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是Jin特集,說Comfort Hotel是 Uncomfort也是他....

 

出國玩,我最大的樂趣就是享受飯店的設施

所以通常在遊記中都會盡量詳細分享下塌處的好與壞...

 

不過這趟九州之旅為了遵循Jin「不要浪費錢在睡覺上」的宗旨

所以我放棄虛無飄渺的渡假幻想,實踐「每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之真諦

這可歌可泣的精神,從我們第一晚在小倉的「義大利館」就可以得到充分的印證

不信的話請參閱:✈進擊的九州之旅02--令人動容的飯店:義大利館&天丼てんや 

 

第二晚來到長崎

Jin挑選的是聽起來讓人非常有安全感的Comfort Hotel(舒心飯店)

地址:長崎県長崎市樺島町8-17


檢視較大的地圖 

 

Comfort Hotel離長崎駅只有兩站的距離

官網說從車站走到飯店只要十分鐘的腳程,這是我打死都不信

不過搭路面電車真的挺快的,請在「大波止」站下車....

 

「大波止」,顧名思義,就是「大波浪到此為止」

從地圖來看,長崎港差不多就是到這裡就是底部了

下一站「出島」,是以前日本限定外國人居住的地方...

 

從「大波止」站往西走,便會到了「夢彩都」百貨公司

往東沿著「縣廳坂通」走,到Comfort Hotel只需兩分鐘的腳程...

這家飯店看起來很大,應該是不錯的飯店吧....

 

況且這飯店隸屬於全球擁有六千多家飯店的美國「Choice Hotels」系統

想來應該是真的會很comfort,是吧...

 

Lobby

這家長崎Comfort Hotel是走商務旅館路線

Lobby一概省略豪華、氣派等形容詞

感覺就很像是交誼廳... 

 

這裡有提供免費的咖啡...

這機器煮的咖啡並不難喝...

 

從昨晚在「義大利館」見識小巧玲瓏的房間後

對於日本這種適合哈比人的旅館已經有高度的心理準備

所以我廢話不多說,馬上帶各位很快地開房間吧.....

 

噹噹噹噹(請搭配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

這就是我們的閨房!!

哇賽,昨晚睡140公分的「雙人床」已經夠擠了

這個床....應該....只有120公分寬吧?!

 

請注意

這裡的枕頭不是一般規規矩矩的長方形枕頭,而是長這樣...

據他們在床上擺的說明紙表示

這種特殊設計會讓我們很快就入睡

晚點就來給他試試看....

 

至於其他的設備

由於房間真的很小

渺小到我都忘記拍照片了

只記得當我把椅子拉出來坐之後

整個走道就塞滿,就連Jin這種紙片人也過不去啦....

 

接著,請到浴室....

有史以來我見過最小的浴室....

 

後來Jin在洗澡的時候

我一直聽到砰砰乓乓的聲響

以為他在浴室裡面不小心摔倒了...

 

關懷之下,才發現這浴缸為了省空間

居然是梯形的,難怪連紙片人Jin都很難翻面洗...

 

 

以上,就是長崎Comfort Hotel的實況報導(實在沒啥好說了)

真的就如Jin所說的,這真是uncomfort的Comfort Hotel啊啊啊...

 

大波止這附近並不是熱鬧的商業區,不過附近還是有Lawson、7-11便利商店

我們在看完夜景後,就接著逛便利商店...

雖然我的英文小名為「Pokey」,但大家常常會把我名字拼成「Pocky」

導致我個人雖然不愛吃Pocky,但沒事還是會注意一下Pocky的動態...

 

哇賽,日本還有出「史上最細的Pocky」耶 ......

 

 

我們宵夜買的是下列這些....

我喜歡喝奇怪的酒,所以買了桃子酒與芒果酒來試試口味

哇,好娘的酒,但也很好喝耶....

 

Jin喝酒要配起司與德式香腸

我喝酒則是要配日式炸雞... 

雖然是微波食品,還是很好吃....

 

 

 

----------------不知是枕頭真的好睡,還是我吃了助眠藥的關係,還真的睡到天亮去----------------

 

第二天八點就起床(我好像起得更早,老囉)

Comfort Hotel住宿有附早餐,一定要來吃!! 

6:30-9:30

完全自助式,沒有服務員要檢查你是否為住宿客人,自己走進去DIY吃早餐....

 

大家都知道

我還是秉持著深入報導的職責要介紹飯店早餐

不過在拍照時,Jin總是搶著要入鏡,而我也不會PS,所以就.... 

這裡除了西式麵包之外,還有御飯糰

口味只有包昆布、野菜、梅子與鮪魚

我想要包肉鬆的啦!!

 

飲料區 

咖啡、果汁、和牛奶...

 

熱食區 

乏善可陳,所以就不掀開給大家看啦....

 

反正就是很簡單的基本款早餐,我吃的就是這一盤... 

啊,好懷念東南亞渡假飯店那些豐盛的早餐啊.... 

 

這裡要自己DIY,連吃完的盤子都要自己收拾好才可以走哦....

對了,這家飯店好像有提供免費的連線上網,但沒有wifi....

 

又對了,差點忘記跟大家報告這裡一晚多少夜渡資啦...

一晚共5400円,折合約台幣1620元

平均每人只要台幣810元

 

這種價位,我還需要挑剔什麼嗎??

只是在我這樣介紹下,應該沒有什麼人想住了吧????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