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在「無名小站」寫的最後幾篇網誌了.....

但,我乃是「曲終打死不散」的好男兒
畢竟臉書雖方便,卻只是用來打屁用
還是部落格比較能夠記錄我的酗人生
只是該搬去哪個部落格平台,好迷惘.......

誰能給我中肯的建議啊??

 


--------------------------------------------迷惘還是要吃之分隔線-----------------------------------------------


在進行完「鐵人三項」之後
我們真的就可以打道回府啦......(此府乃我們下塌的「華儷號」)

回程看到「南海」在遠方,如果走錯方向一直往東走
我們大概就可以去拜訪中國的「海南島」了......

 
不過越南人很討厭中國人,所以不會發生這種失誤......

我們還是在「海上桂林」的下龍灣繼續往北走.......


這幾天多半是陰天,所以看不到風和日麗的景象......

不過看著大船一艘接一艘歸航的景象,也是挺美的........


終於回到我們的「華儷號」
好懷念有床鋪的船哦,可惜沒時間睡覺
趕緊洗個澡,時間咻一下又到了吃晚飯的時候啦........


今晚船家安排的是「法式料理」......

餐桌倒是擺得挺精緻的.......

 
我們不開紅酒,倒是點了阿德最愛的「長島冰茶」......

我認識阿德幾十年了,這些年來,他唯一會點的調酒就只有「長島冰茶」

該不會阿德一直以為這是黃金比例所調配的紅茶吧??

同樣的,船上的飲料是要另外付費,這杯長島冰茶約台幣242元.....


  
雖然菜式固定,大家沒得選,但船家還是規規矩矩地奉上了Menu.......

不過我有交代不吃海鮮,還是為我調整了部分餐點.......


既然是吃法式菜
服務生也都換上了酒紅色越式旗袍......

這些女服務生很辛苦耶,要準備好多套晚禮服......


 
開胃麵包.....

不知道是不是天然酵母做成?但我確定沒加人工香精.......

 

前菜

烤扇貝與芒果沙拉.......


我的就換成一般的生菜沙拉.......

不公平啊!!起碼給我鵝肝啊.........

 


蓮子豆腐奶油濃湯
滋味普通.......


 
主菜有兩道:
 
主菜一、烤虎蝦.....

啊,蝦子我可以吃的啊.......


結果我的換來這個.......

炸豬排.......

拿三尾虎蝦換成這片薄薄的炸豬排
實在太不划算了我.......

幸好這炸豬排還不錯吃
不過如果能再給我兩片麵包,我就等於吃到一個大漢堡啦.......


主菜二、烤牛肉捲

好吧,這個牛肉捲
看起來雖然實在不怎麼樣
吃起來口感仍算相當豐富.....

但,如果是一整塊牛排不是很好嗎??
 


甜點

用柿子裝的熱巧克力......

很甜很甜非常甜,我已經擺脫愛吃巧克力的年紀了.........


由於晚上在下龍灣海上無處可逃
所以這頓法式料理,我們吃得非常慢調斯理
這麼幾道菜,整整從七點吃到九點給他吃滿兩個小時才甘願.......

當然中間包含了阿德玩Candy Crush,我跑去甲板抽煙等消磨時間之行為......
 

 

可是我在吃飯時,突然看到好眼熟的一個外國人.......

這....這是不是知名俄國小提琴家列賓(Vadim Repin)啊??

幾年前列賓來台灣演出,我有跟他吃過一次飯
那時列賓帶著他漂亮的模特兒太太一起來台
而這位先生旁邊坐著的也是一個漂亮女孩
我覺得有八成應該就是列賓吧?!

但我不敢確認,只敢偷拍啊.......



 
 
吃完「雖不難吃但有點不滿足」的法式晚餐
便回房繼續享受無所事事的悠哉......

阿德繼續玩他的Candy Crush
我繼續閱讀我的冰與火之歌........


明天,就要結束這趟三天兩夜的下龍灣行程
 
然後,我一定要去河內找一家好吃又便宜的法式餐廳好好大快朵頤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