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有票房壓力的時候了.........

 
是的,小弟很榮幸地
今年在漢光教育基金會開辦了私塾系列
所謂的「私塾系列」,就是我將會拿起教鞭
看到誰上課在打瞌睡或在玩iPhone,便用力地抽打下去........

(好期待.......)
 
但可惜現在非常非常強調「愛的教育」
所以漢光教育基金會要求我不得體罰各位朋友
畢竟這是收費的課程,既然是有繳費的,就是衣食父母
既然是衣食父母,是故小弟我考慮從頭到尾用跪姿向大家來講課.........
(好遺憾.......)

 
今年小弟我在「漢光有藝室」所開的課程,與過去我常講的主題有所不同
以前我多半介紹音樂或講行銷,但這課程主要是以「美學」為主,「音樂」為輔
簡單來說,就是來聽課可說是一舉兩得,摸喇仔兼洗褲,然後還有抽獎等等誘因
所以各位朋友啊,請來當我的衣食父母吧~~~~
 
以下便是小弟的「音樂美學」四講,請各位爹娘務必好好看下去
在此先謝謝爹爹們謝謝娘娘們........
 
 

漢光有藝室 私塾系列

音樂美學四講


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以音樂為鑑,可以豐富生活美感。西方音樂發展自歐洲文藝復興起,已積累五百個歲月,在時間淬鍊下,留給我們盡是無窮挖掘的文化資產。漢光有藝室 私塾系列-饗樂系「音樂美學四講」,透過專業講師深入淺出的解析,以及精彩的影片欣賞,讓您乘著樂聲的翅膀,翱翔在心靈的感動之上。


上課時間:

 
第一講:從音樂體驗生活美學  6/11(一)7:00pm-9:00pm
第二講:從音樂體驗歐洲歷史  6/18(一)7:00pm-9:00pm
第三講:從音樂體驗西洋神話  6/25(一)7:00pm-9:00pm
第四講:從音樂體驗經典文學  7/02(一)7:00pm-9:00pm


課程介紹: 

第一講:從音樂體驗生活美學 (6/11)


為什麼要聽古典音樂?為什麼聽馬勒會讓人陷入狂喜?音樂無所不在,但如何藉由音樂豐富您的心靈,如何提昇自我的美學品味,這堂課將為您敞開音樂的大門,以「快譯通」的方式,從感性出發、至理性領悟,邀您與美好的音樂共鳴。

 

第二講:從音樂體驗歐洲歷史 (6/18)


音樂如何記錄歐洲歷史的關鍵時刻?所謂的歐洲美好年代是何等的歌舞昇平?巴洛克時期、浪漫主義、寫實主義…這些時代名詞,如何見證音樂創作與歷史脈動的息息相關,這堂課將帶您透過經典音樂傑作來認識歐洲輝煌璀璨的歷史。

 
第三講:從音樂體驗西洋神話 (6/25)

西洋音樂中最常改編的是哪些神話故事?為何閹人歌手總是扮演神仙?而宙斯為何淪落到跳大腿舞?這堂課將透過音樂的多方呈現,讓您了解希臘羅馬神話與北歐日耳曼神話兩大體系,是如何對人類文化產生無遠弗屆的深遠影響。

 
第四講:從音樂體驗經典文學 (7/2)

誰說讀經典文學一定得抱著厚厚的書啃?告訴您一個終南捷徑,那就是透過音樂,我們可以了解「浮士德」如何與魔鬼交換靈魂,「悲慘世界」的巴黎底層怒吼,還有「羅密歐與茱麗葉」,在音樂家的筆下,會化成怎樣永恆的愛情謳歌。



 
講師介紹:

林伯杰(原本活動網頁的講師介紹讓我好害羞,所以在此省略,反正大家都知道我的底細........)

  


上課地點: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號9F-3 (敦化南路與八德路口)

 

課程費用:


#私塾系列-響樂系(音樂與美學四講)費用:2,000元

5/31(四)前報名 享系列課程推廣優惠價:1,600元
#單堂課程:500元
 
#私塾系列採小班制,名額座位有限,本系列以全系列報名者優先,單堂報名者為候補。活動前一週6/4(一)系統通知單堂報名者是否候補成功


報名網址:

 
http://www.hgcagroup.com/course/music&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