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在台北吃到各方面皆高度滿意的餐廳了

雖然我的部落格已經荒廢很久

但由於吃得酒足飯飽回味無窮

所以一定要特別浮上來寫篇「貪吃嚼不爛評鑑」啊

 

這次是托美女Pearl的福

得以參加 馬爹利 蘭餐廳 ORCHID Restaurant所辦的VIP Dinner...

 

一定要拍照留念啦...

然後,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

 

 

餐飲:9分


由於這晚是馬爹利與蘭餐廳的VIP Dinner,餐點都已是事先設計好了沒得選...

 

一次喝了大香檳區和邊緣區不同的干邑

沒想到風味居然可以如此截然不同,真是開了口界...

 

前菜「煙燻鮭魚+法式鮮酪+魚子醬+葡萄柚」

 

但Frank老闆得知我不能吃魚,仍請廚房幫我換上...

 

蘆筍與竹筍的冷盤,清爽宜人...

 

奶油南瓜湯+皇家鵝肝+火腿碎片

 

奶油南瓜湯自然不可能是用粉調出來的啦,奶油是凝固的「我不知道叫啥但一點都不油膩啊」奶油

尤其鋪放著皇家鵝肝與火腿酥片,整碗湯就貴氣升等!

雖然我怕腥而不太敢吃鵝肝,但這裡的鵝肝處理得非常好

新鮮又有獨特香氣,搭配南瓜湯很對味。

 

薩丁尼亞珍珠麵+緬因龍蝦

 

薩丁尼亞珍珠麵吃起來乍似薏仁,咀嚼則有其味

而來自美國緬因州的龍蝦,嚼起來動感十足。

奇特的是,上了這道菜時,酒商總經理正好來到我們這桌敬酒聊天

一聊就是二十多分鐘,當然變溫冷了,但吃起來一樣好吃,逼得我連最後一顆珍珠麵也不放過...

 

Sobet

 

爽口的葡萄柚Sobet,加了香檳不顯得葡萄柚的苦...

 

主菜是頂級牛小排+香煎白蘆筍

來自美國牛小排,一入口我的心差點就跟牛肉一起融化了

好久沒吃到處理得這麼完美極致的牛肉了

(餐廳很貼心的,女生有一塊,男生則有兩塊耶)

 

至於香煎白蘆筍也是高度誘人,讓我好想吃他們即將推出的法國白蘆筍饗宴啊...

 

甜品

 

甜品則是大湖草莓+白巧克力奶霜+優格雪酪

通常我對於過甜的白巧克力往往敬謝不敏,但這裡用奶霜方式處理,害我整條吃光光耶

 

最後的咖啡也很棒,害我這晚精神抖擻直到天亮才入睡啦...

 

 

服務:9分

 

「蘭餐廳」在服務層面幾乎無可挑剔

光是倒水這個動作,餐桌上就有一盞水杯專用燈,好讓服務生遠遠便可瞧見是否得添水

 

每個座位還有USB插座與小抽屜亂貼心來著...

 

外場服務可說是無微不至,隨時注意顧客的動靜又不會造成壓力

就連請服務生拍照的小事(對顧客可能是大事哦),馬上有另一位服務生會跳出來幫忙補光,未免太神奇了吧?!

 

主廚Cage在餐後有出來與大家致意,沒想到這麼年輕啊~~

 

 

氣氛:9分

「蘭」餐廳之為「蘭」,是因為老闆Frank媽媽名字有個蘭字,真是充滿了孝心啊...

 

蘭餐廳位於安和路二段,沒有凸立招牌不小心便會錯過...

 

但從大門望入乃是一派低調奢華...

 

金色流蘇與燈光營造出流暢的空間動感

尤其將原本二層樓建築打掉挑高的環境超無壓力很是舒服...

  

因為都顧著聊天吃美食,忘了拍餐廳內部美美的照片啦...

 

餐廳有一張神奇的求婚桌,據年輕的老闆Frank說,就連別桌的客人看了都會感動落淚(不能破梗,有需求請自己洽蘭餐廳…)

 

老闆Frank也是年輕人,卻能夠打造出各方面臻至完美的頂級餐廳,品味真叫我佩服

有機會的話,我一定還要再去好好品味一番!

 

 

蘭餐廳 ORCHID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83號

電話:02-2378-3333

官網:http://www.orchid-restaurant.com.tw/tw/index.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餐廳 ORCHID Restaurant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