,劇情突然有了新進展...

 

原來當晚我們碰到當地導遊也來這燒烤一條街吃宵夜

導遊跟店家說我們是她的朋友,請店家招待一下

結果店家誤以為帳要掛在導遊身上...

 

隔了一個月

導遊帶團又來到中衛,碰到店家來討錢

於是我們便趕緊匯款過去啦,真是超級大烏龍啊~~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