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人三項之最後一項是「划船」,當然不是照片這款船........


在毫無心理準備之下
我已經完成「鐵人三項」之前兩項
「越野自行淑女車」與「越野打越共健行」
雖然我很無恥地幹了一件卑鄙的事情才能走完全程(詳情請看上一篇

但起碼
我還是活著走完天堂路回到天堂號了......



接下來就是船家賞賜我們的「越式午餐」...... 


還沒上菜趕快先點一罐可樂解身體的渴
(一罐可樂台幣92元,沒辦法,在船上只能任人宰割.....)


由於午餐是熱炒合菜
所以我和阿德是與一對來自紐約的夫妻共桌一起吃
(還是母子?實在看不出來外國女人的實際年齡啊!)


根據尼爾森調查 

台灣人與日本人是最愛在吃飯時拍菜的民族
很快地,這對夫妻就見識到我得先拍再吃的好習慣
很快地,這對夫妻就懂得讓我先拍他們才動筷
萬一不小心搶先我一步,還會跟我說sorry
搞得我很不好意思......

還好我拍照很快,花不到三秒鐘就解決
所以萬一有手震或不清楚的照片
請大家原諒我好嗎?

畢竟我已經跟那對夫妻招認我來自台灣
不能假裝是日本觀光客啊.......
 


越式生春捲

在越南吃生春捲,除了沾魚露之外,也有沾花生醬來著......

 
牛肉捲+涼拌時蔬

九層塔炒牛肉在越南好像是很流行的吃法
這裡用九層塔包起牛肉,味道比我第一晚在下龍灣熱炒店好吃太多了......

 
炒蛤仔.......

這是蛤仔嗎??還是有什麼正確的學名??
我和海鮮朋友真的很不熟.......
 

豬肉串燒.....

豬肉稍微有點硬
可能越南的豬運動量比台灣大吧?!


糖醋蝦仁.....

蝦仁好脆
不知道越南是不是跟台灣一樣是化工廠打造而成
這麼Q彈,我都懷疑是不是有用硼沙啊......
 

炒青菜.....

我一直都很喜歡吃東南亞的炒青菜
感覺比起台灣的炒青菜,味道清爽又色彩繽紛.......


蛤蠣湯......

我雖然不敢吃蛤蠣
但通常蛤蠣湯多是清淡又鮮美,所以我敢喝.........




 
 
--------------------------------------------------沒得睡午覺的分隔線-------------------------------------------------------


由於今天白天行程都是在另一艘日遊船「峰悅號」上
所以就沒有自己的閨房可以回去睡午覺......

船家停泊在下龍灣的某處,讓我們自由行動......


接下來就是
 
鐵人三項之三:划獨木舟


這些獨木舟從早上就一直跟著我們被拖著來
所以這項我早有心理準備躍躍欲試
畢竟我也曾是「浪裡白條」啊.....

 
但還是得乖乖穿上救生衣..... 

我很尊敬王阿德醫師,所以讓他當偉大的領航者.......


出發!!

照片右上方那位船家服務生,同時也是我們今天鐵人三項的領隊兼教練.......
 

領隊要帶我們划船去看一個不知道叫做什麼的洞....... 

雖然我沒划過龍舟,但起碼我也在秀姑巒溪泛舟好多次了.......


 
但,阿德這傢伙,根本不會划船!!

結果我們有一半的時間,居然是在原地打轉......
 

這下我才知道我們朋友這麼多年,其實根本沒有什麼默契......

離其他人越來越遠了......


距離越來越遠了.....

越來越遠越來越遠.......看不到他們了.......

 
在這種不堪的情況下,我決定放棄追隨他們了.......

改去看照片上那個洞.......

可是一靠近那個洞,阿德又開始鬼吼鬼叫,不知道在怕什麼?

然後只是靠近這艘船,阿德也是繼續鬼吼鬼叫,不知道在怕什麼?

就算撞上去也不會怎樣啊......

 
反正鐵人三項這一項,我們就敗在阿德的持續鬼吼鬼叫與亂划一通當中.......

感謝得在船上照顧嬰兒的某位媽媽幫我們拍下這麼可恥的照片存證........

 
算了,還是乖乖回到船上去吧......

請仔細看看阿德的嘴巴,是不是就是在鬼叫的模樣?!


除了可以划獨木舟之外,也可以在這裡玩水......

這對夫婦從船頂一躍而下,噗通一聲,嘩啦啦好刺激哦......

我也好想跳水,但是:
 
1.我忘了帶泳褲.....
2.昨晚看到燈光下的下龍灣原來是這麼髒......

所以,就算了.....



定點玩耍到下午四點,我們要返航了.......

本來想在這躺椅上睡個午覺......

但太陽還是晒得很熱,睡不得啊......


還是回到有遮蔭的船艙打個盹......

邊打盹邊看船員開船,感覺很簡單......


而且有GPS導航,難怪不怕迷路......

而且下龍灣整個很神奇都是平靜無波
所以特別好睡.......


看看我們的神醫德哥睡得多安詳.......

也有可能「鐵人三項」已經耗費了他一整個月的力氣了吧??



接下來,回到我們下塌的「華儷號」
就等著要吃晚飯了.......
 
第一晚是吃BBQ大餐
第二晚要吃法式大餐

好期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