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
屬於典型的藝文蠹蟲
這種人很喜歡看表演
但要他自己花錢買票
他又會覺得很浪費
所以只想看免費的

而我就是其中一個~

這次也是托死黨好友的福
才能免費看到活生生的【西城故事】

畢竟我從小就很喜歡這齣音樂劇
即使60年代那部電影版本
已成為經典中的經典
該不該去看現場演出
會不會害我期待落空
其實心中是有點掙扎~

還好
這次在國父紀念館看的現場演出
基本上,已有及格的表演水準了

雖然電影的印象太令人難忘,以致於太容易拿來作比較
但永遠都是那句老話:「Live有Live的魅力!!」

雖說演員們的嗓音不夠完美
演技也有點過於「馬景濤」

但像是「Tonight」、「America」、「Maria」那些劇中膾炙人口的歌曲,每次聽到,還是保有著讓人驚嘆的無限魅力,哎,作曲家伯恩斯坦真是厲害~

其實【西城故事】的另一個更重要的價值,應該把焦點放在舞蹈上才對。我不太清楚這次來台演出的編舞版本,跟傑瑞米羅賓斯的原創編舞有多少差異,但在舞台上看著勁辣的飆舞,還是令我很興奮~


附帶一提
先前我答應幫這場演出所寫的專刊文章
丟給我的題目居然是【永恆的羅茱—愛情是生命的唯一解析】
(畢竟【西城故事】是從【羅密歐與茱麗葉】中汲取靈感而來)

當時接到這個怪題目,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下筆
不過還是硬生生地洋洋灑灑寫了五千字

每次看自己的文章被印成書冊時
難免還是會有點小小的悸動
其實早就應該沒有啥感覺才對

於是儘管知道沒多久就會收到書
但在現場還是忍不住掏出300元給他買下去了

呼呼,我太衝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