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觀後心得之前
先恭錄一段MSN上的對話----------

我:「你要不要看鬼太鼓?我有票~」
Angel:「啊,我還有二十幾齣日劇還沒看…」
我:「哦,了解,那沒關係,有機會再找你囉!」
(我心裡想,Angel應該是想在假日好好看日劇吧!)

過一會兒
Angel:「鬼太鼓是鬼片嗎?在演什麼劇情?」
我:「啊??????」
再過一會兒
Angel:「我去問我朋友,原來不是日劇哦!我被嘲笑了,嗚嗚嗚嗚…」
我:「沒關係啦,別哭別哭,來看吧~」
(對不起,其實我也在電腦前狂笑了好一陣子!)



於是週日晚上
我和很多人(包含這位可愛的Angel)一起去國父紀念館看【鬼太鼓座】~


其實
我對打擊樂一直都沒有很大的興趣
不過,我想看【鬼太鼓座】的原因
是久聞他們的格言—「賽跑、摔打和跳舞在地球上」
那嚴謹的紀律與訓練,如何焠鍊成舞台上的力與美~

所以
我抱著挺虔誠的心態,進場觀看世界聞名的【鬼太鼓座】的「鬼魂一打」……

沒想到
一開始由一個穿日本和服的女歌手出場
她張嘴唱出:「Amazing Grace…How sweet the song…」
我就整個人愣住了
這這這…………

然後他們開始打鼓,又玩起許多童玩
雖然挺具娛樂效果,但我還是挺驚訝
這這這…………

然後
在尺八的魔音催腦下,我慢慢地進入夢鄉
除了偶爾刺耳的大鼓聲,還有被Sheila發現我昏迷掐我手臂之外
其實穩定的鼓聲,讓我很想好好睡一場覺……

還好,40分鐘後,就中場休息了…

下半場一開始
那位女歌手又出場了
她高歌一首「何日君再來」
這這這…………
再接再厲又一首「夜來香」
然後高音地方以淒厲的方式破掉了
這這這…………
然後又有一位穿著和服外衣的女舞者
出來跳踢踏舞
這這這…………

一切實在太令我震撼了!!

我到底是在看韓國的「亂打秀」??
還是在看日本的綜藝節目??

這是真的【鬼太鼓座】嗎??

不過我阿母說真的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