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雙城街25巷15號

開場序1:由於這頓飯花了不少錢,所以一定要寫成兩篇才感覺比較划算.......
開場序2:本篇有小安教授嘔心瀝血的連環解說圖文集,不看會很可惜.......
開場序3:本篇有人稱「婦科小聖手」的王阿德發飆記,不看超可惜.......


欣逢舅舅大壽(其實一點都不「欣」啦!)
舅舅是何許人也,每人平均消費若低於2000元的餐廳,他是不屑出席的
所以這頓壽宴,便安排在貴桑桑的「Tutto Bello 酒庫餐廳」舉行(到底是誰安排的?)

老實說,要不是他是我舅舅,我才不肯吃投入成本這麼高的壽宴
但話又說回來,若不是舅舅的壽宴,我這輩子是不會踏入這麼昂貴的頂級餐廳.......

其實,我在2008年曾經來「Tutto Bello」吃過一次
不過,當年這家餐廳是不准拍照,而且我又是和首次見面的貴婦吃飯
為了禮數,我沒拍照,況且,那時我才剛開始發展我的「貪吃嚼不爛評鑑」志業
不嫌棄的朋友還是可以去看看2008年的「Tutto Bello貪吃嚼不爛評鑑」,應該會發現我這幾年有進步了.........

好的
回到舅舅的這頓壽宴
為了呼應開場序之1、之2、之3,所以本評鑑先從「氣氛」與「服務」這兩單元開始說起........





氣氛:7.5分


Tutto Bello位於林森北路底華國飯店旁邊的巷子......

一看就知道是在老式公寓所改裝的
中間還有通往樓上住家的樓梯隔著.......


內部裝潢

老實說,價位這麼高的餐廳
座位實在不應該是像這樣子......

都要花了幾千元來吃飯,卻彷彿是坐在當兵那種長條桌
即使上面鋪了白色桌布,我個人並不喜歡這種座位方式.......


還好我兩次來Tutto Bello
第一次是坐在窗邊的座位
而這一次舅舅壽宴,餐廳給我們的是包廂.........

果然餐廳知道舅舅的背景很硬,所以特別給我們包廂.........


這是從坐在主位(壽星專用)看過去的視野.......

有一種「君臨天下,我來付錢」的氣派感
所以舅舅始終不肯坐在這個位子上.......


Tutto Bello很貼心的地方在於有專門為包包所準備的小椅子.....

我兩次來,都有用到這個小沙發椅........


餐桌佈置.......

一逕白到底.........

雖然不是走小安那種華麗時尚風
但這款簡單素雅的調性,跟我本人的天性比較接近.......







服務:7分

2008年我來「Tutto Bello」時,關於「服務」這個品項是給了9分
時隔三年,為何餐廳的服務品質從9分掉到7分呢??

原因或許出在當天客人稍微多了一點
導致於出菜速度過慢,慢到連一向好脾氣的王阿德醫師都忍不住發飆了........

至於有多慢呢?
請看以下的忠實時間記錄-------------------

19:00 進入餐廳
19:30 麵包上桌
(隔35分鐘)
20:05 開胃菜與上桌
(隔35分鐘)
20:40 義大利麵上桌
(隔40分鐘)
21:20 主菜上桌
(隔30分鐘)
21:50 甜點上桌
(隔10分鐘)
22:00 飲料上桌

我們這頓飯,整整吃了超過三個小時
並不是我們細嚼慢嚥,而是花了很多時間在等待.......

雖然點完餐
領班事有先告知今天餐廳包場因客人較多可能會出餐慢一點
但其實那包場也才十多個客人,整個餐廳大概只坐滿2/3座位罷了......

所以當晚上九點多,主菜才送上來之際
阿德很生氣地跟服務人員反應出菜實在太慢了(他沒有罵髒話)
(老實說,我也是第一次看他這麼嚴厲的表情,我好怕好怕......)

雖然服務生頻頻道歉,說下次會改進
但阿德不是憑空發飆,他講出很有道理的話---------
阿德說:「雖然客人較多,但大家都是已經先訂位了,不是臨時來的,你們餐廳應該事前就要有規劃好的應變措施,而不是只讓客人空等而已......」

阿德反應完之後,就低頭開始吃他的牛排
搞得大家對阿德極度寡目相看......


事後,我和小安有討論
如果我是餐廳老闆,碰到這種狀況,單兵該如何處理?

我想,我若只是說「抱歉抱歉,下次會改進」應該沒啥屁用
要是我應該會打個小折,或是招待一杯紅酒,或許可以讓客人稍微消氣吧!?
(我可不是要貪圖打折或紅酒哦........)
(王品集團就是最會用這一招了........)




-----------------------------------------「小安教授單元時間」--------------------------------------

因為吃這頓飯,大家花了不少錢,也花了不少時間
所以即使壽宴早已結束,那些松露啊牛排啊早就排光光了
小安仍花了整整兩天時間,克苦耐勞地用小畫家重建當晚舅舅壽宴的各個關鍵場景.......

為了不讓小安的心血白費
我特別開闢了此藝文專區
讓各位看倌領略小安的非凡才華........

敬請欣賞!!


這是點餐前..................

聽說,Joe的寶石方塊是打到84萬分,真是恐怖.........


這是小安拍的照片,舅舅不要打我..........

舅舅,你還是很帥的上流人士.......


這是八點多,義大利麵送上來的時候.............

阿德暫停寶石方塊遊戲,看到義大利麵的那一瞬間.......


這裡面的對白倒是真的........

阿德真的有把盤子上的黑松露舔乾淨
但阿德也是高級的上流人士,平常很不節儉,但不知為何要舔.........


我想這真的是舅舅的心聲........

我最聽話了,都沒有出聲..........


這是吃完義大利麵,等主菜上來的時候,大家各自找消磨時間的方式........

抱頭苦思的蟾蜍,心裡想的不知道是不是對白這樣子.......


不過,到最後,蟾蜍真的送給舅舅一個Rimowa行李箱
有照片為證...........

吼,真好啊............



好啦,其實大家吃這頓壽宴還是很開心的啦.......

因為,只要舅舅有開心,我們就開心啦!!



下一篇
就是我們每個人花了三千多大洋
到底在「Tutto Bello」吃到什麼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