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這些密密麻麻的是什麼啊!?)

 
話說前些日子去澳洲在台辦事處開會
居然辦事處裡有人看過我部落格而認出我來.......

這下心中一驚,心想我這澳洲遊記一直在嫌東嫌西的
萬一說了太多澳洲的壞話而以後不得入境,那還得了
因此,我決定開始「發好心、說好話」,以後都要盡量說澳洲的優點.........


小弟我乃是以誠實之美德享譽海內外
所以那天在澳洲辦事處,我還是很誠懇地說出一句澳洲行結論:
 
澳洲什麼都好,就是物價太高了!
  
希望澳洲辦事處可以考慮來找我當觀光小天使,謝謝!!


 
好的,回到我的澳洲跨年破產之旅..........

話說2012年1月1日在中國城的「龍珠酒樓」吃完中餐後
新的一年伊始,該把前幾天只知道逛街購物的壞毛病改掉
該重新給自己、給雪梨一個機會,好好認識這個美麗的城市啊....... 
 

 
要認識一個城市,最快速最簡單最便捷的方法,就是搭觀光巴士.........  

Hop On - Hop Off,像我英文這麼不好的,都知道是「跳上跳下」的意思
這種觀光巴士,通常你買張票,就可以在各個景點上上下下....
 
而這台鮮紅色的雙層觀光巴士,如果常到各國城市去玩的朋友應該會覺得相當眼熟......

這家專門做市區觀光巴士的「City Sightseeing」公司
最早是1998年在西班牙的賽維亞開始操作第一條旅遊線
到現在於全世界各大城市已經有將近一百個據點,真是了不起......

幾年前,我去羅馬玩,就是搭這家巴士四處趴趴走
很快速地到羅馬競技場、梵蒂岡、威尼斯廣場....等等重要景點
對於沒辦法像奧黛莉赫本那樣騎偉士牌的觀光客來說,觀光巴士真是很值得推薦的選擇.......

 
所以來到雪梨,我當然也指定要搭這觀光巴士啦.....(雖然這已經是我到雪梨的第五天了!

在雪梨的Hop on -Hop off有兩條路線
一條是只走市區的Sydney線
一條是跑比較遠的Bondi線
24小時內任意搭的票價為澳幣35元 ←我們買這款,約台幣1085元
48小時內任意搭的票價為澳幣56元

這幾天在雪梨市中心混,搞得我好像已經是土生土長的雪梨人了
所以這次我要到雪梨的郊外去看看,因此跳上Bondi線巴士.......

既然是搭雙層巴士,當然要到上層去體驗一下「迎著風迎著太陽」的快感.......


從第二層的高度看熟悉的喬治街,感覺就不太一樣......

左前方就是維多利亞女王大廈........


天天都經過的市政廳(City Hall)......

由於我澳洲遊記拖得太久了
相信就連忠實的看倌也大概都忘了我層介紹過這個景點
想要複習的,可以去這篇「雪梨之喬治街走九遍」複習一下..........


新看到的景點:
聖瑪麗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聖瑪麗大教堂可說是澳洲最宏偉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主教座堂」(Cathedral)
在天主教會中,這屬於第二級宗座聖殿(Minor Basilica)
 
聖瑪麗大教堂最早建於1821年,但在1865年毀於大火
現在看到的這座典型英國哥德式教堂是重建於1928年
而那兩根高高的尖塔,是2000年才完工的
難怪顏色看起來不太一樣......
 

澳洲博物館(Australian Museum)

早在1827年成立的澳洲博物館與聖瑪麗大教堂隔條街矗立著
這個博物館主要在展示澳洲原住民與大自然的文物,據說還有史前巨鱷
但本人相當不好學,所以博物館通常看外表就好,完全沒有想要入內參觀的念頭......


派丁頓市政廳(Paddington Town Hall)

離開了繁華的CBD,來到牛津街上,雪梨開始有了小鎮風情的悠閒感
這座派丁頓市政廳是建於1891年的文藝復興風格建築物.....
 
那個鐘樓則是1905年才加蓋的,為了慶祝英國國王愛德華七世加冕
(愛德華七世是維多利亞女王的兒子,也是現任女王伊莉沙白二世的曾祖父)
仔細看那個大時鐘,北面時鐘原本應該刻的I、II、III.....羅馬數字
改成E.D.V.A.R.D.U.S T.H.E VII(愛德華七世)以資巴結慶祝
(當然在這裡你看不清楚啦,但知道就好!)


巴士走過牛津街,往東繼續駛過去.........

離雪梨市中心越來越遠了......

 
還是可以看到雪梨塔.......

然後
或許是午後溫煦的陽光
或許是巴士行進間的韻動感
或許是我的老人症頭發作了
於是
 
我就不知不覺睡著了.............


醒來時,剛好看到這個景象.......

我們已經到了雪梨最熱鬧的海灘勝地:邦迪海灘(Bandi Beach)......

 
由於是在打瞌睡中醒來,突然看到邦迪海灘上的這個景象,老實說,我被嚇到了.......

天啊,這也未免太多人了吧!?

 
邦迪海灘長達一公里,距離雪梨市中心大約7公里遠.......

同樣的,這個海灘也是有歷史的.........

 
Bondi在澳洲原住民語言代表海水打在岩石上的聲音
1851年,因為去海灘玩成為西方人的流行戶外消遣活動
有人買下這塊地開發成為私人觀光景點,1882年政府徵收改為公共海灘.......

二次大戰之後,比基尼開始流行於全世界
這裡曾經發生許多強制取締太過暴露的比基尼爭議事件
終於到了1980年代,邦迪海灘成為澳洲最早可以上空的海灘.......


每次我出國玩,本班最年輕有為的高積奇先生都會交代我要幫他拍辣妹
看到邦迪海灘上這壯觀的景象,我連忙盡可能地把相機的伸縮鏡頭拉到最遠,用力的拍下.......

然後趕緊用what's app傳給高積奇,附註:
「你要的比基尼辣妹在這裡!」

結果他居然回我說:「哪有?這不算!」

大家評評理啊
這明明有成千上萬的比基尼辣妹
甚至眼尖一點,還可能看到不少上空女郎
但我的貼心與好心居然就這樣被抹煞了
唉,積奇好難伺候
做人好難啊........


 
來到邦迪海灘,我問Nigel要下去走走嗎?
這個怕晒的都市人只是搖搖頭,於是我們沒下車,原車遣返回市區.........

早期,邦迪海灘這一區是工人階級區域
二次大戰後,很多猶太人與東歐人移民到澳洲即定居在此
但1990年代以後,雪梨郊區逐漸豪宅化,邦迪海灘的北邊變成雪梨地價最貴的地段之一........


我百無禁忌什麼都拍,連墓園都拍.......

西方的墓園感覺都很整齊清潔啊
祖先在這裡看海,真的很不錯耶.......
 

玫瑰灣(Rose Bay)

看到這麼多遊艇
就知道這裡是有錢人混的地方........

 
經過20分鐘,我們又回到雪梨市中心了..........

雪梨塔真的是很明顯的地標,可是到現在我們還是沒有上去看看.........


雪梨觀光巴士Bondi線的起站與終站都是在中央車站
我們在這裡下車,再換搭另一條Sydney線繼續觀光客下去.........


Sydney線是走雪梨市區,從中央車站走
經過了著名的雪梨魚市場(這個景點打死我都不要參觀!)
便來到「The Star」..........

「The Star」是位於達令港西側的一家賭場酒店
是澳洲第二大賭場(最大的在墨爾本)......

 
這個賭城裡面有賭場、電影院、餐廳、劇院、酒吧、飯店等等設施.......

我瞥見Nigel有蠢蠢欲動想要下車的慾望
但輪我搖搖頭了............


觀光巴士經過前幾天我來過的達令港......

達令港旁有一個中國花園,難得是我們三個人一致同意沒興致的景點........


巴士往北開,就看到了港灣大橋.......

好想上橋去走一走啊.........


觀光巴士繞到岩石區.......

跨年夜,我們就是在這個地方鑽來鑽去........


最後來到環形碼頭,這裡也是觀光巴士Sydney線的起站與終站........

下了車後,我發現悲劇在我身上發生了...............


這個時節,雖然是南半球的夏天,但天氣並不炎熱
曬太陽反倒是有一種溫暖舒服的享受感覺
於是這趟Hop on - Hop off觀光之旅
長達兩個半小時的兩班車程
我始終坐在上層欣賞風景....

Nigel和Ex陸續跑到下層躲太陽
我心裡還恥笑他們真是不耐用
然而我卻忘了........

南半球的臭氧層好像有破洞,所以紫外線特別強
想當年,我去紐西蘭玩的時候,就輕忽太陽的威力
肆意地享受陽光的洗禮,結果換來十幾天的皮膚過敏.......

沒想到,我忘了過往教訓
下車後,便發覺臉上開始發熱發紅,我又皮膚過敏了.........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
原本在台灣身子會癢的過敏症頭,在澳洲卻不藥而癒
但卻因為自己的愚蠢,換來曬太陽後的臉部過敏.........


我不但是「豬身小鳥胃
更是「小姐身子丫環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