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會有人看到我穿Miami的T恤〈只要10澳元哦~〉就以為我是在邁阿密海灘......)


話說三個人在夢幻世界
只玩到一個刺激的「奪魂鋸」、一個小刺激的雲霄飛車、一個閤家喜樂的漂流船
再加上搭了貴得半死的計程車以及難吃到要命的樂園漢堡之後
這樣便花了超過台幣一萬元......

所以回程,我們一定要搭公車才對得起列祖列宗!!
 

從夢幻世界到市中心只有兩路公車
TX2可以直達衝浪者天堂,TX5只到太平洋市集
我們看到TX2塞滿了人,所以很睿智的想要搭人少的TX5再換計程車回去
沒想到TX5的公車司機非常有主見,知道我們是要回衝浪者天堂,就硬要我們搭TX2
即使Nigel的英文流利到可以跟人吵架,但最後我們還是乖乖地擠上TX2,搖搖晃晃地回去.......

沒想到,在黃金海岸,就算是搭公車,一個人也是要台幣214元!!


花了半個小時,終於回到衝浪者天堂.......



一下車就看到來到黃金海岸第一晚時,我們所搭的摩天輪......

原來摩天輪白天是長這樣.........
 

來到黃金海岸這麼多天了
一直沒有機會去海灘看看
不衝浪就算了,如果連海水都不踏一下,是會被人嘲笑的.....
 
所以我們要把握在黃金海岸的最後黃金時刻,到黃金沙灘上走走........

現在時刻,傍晚六點.......

 
由於黃金海岸是朝東,這邊只能看日出,是看不到夕陽的.......

反正此時正是南半球的夏天,在黃金海岸,大約晚上八點才真的天黑........


雖然說是夏天,可是黃金海岸還是挺涼爽的,尤其沒出太陽的話,會冷.......

尤其海水特別冰冷,我踏浪踏到絞冷筍了........

 
這裡的海鷗都好小隻(是海鷗沒錯吧!?)

很神奇的,海鷗都會朝著同一個方向發呆
只有中間這一隻有演藝天份,知道要轉頭看鏡頭...........

 
天陰陰的
加上似乎有暮靄的作祟
藍色的海水、藍色的天空、被染成各種藍色的雲朵,構築藍到不行的黃金海岸.......

黃昏時分的黃金海岸,沒有金色的感覺,只有淡淡的blue.........


感覺一不小心,就會產生了輕生的念頭.......

但沒關係的,因為沒走幾步,前浪後浪呼嘯而來.......
 

下半身就被弄溼了,好冷好清醒啊~~~

(我始終搞不懂在沙灘上要怎麼跳海輕生?)


對了,黃金海岸不像長灘島是白砂,這裡是黃色砂子
太陽若出來了,整片海灘金碧輝煌,所以大概這樣才叫做「黃金海岸」吧........

好吧,夕陽無限好,正好來自拍.........


唉,我的臉變得好圓........

後來我查證過後才知道最大的因素出在哪
原來不是吃太多變胖(我這幾十年來一直在吃沒停過)

因為我近年身體過敏,所以得靠類固醇來控制,不然會很癢起疹子
吃了一年,副作用原來就是月亮臉,嗚嗚......

很神奇的是,來澳洲幾天之後,身體就不癢了 
克制自己不吃類固醇,果然臉有消下去了,可是疹子又起
後來請教醫生,醫生說這就是環境的關係,除非搬離台北.......

天啊............
我不要月亮臉,我不要過敏,我也不要搬離台北,我該怎麼辦..........

我想只好眼不見為淨,以後不要照鏡子不要拍照好了..........

(奇怪,我幹嘛扯到這個??)
 

好吧,回到正題......
不要說我都在自拍,請看看Nigel........

此時此景,很適合徐志摩的一首新詩---------------
 

海韻

「女郎,單身的女郎, 你為什麼留戀這黃昏的海邊? 
女郎,回家吧,女郎!」
「啊! 不回家,我不回,我愛這晚風吹。」
在沙灘上,在暮色裏,有一個散髮的女郎,徘徊、徘徊。

「女郎,散髮的女郎,你為什麼彷徨 在這冷清的海上? 
女郎,回家吧,女郎!」
「 啊!不,你聽我唱歌,大海,我唱,你來和。」
在星光下,在涼風裏,輕盪著少女的清音,高吟、低哦。

「女郎,膽大的女郎! 那天邊扯起了黑幕,這頃刻間要有大風波, 
女郎,回家吧,女郎!」
「 啊!不,你看我凌空舞,學一個海鷗沒海波。」
在夜色裏,在沙灘上, 旋轉著一個苗條的身影,婆娑、婆娑。

「聽呀,那大海的震怒,女郎,回家吧,女郎! 
看呀,那猛獸似的海波,女郎,回家吧!女郎!」
「 啊!不,海波他不來吞我,我愛這大海的顛簸!」
「 啊!不,海波他會來吞你,你看這大海的風波!」
在潮聲裏,在波光裏,啊,一個慌張的少女在浪花的白沫裏,蹉跎、蹉跎。

「女郎,在哪裏阿,女郎! 
哪裏是你嘹亮的歌聲?哪裏是你窈窕的身影? 
在哪裡啊,勇敢的女郎?」

黑夜吞沒了星輝,這海邊再沒有光芒; 
海潮吞沒了沙灘, 沙灘上再不見女郎,再不見女郎!




幸虧有了我,把Nigel拖回飯店,不然徐志摩也得幫Nigel寫一首新詩以資紀念.......

從這裡可以直通我們住的飯店.......

 
由於踏浪的關係,腳上都是沙子,本來想崇尚自然,赤腳走回飯店.......

誤以為自己腳皮厚,可以一路走回飯店
沒想到本人真是太過嬌生慣養,走了幾公尺便痛不欲生,還是乖乖把鞋子穿上.......


在飯店稍事休息,晚上八點繼續出來覓食........

這是衝浪者天堂一家專門拍復古照片的照相館
你可以打扮成18、19世紀的淘金客或維多利亞女郎..........


這是希爾頓飯店裡的一家義大利餐廳,看起來很時尚很不錯.......

不過Ex只想要吃家鄉菜,指定要求回到昨晚我們來的The Centre Arcade.......


於是我們在黃金海岸的最後晚餐,便在這家「勝記酒家」解決...........


 
這家生意很好,每天經過人都是滿滿滿.......

看起來就是挺平價的感覺........
 

生意好到沒人招呼你,只好看到空位便趕快搶著先坐下來再說......

一切都是很DIY.......
 

「勝記」有推出晚市套餐.......

自選三道菜約台幣1798元
自選四道菜約台幣2108元
自選五道菜約台幣2418元

意思就是每道菜至少要台幣500元左右
讓我們看看是有哪些五星級菜色吧..........

 
這是免費提供的........ 

飯桶.........(裡面有白飯啦)


例湯

Nigel喜歡喝湯,我還來不及拍,就已經喝掉一大半了........


為了配合草食男的飲食習慣,我盡量點素菜......
 
紅燒豆腐.......

這裡的紅燒豆腐居然有附贈叉燒肉,感覺比較沒有虧到.......

 
蠔油時菜.......

這兒的青江菜,被炒得有點垂頭喪氣........

 
咕噜雞肉.......

很糖醋雞肉的感覺........


乾扁四季豆.......

並不乾扁,但夠味道........

或許下午在夢幻世界吃到史上最難吃的漢堡之後
個人深深覺得這家「勝記」還不錯吃耶........

好像還要加服務費或什麼的
四道菜原本應該是台幣2108元,最後結帳是台幣2418元

平均一個人要花費台幣806元,才能吃到「平價」中菜啊啊啊..........



「黃金海岸」心得總結:

(嗯,既然要做心得報告,我還是再露臉一下好了........)

12/24下午抵達~12/28中午離開
整整四天的時間我在黃金海岸

這是一個純粹觀光的度假勝地
感覺一切都是非常無所事事的悠閒感.......
(看我這連續15篇遊記就知道了!!)
 
如果來到澳洲,不來黃金海岸,或許沒什麼關係,但不來又有點可惜
所以若要到澳洲自助行,行程順的話,或許黃金海岸差不多可以安排個兩天吧!?

原本有想要去離黃金海岸不遠的昆士蘭首府布里斯班
不過Nigel說這城市小小的沒什麼意思,也就省略算了........

原本有想要去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瞧瞧全世界最大的珊瑚礁
但看看one day tour的報價,差不多要台幣兩萬元,所以想想也就算了.......

至於自然生態
黃金海岸可以看熱帶雨林,我去過沙巴了,那就算了

也可以去看特殊的「藍光蟲 Glow Worm」,我在紐西蘭看過,也就算了.......

在什麼都算了之後,於是黃金海岸就只剩下悠哉悠哉地閒晃了
所以有志氣的背包客朋友,請不要跟我這種懶惰蟲學習啊........


(好啦好啦,有人拿「食尚玩家」最近播的的澳洲遊來跟我比,說節目上玩得又熱血又便宜,拜託,那是電視節目,好嗎!?孩子,醒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