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雪梨塔照片出現好多次了,每經過一次我就拍一張
都仰頭拍了好多好多張,到底何年何月何日可以上去啊......
 
古時候大禹三過家門不入而成為千古佳話
而我這趟來雪梨,已經九過雪梨塔而未上塔,大禹有什麼資格跟我比??

 
塔,在世界各大城市往往成為具有指標意義的建築物
上塔瞧一橋,當然也成為除了搭觀光巴士之外,認識一個城市的另一好選項........

猶記得當年我去巴黎玩,免不了要參拜一下艾菲爾鐵塔
那時看到有兩條排隊人龍,一條綿延得很長很長,另一條則短多了
聰明的我當然選擇短的那條去排隊,結果發現我的抉擇是大錯特錯!!

原來,長的那條是搭電梯上去的,短的那條則是爬樓梯上去的
我爬到第一層就鐵腿了,還好當時年輕,若是現在去爬,可能爬一半就暴斃了吧?!


幾年前去紐西蘭玩,來到首都奧克蘭
當然也想登上最高的建築物「天空塔」瞧瞧.......

天空塔有328公尺高(含天線),是南半球最高的建築物
那時本想上天空塔的餐廳吃飯,沒有預約又全客滿,只能抱憾離去.......

 
這次來到澳洲,先拜訪黃金海岸
恰好住到南半球第二高、澳洲最高的建築物「Q1」(322.5公尺)

可是在黃金海岸的四天光陰,不知為何,居然沒上Q1觀景台瞧瞧
至於原因為何?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
 
接下來,欣逢南半球第三高的雪梨塔(309公尺),我再也在也不能再錯過了........

 
大家都知道,英雄有所謂的「復仇者聯盟」
而高塔們,也有屬於他們自己的「世界高塔聯盟」(World Federation of Great Towers)
上述南半球前三名高塔,都是「世界高塔聯盟」成員,此外巴黎鐵塔與東京鐵塔也在這陣營裡........
 
 
來插播一下我觀看「復仇者聯盟」的兩大心得:
 
1.就像蜘蛛人叔叔說的「能力越大,責任越高」,還沒看看這部電影前,好多好多人都說這是史上最強的爽片,結果我是「期待越高,失望越大」,前面一大段鋪陳的時間,我都快睡著了.......

2.上帝是公平的!長得最帥,能力最差,例如「美國隊長」,反之,長得最醜,能力最強,例如「綠巨人浩克」.......


對不起,這篇我也鋪陳太久了,看倌快睡著了吧?趕快進入主題---------------------

  
這是我第一天來到澳洲,飛機降落前看到的雪梨景象.......

雪梨塔果然是雪梨最高的建築物!!(不要說你認不出來是哪一棟!!)

 
12月28日到了雪梨,晃了好幾天仍未上雪梨塔,懼高症的Nigel似乎有意跳過
再蹉跎下去,我勢必又要抱憾終生(倒是話說回來,這終生我已經抱憾無數次了)
為了避免橫生枝節,在2011年12月31日,逼Nigel先訂好2012年1月2日去雪梨塔吃中餐........
 
那天起床出門,走在街上,原本是慶祝新年元旦的路旗,一夜之間全都改頭換面.......

馬上換成華人的農曆新年旗幟,雪梨真是有效率的城市啊........

 
雪梨塔(Sydney Tower,又名the Sydney Tower Eye、AMP Tower、Westfield Centrepoint Tower、Centrepoint Tower)
是1970年開始打造,花了澳幣3千6百萬,1981開始營運,高309公尺,觀景台位於250公尺高
 
上雪梨塔,得搭電梯,沒爬樓梯這回事.......(除了登高比賽與逃生之外)

從這個顯示板,可以看電梯跑到哪裡........

細心的朋友,一定有發現整個雪梨塔有三部電梯
而電梯是為何用兩個紅點做呈現?因為這是挺特別的雙層電梯........

雪梨塔頂端總共有四層
為了有效輸運大量旅客(畢竟才三部電梯啊)
所以乾脆設計雙層電梯,提高載客量,真是聰明的愛迪兒........
 
第一層是點餐式的餐廳,想必一定貴得不得了
第二層則是吃到飽餐廳,這就是我要來吃中飯之所在
第三層是提供包場的地方,有錢人可以在這邊結婚或幹嘛
第四層則是觀景台,如果膽子夠大,可以再花錢爬到戶外去進行「Skywalk」.........

(關於Skywalk,由於Nigel有懼高症,我就不再提議了,免得浪費唇舌......)
 
所以請注意:要去吃飯,要到四樓搭電梯,要去觀景台,請到五樓搭電梯......)



不到40秒的時間,我們便來到位於第二層的Sydney Tower Buffet餐廳........

特別的是,這不單單只是高塔餐廳,更有意思的是,這也是一個旋轉餐廳
所以服務生特別提醒我們,不要把包包放在窗戶邊的台階上,免得去拿個菜,你的包包已經自動轉檯到他桌去了......


既然是Buffet,先來看看餐廳提供哪些食物........

這裡提供四十多道菜餚........

 
有海鮮.......

跳過.......
 

有冷盤........

沙拉都已經拌好,挺省事的........


熱食區1.......

左邊那盤切得方方正正的,就是澳洲國寶袋鼠肉
早知這邊有提供,當時就不用在達令港船上餐廳拼命吃五大塊袋鼠肉.......


熱食區2.............

這家餐廳提供了所謂的「Modern Australian」菜
但我不懂什麼是現代澳洲菜,莫非就是指袋鼠肉??
 

熱食區3...........

當然,為了大量的亞洲觀光客
這裡也有幾道中式、日式、韓式、泰式的菜餚........

 
水果區.......

下層則是甜點.........


還有冰淇淋.......

沒有刻意強調品牌,想來他們也無須靠「哈根達斯」來做號召........

 
咖啡

可惜這裡喝飲料是要另外付費的..........

 
來看看我們吃了哪些.........

一看這盤草,就知道是Nigel吃的..............


我的第一盤........

這家餐廳的菜,口味挺重的..........


我的第二盤........

看看有泰式炒麵和中式春捲.........

 
我的第三盤........

甜點口味還可以.........


1、2、3、The End!!
 
沒錯,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豬身小鳥胃」,吃了三盤就吃不下去了,好浪費錢啊.........
 


咦,Pokey我居然也上了檯面,而且還做成冰淇淋......... 

Hokey Pokey原意好像沒什麼特別意思(跟我本人一樣)
似乎原本就是冰淇淋的名字,是南半球人們最愛吃的口味
後來有一首英語兒歌名字也叫做「Hokey Pokey」,我沒童年,我不會唱.......


身為代言人,我當然要挖一口Hokey Pokey來吃吃看........

右邊米黃色的就是Hokey Pokey
媽呀,好甜啊!!蜂蜜太妃糖口味啊!!
太妃糖已經夠甜了,再加蜂蜜,真是甜上加甜!!



 
----------------------------------------------------------以下,開始轉圈圈報導--------------------------------------------------
 
 
雪梨塔這家旋轉餐廳的轉法,不是整根塔都在轉........

而是軸心(包含正中央的電梯、廚房以及取餐區)與外框窗戶是不會動的
會旋轉的部份是靠窗的這排座位區........

 
我算了一下時間,旋轉速度是一小時剛好轉一整圈........
所以用餐的兩個小時,把360度雪梨美景整整看過兩遍.......

雖然轉速很慢(在這邊用餐不會吃到暈車啦)
但由於一直在轉,轉到後來有點分不太清楚東西南北
所以接下來的場景指認若有錯誤之處,小弟一概恕不負責........


海德公園(Hyde Park)........

海德公園中間有個很有名的亞奇柏德噴泉(Archibald Fountain).......


海德公園往前望,就是聖瑪麗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正面照片與簡介在這篇........


海德公園軍營(Hyse Park Barracks)

美其名為軍營,實際上這是十九世紀上半期移民時代給囚犯睡覺的地方
這些囚犯白天出去做苦工,晚上救回來這邊睡覺
小小的軍營要塞1000名囚犯,很擁擠的......
 

海德公園另一隅.......

這就是「澳紐軍團戰爭紀念館」ANZAC War Memorial.......
紀念館夜景與介紹在這篇.......
 

今天天氣好,所以視野還算不錯.......

這裡可以看到雪梨港有三個海灣
第一個灣叫做Rushcutters Bay
第二個灣叫做Double Bay
第三個灣叫做Rose Bay
然後便出海了,一直游過去,就可以到紐西蘭去........
 

這是2000年雪梨奧運的主場館.......

感覺很遙遠,所以我沒有去........


上方就是達令港(Darling Harbour)與派蒙大橋(Pyrmont Bridge).......

從高空看,原來達令港離市中心喬治街真的不遠........


拉近鏡頭看看達令港.......

達令港的介紹在這篇.......


然後鏡頭再拉遠一點........

來到雪梨的這六天,都是在市中心這邊混,所以達令港以北,我很不熟.......
 
 
鏡頭往下拉,還可以看到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ia Building, QVB)的頭頂.......

怎麼屋頂有好多好多女王的乳房?(英國特務007不要因為我侮辱女王而槍斃我......)
維多利亞女王大廈的介紹在這篇.......
 

雪梨最有名的港灣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

可惜被其他高樓遮住一半,很想把那些礙眼的炸掉.......
港灣大橋的介紹請看此篇........

 
雪梨除了港灣大橋之外,上方這座斜張橋也是很有名的.......

這座人字形的斜張橋,叫做「澳紐軍團大橋」(Anzac Bridge)......

比起1932就開通的港灣大橋,Anzac大橋是個菜鳥,1995年才通車,是澳洲最長的鋼索橋........
 

繞了一圈,又到了雪梨西邊........

下方這綠油油的一片,是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

至於另一個著名的景點:雪梨歌劇院,則完全被其他高樓遮住
我坐了兩個小時、喬了好幾個角度,就是看不到.......


 
在這旋轉餐廳居高臨下邊轉邊看雪梨風景邊吃飯,真是一大享受啊......

享受到一半,餐廳服務人員還會來幫你拍照做紀念.......

這樣拍一張要價約台幣372元.......


提到錢,就到了大家最關心的議題了.......
 
請問這樣一頓要價多少??

Sydney Tower Buffet
午餐:週一到週六 $55.00 / 週日與假日 $59.50 
晚餐:週一到週四 $69.50 / 週五到週日與假日 $85
換算下來,我們這頓午餐要價約台幣1705元

 
我查了,如果只上觀景台參觀,門票便要收台幣775元
所以說,再加不到台幣1000元,可以吃到飽又可以坐著看風景, 感覺是比較划算.......

至於來這邊吃晚餐,價格得拉到台幣2635元
然而只能看到點點燈光的夜景,是故
我個人比較推薦來這邊吃中餐吧.......

只是別像我這樣吃三盤就飽了,再怎麼算都很不划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